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星球頻道一向是我遙控器必轉的號碼之一,一開始是因為貪看貓科動物的曼妙身影,後來就這麼迷上了動物星球,因此也就認識了這位總是活力十足的Steve Irwin。
 
他總是穿著短褲子的獵裝,講話老是很激動,動作也十分誇張,無論是多麼凶猛的生物在他的口中都是「多麼美麗的生物啊!」,他可以徒手抓住五彩斑斕的毒蜥蜴,還可以冒著被勒斃的危險空手擒住世界上最大的蛇--森蚺,可是他並不是喜歡追求刺激的表演者,他十分的愛好動物,他不是把動物當作是他謀生的工具,相反的,他想盡辦法去幫助這些生物,他冒險犯難的行為經常是為了要喚醒觀眾對這些陌生生物的關注。看著他溫柔地抱著被暫時被麻醉的袋鼠,為他們搬家,還有面對著被宣布得到癌症的無尾熊,那無奈又傷心的神情,都令人動容。
 
那天在yahoo新聞上讀到他被魟魚刺死的新聞,我實在無法置信像他這樣膽大心細的人也會遭到這樣的意外,那種突如其來的驚嚇說不出是什麼感覺,對於經常收看動物頻道的觀眾而言,Steve就像一個老朋友一樣,雖然我們不認識他,他也不認識我們,但是那種熟悉的感覺卻是真實地存在的,很多很多的惋惜情緒之中,還難免加雜了悲傷,那是一種很難言喻的複雜情緒,理性上知道他是一個完完全全的陌生人,但是當你慢慢地深入他的生活、瞭解他的個性、認識他的家人之後,在情感上總是會忍不住覺得難過。
 
從Steve不幸喪生之後,動物頻道製作了悼念Steve的馬拉松特集,只要打開動物頻道幾乎每天都看得到他,那是一種很矛盾的感受,看著他開開心心的迎接他新生的兒子,看著他在鱷魚面前又跑又跳的,看著他與他妻子、小女兒的對談,心裡都覺得他還是活跳跳的在那裡,還等著下一次未知的任務,還等著要去拯救許多亟待關注的動物…人生真的是充滿了無奈跟感嘆呀。
 
唯一尚可安慰我們的就是至少Steve最後還是死於他所愛的動物手上,為了他熱愛的工作,他當真是全然地奉獻了他的一生。
 
僅以此短文懷念這位永遠的鱷魚先生Steve Irwin。


【文】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