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白飯粒:
忙完妳的婚禮跟歸寧之後,我連續好幾天幾乎都失眠了,翻來覆去盡是妳出嫁時的每個畫面,有時候煩惱因為自己當伴娘時的粗心大意,讓妳不能夠完全放心地當個開心的新娘,有時候則是害怕自己以後會跟你有距離,不能關起門來說些「自家子」的事情,就這樣庸人自擾的渡過一個又一個難以入眠的夜。

我腦袋空空的過了好幾天,過了中秋,又照例地忙起了期中的功課,可是我卻還是像是空轉的馬達一樣,孜孜地運轉著卻沒有任何有價值的產出,我的腦裡總會不時的竄出那兩天的情景,大姊笑我簡直沒事找事,姊妹嫁出去了還是永遠是姊妹,可是我知道終究是不一樣了,我很努力的想要釐清哪裡不一樣,可是說不來的惆悵卻讓我啞口無言。

慢慢地,我終於慢慢地冷靜下來,逐漸能調適自己的心態,想通人生總是會不斷的前進,就算只是呆立地杵著,也會時光被推擠地往前,這個階段走完了,就輪到下個階段。

妳已經走完了女孩兒的階段,走進了為人妻的階段了,接下來還會為人母,還有好多階段等著。

所以光杵著看雲朵就可以過日的階段已經過完,光嘰嘰喳喳湊著閒聊就可以打發的階段也似乎已經到盡頭了,妳現在要開始照顧起妳的先生,也許要學著拿起計算機滴滴答答的籌算著各種支出跟收入,要學會報稅跟保險的算法,要記住哪時候要繳水費電費管理費,要學著上市場東挑西揀學著做出健康美味的三餐。我可以想像妳也許還會嘟著嘴說,這些都交給阿東就行了,不過我想阿東有責任給妳幸福的生活,妳也一樣有責任,所以妳多扛起一點,他就能在每日晚歸下班後,能得到多一點的休息。

我期待妳能從漂亮的小新娘順利地轉變成伶俐的小妻子,不過我又矛盾的希望妳不要被生活的粗礫給磨平了,不要變成滿口「我先生我先生」的哪種女人,也不要淹沒在柴米油鹽裡頭,讓規律的生活絆著妳心裡的翅膀,心裡只充斥著婚後生活的點滴而已。

我一直覺得妳是很有天分的人,妳擁有善良柔軟的心是妳最大的資產,阿東的羽翼的確廣大而溫暖,可我期望妳在他的細心呵護之下,還是能發揮妳自己的天分,當個幸福的小女人的同時,也能夠同時成為一個能看顧別人幸福的成熟女人。

唉,我真的好愛妳,明明就已經把妳給交出去了,還是看著阿東手裡的那個影子,不停的碎碎叨唸著,怕妳忽略了哪些細節,又怕妳太在乎了哪些細節而遺忘了還杵在原地的我。

親愛的,就算沒辦法阻止人生的前進腳步,我還是期望我們能維持在以往那個緊密而自在的距離,依然不變。

依然不變,好嗎。 




【文】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