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阿西西山城之後,我們便往比薩前進,要去看世界知名的比薩斜塔囉。比薩斜塔在一個小鎮上,一路上聽著我們專業的導遊
Brian講著文藝復興三大巨匠的生平事蹟。我們的導遊真的是沒話說,雖然比較嚴肅一點,(阿東私下都叫他軍人XD),但是專業的涵養真的非常的充足,他不僅是空口講白話,講到什麼藝術品,他還有巨大的掛幅當場在車上弄給我們看。聽他講解像上了一堂簡易的西洋美術史,非常過癮。雖然很多隊友因為時差的關係,而在車上昏迷,但是我是聽得津津有味,以彌補我來義大利都沒做功課的空缺。

後來
Brian發現車上一半以上的人都昏迷了,他便開始講起笑話。這些笑話都是跟他帶團的經驗有關。以下提供幾則讓大家欣賞。

他說他之前在澳洲時,帶過一團大陸團。到澳洲一定會安排去看無尾熊,看到一半時,一位大陸的團員就問
Brian:「我說董導啊(他姓董),這個這個無尾熊好不好吃啊?」

好不好吃?好不好吃?好不好吃?好不好吃?

真是一個難以回答的問題。

後來帶這一團去看牧羊犬趕羊秀。這一位同志又有意見了:「茄~~這有什麼了不起。咱們祖國的熊貓還會推罐子咧!」

真是了不起的祖國熊貓啊~~

每次
Brian講這些經驗,我都是全團笑得最大聲的。Brian學起來的神韻維妙維肖,我簡直要被他笑死,當然也有不少團友是被我的笑聲嚇醒的。

好回到比薩,到了斜塔之後,我們聽完
Brian的講解之後,大家就散開自由活動。當然每個人最主要的目的一定是跟斜塔合照啦。姿勢大概有幾種。

第一手扶斜塔,拯救世界。(由胖子示範。)

 

第二親吻斜塔,奉獻愛心。(由矮子示範)


第三腳踹斜塔,力大無窮。(很抱歉沒有照片可以參考。)

那麼千里迢迢來到比薩斜塔,能不能上去呢?如果很有時間的話,是可以。不過斜塔是有人數限制的,一個人下來一個人才可以上去。而偏偏上去的人,就是不給你下來,所以想上塔的人,建議可以排一整天在比薩這裡,或許有上塔的機會唷。

比薩斜塔為什麼會傾斜呢?

 

 

答案在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02310413

歡迎愛用奇摩知識+

離開比薩之後,我們就往佛羅倫斯前進囉。這個城市我非常的喜歡,徐志摩把它翻譯成翡冷翠,非常的詩意,而這城市也是文藝復興開始的城市。

還沒到佛羅倫斯的時候,我就一直騷擾阿東,問他徐志摩收錄在課本關於翡冷翠的文章他還記得嗎?阿東給我打太極的說:「我們同屆嗎?我那一屆好像沒這一課耶?」

各位讀者,這裡讓我任性的帶著大家回味這一課某些段落,這一課可以說是我非常迷戀的一課課文。年少的我在課堂上根本沒在聽老師叨叨絮絮,我自己的知覺早已把這個城市勾勒好了。是沒有任何語言可以形容的,而徐志摩的筆就這樣把它寫了出來。

在這裏出門散步去,上山或是下山,在一個晴好的五月的向晚,正像是去赴一個美的宴會,比如去一果子園,那邊每株樹上都是滿掛著詩情最秀逸的果實,假如你單是站著看還不滿意時,只要你一伸手就可以採取,可以恣嘗鮮味,足夠你性靈的迷醉。

好一個性靈的迷醉。我們抵達時已經是傍晚,我沒得去果子園,只是徒步走到市區用餐,這一家小餐館,充滿著下班後開朗的義大利人,高聲談笑非常愜意。偶爾幾位發現我正在分享他們的談話,雖然聽得摸不著頭緒,但是還是舉起紅酒杯敬一口。雖然沒有徐志摩最詩情最秀逸的果實,卻也從紅酒裡得到口唇的迷醉,性靈方面等待明天一早的聖母百花大教堂和烏菲茲美術館吧。



