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充滿了驚喜、溫暖的回憶,也是我們這一群人每次談起就笑得開心的小故事。

今年的二月初,快接近我生日的時候,我發現了阿東常常注意報紙上關於戒指的報導,憑著我常常看柯南學來的敏銳度,我大概猜出這個很少浪漫的男人心裡面在想什麼。所以那幾天,我都隨時準備好我的驚喜表情。

不過一次跟阿蚊
msn的時候,我發現如果我們自己籌畫一個特別的求婚記,可能會更好玩。好吧,我承認一開始絕對是基於惡作劇的心態,於是我們就想了好幾個方案,也一一的討論可行性,說到這個阿蚊的惡整功力蠻強的。哈。

定案之後,我便到學校和幾個要好的同事商量。我們幾個好朋友一聽到這個計畫,馬上顯出興致勃勃的模樣,我們還煞有其事的在學校排練過一次,還把所有可能發現的意外都想好應變的措施。(真專業啊!)

我們這一夥人本來週末都有一起約好打球的習慣,於是要安排大家聚在一起而不讓阿東起疑實在很簡單,(後來才發現我們多慮了,這個男人真的遲鈍的可以),於是我們就在球場見面,大家寒暄一頓之後,便一如往常的開打起來。我猜全場只有阿東是全心全意的在打球,我們可以說是「各懷鬼胎」,打球打得心神不寧。後來我們這群女的,乾脆就留下那群男的在球場上廝殺,(我同事的先生還都跟阿東同公司啊。)我們躲在旁邊私私切語起來。

一切依照計畫進行,休息的時候,我同事提議著:「今天大家都聚在一起,不如吃完飯再走?」大家立即附和,阿東也渾然無所覺的點頭著。然後我們可愛的「場務夫妻」就先告退,跑去餐廳準備布置的工作。

我們一群人在球場盥洗完畢之後,便出發前往早已串通好老闆老闆娘的餐廳。說到餐廳的老闆娘,她可是真的一整個會演。我們一進門,她還問幾位,然後高聲的宣稱我們非常幸運還剩下一桌有空位。

於是我們便按照計畫中的位置就坐,沒想到一切進行順利的過程當中,阿東竟然沒有按照計畫的位置坐,不想太勉強他以免出現破綻,我們也只好交換眼神,見機行事了。

在等餐的過程,大家都異常的緊張,(我原本還以為這一群傢伙都是演技派的咧!)每每提起一個話題,聊不到幾句便出現了梗,阿東還覺得奇怪,大家平常不是都吵翻天的嗎?

沒想到狀況二出現了,阿東竟然發現了安置在牆頭正對著他的
DV,他老還興奮的叫大家一起看:「耶~~那裡怎麼架一台攝影機啊?」此時大家面面相覷,淡淡的沒啥反應,其實我們內心都嚇傻了,阿東看大家不理他,還自顧自的對著DV擺了一個YA,這位先生您也太無聊了吧。

結果狀況三又來了,因為攝影機長時間待機,它便自動關機了。於是我們的「場務太太」隨意拿了一個藉口說要到庭院看看,我一聽馬上邀阿東一起去,阿東因為肚子餓有點意興闌珊的模樣,我已顧不得會不會有破綻,硬是ㄠ阿東去庭院逛逛。

在庭院裡就可以看出我的演技生澀,我一下要阿東看那邊一下子要阿東看這邊,就是怕阿東轉頭看到落地窗的那邊,我們的「場務先生」正努力的在調整攝影機。後來折騰了一陣子,終於是出餐了。

在吃飯的過程,大家也幾乎是一片寂靜,好像有一群烏鴉從我們的頭頂飛過一樣,大家常常去上廁所確定一下下一步驟是否安排妥當。而此時阿東有點發現不太對勁,一直跟我說為什麼大家今天這麼安靜。我還得佯裝鎮定的說:「有嗎?有嗎?」此時,我都在想說「糟了糟了,要被發現了。」

重頭戲終於上場了。甜點上桌,老闆娘笑得甜美,直說今天的布丁是「特別」製作的,要我們嚐嚐看。阿東先生平常有禮貌習慣了,所以他看老闆娘在他身旁發布丁,他便很多事的幫老闆娘發,嚇得我直說:「不要動,讓老闆娘拿。」老闆娘也用手護著她的布丁說:「謝謝,我自己來我自己來。」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知道布丁裡面有問題啦。是的,戒指就藏在布丁裡。而阿東先生端起布丁,慢條斯理的吃著,我們大家則是食不下嚥,整桌人都用眼角的餘光撇向他,可是一分鐘、兩分鐘過去了,一點反應也沒有。阿蚊後來說:「我以為阿東把戒指給吞了。」我則是猜:「是不是老闆娘放錯杯?」

後來阿東先生看到了戒指,他竟然說出了一句經典無比的話:「耶,我的杯裡有一枚戒指,我中獎了。(興奮貌)你們大家看看你們有沒有?」

當時我們的確楞了一下,不過好在窗簾有順利放下來,上面粉紅色的字寫著:


              阿東

        Would you marry me?

   阿乖

音樂也適時響起,是那首對我們有特別意義的「kiss me」,泡泡機也噴出夢幻無比的泡沫。大家也歡呼了起來。

在一陣熱鬧聲中,阿東望著大家和那枚戒指,微紅了眼眶,激動的無法言語。我遞給阿東一個紅色的愛心,再一次的問著阿東:「
Would you marry me?」他抱著我親了一下額頭,小小的說了聲:「小傻瓜。」


後來的情景非常溫馨,而我僅以此文獻給蚊子血和我的好朋友們,謝謝你們為我們創造了這麼美好的回憶,我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文【白飯粒】

PS:網頁的音樂就是「kiss me」,請自行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