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年紀大,新陳代謝比較慢,再加上人又懶得動,我的小腹開始堆積起脂肪,看著低腰褲頭上的那塊「三沾肉」,拍打一下還會花枝亂顫的抖動,連自己都覺得難為情起來。
 
因為葉家不發胖優良的遺傳,我從來沒有減過肥,節食這玩意更不知為何物,爸媽對於桌上的食物永遠都只有勸進「我們家沒人會胖的啦~」「放心啦!儘量給它吃…」「你如果能胖到五十公斤,爸爸隨便你啦…」「你最近好像又瘦了耶!多吃點啊…」這種令人聽了心裡安慰大過實質保證的甜言蜜語,終於變成慢性毒藥,每當我大吃大喝、暴飲暴食之後,還是堅信我一定不會發胖的。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在不超過五十公斤的底線之下,我卻囤了一小堆脂肪在小腹,整體外表看來還是乾扁的,下半身卻脫離了葉家的優良傳統自己發福起來,當我在更衣間裡對著小姐拿進來最小號的牛仔褲猛塞的時候,我的汗水斗大的滴下,「靠邀,我居然也有穿不下最小號的時候。」
 
「我們葉家沒有胖子」(我爸媽很喜歡講這句話)這個長年的優良傳統難道就要被我打破了嗎?
 
終於,我決定要自力救濟,開始努力進行「不要讓肥豬笑我們胖」運動,身為能坐著就不會站著,能躺著就不會坐著的超級懶人兼任肉雞界的榮譽會員,定期運動對我而言有如登上月球一樣有一定的難度,所以我打算從難度較低的「節食」開始。
 
話說要節食,不過我似乎也是沒有什麼覺悟,打算就從晚餐減量開始,所謂的「減量」也只是不吃澱粉跟油炸物,其他的東西倒是不忌口(這算哪門子的節食?)目前大約實施了三天晚餐吃雜糧麵包+一碗湯+一顆蘋果。
 
結果,我終於發現要控制自己的口腹之慾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自從我開始晚餐減量之後,我每天午餐都超想吃超高熱量的食物:炸豬排的、小火鍋、叉燒拉麵(湯要吸光光)、燒烤、鹹酥雞、咖啦雞腿堡、啃得雞外帶全家餐…這些美味的食物一直在跟我招手,「快來吃我啊…反正葉家沒有胖子嘛~來啊…」(我不要聽,你這惡魔的聲音)
 
通常晚餐順利吃了簡單的食物之後,隔天就會突然之間補償性的想要大吃大喝,「我昨天都很努力的只吃了一點點東西(其實也沒一點點),今天應該可以慰勞自己一下吧?」如果破了功受不了誘惑,吃完之後排山倒海的熱量絕對都比我昨晚減少攝取的還多很多很多,真是令人灰心啊。

以前在電視節目上,看人減肥節食都覺得很簡單,對於很挑食的我而言,甚至還覺得不吃東西有什麼難的,「幹嘛吃宵夜啊,肚子餓了那就去睡覺啊!」這是我慣常使用的招式,但是因為晚眠的關係,只要晚餐的量吃得少一點,過了十二點肚子難免就會不爭氣的嘰哩咕嚕起來,這時候如果「不小心」發現櫃子裡還有保留一包吃起來科啦科啦酥脆有勁的科學麵的時候,這簡直是天人交戰的場面,我在飢餓的地獄裡,看著嘴饞跟理智互相咆哮廝殺,就在戰況激烈的時候,葉家的名言就會出來主持公道:
 
「我們葉家沒有胖子的啦!」
 
然後我就會順理成章地拿起科學麵科啦科啦的嗑起來,在這寒冷的冬天裡我就繼續抱著肚皮上的那層肥油過下去。
 
唉~可悲的意志力啊XD


文【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