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威尼斯已是傍晚,我們一走出火車站便看到一條大大的水道,那是威尼斯的大運河。在等到旅館的專船來接我們的時候,我在岸邊冷得發抖。這幾天在義大利從來不覺得冷,而威尼斯的海風真的不能小覷,我是冷得跳腳。不過等到專船過來時,我又坐到甲板的位置,興致勃勃的看著這美麗水都的夜景

威尼斯島上,沒有任何一輛車子,如果有進行工程需要用到車子,還需要申請,原因是因為近年來威尼斯島下沈得很嚴重,不能阻止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到島上來,只好想盡辦法減少島上的重量。

一看到旅館的大廳,我坐在它大大厚厚的沙發上,環視著四周老舊的裝潢,我突然覺得很喜歡這一個旅館。這個旅館是這幾天下來最陳舊最特別的一間,後來聽
Brian說這是威尼斯共和國以前總督的某間宅邸,後來才改建旅館,房間大小都不一樣,裡面的擺設也不同。雖然感覺很舊,我卻覺得很有歷史感,興奮的參觀了幾間不同格局的房間。

房間鑰匙,是一個獅子的圖案,威尼斯很常出現獅子,因為聖馬可在聖經裡的形象就是獅子。
總督的家也用了獅子當家徽。



床頭的那片板子是鐵板做的,上面還用彩色的馬賽課鑲嵌。
非常特別。



我們的房間感覺濕氣很重,還有一點點的霉味,但是這是在威尼斯裡免不了的,因為威尼斯有好幾個月幾乎會淹大水。晚上阿東叮嚀我換上大衣才出門,果然一走出門就覺得氣溫特別低,但是在這種低溫當中,兩人緊緊握住的雙手,我的心頭才有:「哇,這才是蜜月嘛。」的感受。

走到了聞名遐邇的聖馬可大教堂前的廣場,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聽說拿破崙打到這邊,對著聖馬可廣場說:「這是歐洲最美麗的客廳。」還說只有聖馬可廣場可以稱為「廣場」
(piazza),其他的都只能稱為場(campo)


沒帶腳架,所以夜晚拍的照片都很糊。
為了不讓大家對聖馬可廣場失望,我就在Google抓了兩張圖給大家看看。






這張就是我們自己拍的,差很多吧。XD



雖然我們到達時已經十點了,但是廣場上四周有幾家咖啡廳都有樂隊在演奏,阿東四周巡了巡,後來挑選了一間陣容最堅強的樂隊,我們便坐下來享受一下這美麗的客廳給我們的浪漫氣氛。

聽著小提琴的美妙樂聲,望著身邊的那個人,吹著冷冷的寒風,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那天晚上的感動。


很棒的樂團,一直演奏到十二點。也喝了生平最貴的一杯咖啡,一杯約台幣八百塊。



明天繼續威尼斯之旅。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