世界第三大教堂「聖母百花大教堂」,非常之華麗,稱萬花也不為過。



黃金天堂門。是真的黃金製作,晚上鐵柵會升上來,以防被竊。



鐘樓內有大師喬托的畫作。橘紅色巨大圓頂是佛羅倫斯的地標。



烏菲茲美術館入口




內部不能拍照。
最有名的畫作其一為波提切利所畫「維納斯的誕生」




其二波提切利所畫「春神」



另外我必須特別提到,自畫裡面有寫到十幾歲達文西幫他老師維羅吉歐畫「基督受洗」左側的天使,據說,維羅吉歐看了之後,驚嘆於達文西畫技的高超,自嘆弗如,從此不再作畫。這幅畫也存於烏非茲美術館。我非常興奮的親眼目睹,而且買了縮小幅的畫回來。左側的小天使服飾柔和,線條優美,非常明顯的優於他的老師所畫施洗約翰的部分。至於基督的服飾也是達文西所繪,後來達文西的老師維羅吉歐專攻雕刻去了。



自畫裡提到的大衛像,本該在佛羅倫斯,但是拿破崙把他帶去法國了。
這是大小相等的複製品。




烏菲茲美術館詳細資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5090203626

歡迎愛用奇摩知識+

我無緣在佛羅倫斯的郊區眺望,但是走在那用石塊砌成的小巷弄裡,也讓我非常的快活。雖然快活,但是肩負的任務還是得先完成再繼續翡冷翠之旅,以免心有旁騖。

我進入了翡冷翠的名店街,在一家店就把任務搞定。接下來的旅程便非常的輕鬆。這裡還是給大家一點小小的建議,到義大利買名牌是免不了的,但是與其每次自由活動都在逛台灣逛得到的名牌店,不如一次把它弄好,以免把寶貴的時間都花在這裡。我們有幾位團友,在羅馬、米蘭、威尼斯、甚至在卡布里島上,都在逛名牌店。一次買一個,或是逛了沒買,下次再逛,讓我看了非常的心疼,心疼著這些義大利的時間也是寶貴的金錢換來的,這些金錢上的差價就可以讓你在台灣買了。

至於在義大利買什麼名牌呢?我的建議是每到一個地方都應該買當地的名牌,到義大利買
LV會買到義大利廠的LV,我還是喜歡法國廠的。義大利就是GucciFURLA。因為我沒有幫人家帶的負擔,所要買的都是當成禮物,因此我都挑自己喜歡的,沒想到效果意外的好,每位收到禮物的家人都非常的驚喜。(是禮物諒他們也不敢亂叫XD)在一家店裡買到齊還會有意外的好處。我第一次在Gucci的店裡,被服務人員詢問要喝咖啡還是果汁,還讓我在沙發上好好的休息一下再戰。

那個拱門進去就是名店街,我剛破產出來。



之後,便可以安心的看看這美麗的都市。
但丁的家。


但丁有一個非常有名的愛情故事,這小教堂就是為了紀念這個故事。
裡面還有圖畫述說這個故事。
我非常喜歡裡面的故事,在裡面呆了很久。

 

 

 

 

 

金橋,裡面全部都賣金飾珠寶。
原來的橋是賣於賣肉,一位西班牙的公主嫁到這裡,她說:「我眼睛所見的都要賣世界上最美的東西。」
這座橋便開始賣金子。


從金橋往外看,喜歡這一片寧靜。


翡冷翠的天空




佛羅倫斯最好吃的冰淇淋店



吃到歪嘴。


超級有名的牛肚漢堡。



跟我們帥氣的司機大哥再見,我們要去搭火車去威尼斯了。
到拿波里再見了。



拜拜翡冷翠,我要去世界上人都想去的威尼斯了。(看起來好像中風的老婆婆XD)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