我跟白飯粒從還在明日報新聞台期間就持續的一直在看某台的文章,這個新聞台的主人,已經陷在愛情糾葛三年了,她跟字母男主角分分合合的情況也是時好時壞,最近答案揭曉了,為何字母男主角總會在某段時間完全失聯,原來男主角在他鄉已經有一個交往十幾年的「原配」女友了。
 
女主角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當了第三者,被劈腿長達三年,這簡直是情何以堪的事情,雖然照目前的說法是已經「被扶正了」,那個原配看來是順利的掰掰出局了,然而女主角還是因為愧疚和猜疑而惶惶不安。
 
老實說,看到這個「進度」(下次的進度又不知道為何?)我心裡是有點不悅的,我的不悅不是來自於偏房被扶正(我又不認識正宮),我的不悅是來自於女主角長時間的自我糟蹋,然後宣稱這種行為是「為愛犧牲」。
 
很多人喜歡把所受到的折磨都以愛情為名,以一身悲壯的姿態來宣告自己的為愛不顧一切,我無法評斷這樣的愛情觀,因為這跟我所理解的「愛情」差距太大,在我的想法裡,愛情是一種得「互動」,如果只是一方一相情願的飛蛾撲火,就算是遍體鱗傷,那頂多值得一聲「壯烈」,而不是真的愛情。
 
不過很多的女人就像這個女主角一樣,選擇性的忽略字母男主角的總總劣行,淨揀這段關係中男人的一些貼心小舉動來告訴自己,「他還是愛我的」,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其實男主角在日記裡偶發出現的貼心舉動在我眼裡看來連「男朋友」的邊都搆不到,他頂多算是「在乎」這個女人,距離真正愛一個人可是一尺還差了八吋遠咧。
 
衡量對方愛不愛,很簡單的方法就是「真正的愛一個人是不會捨得傷害她的」,口裡講的甜言蜜語,行為上的如膠似漆,都沒辦法證明他是真的愛妳,男主角在自己心情好的時候可以溫言軟語,遇到公事或是雜事太多又立刻翻臉,出國寂寞的時候打電話回來哭訴有多想念女主角,遇到有歌舞玩樂的時候馬上就關機不理,這種人只愛自己,或者是說他還沒遇到他真正愛的人,所以他可以肆無忌憚的任意殘害這段關係,因為他知道對方就算怎麼樣被他糟蹋,也不肯離開,就算是真的忍無可忍離開了,他也覺得無所謂,所以他才敢這樣放縱自己,糟蹋對方。
 
然而我要說一句很殘忍但是實際的話,這個男人頂多錯在欺騙,其他的錯全部都在女人身上
 
請先不要噓我,我有很充分的理由,在婚前任何人都有選擇的自由,女人自己要選一個爛貨,不是自己傻是什麼?有人拿槍逼妳跟他在一起嗎?最不堪的是,這個男人還在一開始就已經擺明了「我就是這樣一個的爛貨」,而女人還是心甘情願跟他在一起,那男人哪會有什麼好怕的?在交往的時候就已經被御賜免死金牌了,無論是劈腿、失聯、網愛、上酒家都沒事,男人看不到底線在哪裡,女人能夠怪他一再的得寸進尺嗎?
 
每次發生事情,哭哭啼啼怪男人,怎麼不花點時間問問自己「為什麼跟自己過不去?」沒有這個男人會死嗎?「失去他就是滅頂的萬丈深淵」這種自我想像似乎太看不起自己了吧?自己的價值要靠「留在這個男人身邊」才能確定嗎?
 
傻女人,怎麼不回頭想想自己的雙親,自己把女兒千辛萬苦扶養長大,可不是要她這樣給人糟蹋的,如果是自己的女兒遇到這樣的男人,妳是會要她為愛義無反顧,還是勸她把自己留給值得的人呢?
 
在一段三溫暖式的愛情裡,忽冷忽熱是自找的,不過如果有勇氣承擔後果,身為局外人的讀者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因為這是個人選擇的問題,有人喜歡康莊大道,有人喜歡崎嶇小徑,康莊大道也許舒坦但少了刺激,崎嶇小徑蜿蜒神秘但可能荊棘遍佈,重要的是選擇了就不要後悔,不過走了崎嶇小徑就不要抱怨窒礙難行,已經知道自己選擇的對象是花心類型,就不要抱怨他沒辦法專情,已經知道自己是第三者介入人家感情,那麼就勇敢一點承認,自己的確就是那麼自私,最怕的就是得了便宜還想賣乖,偏房扶正後,還想得到眾人的祝福,我想這真的是有點奢想吧。
 
文【蚊子血】


與這新聞台的相關文章:虛擬的醜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