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篇文章之前,請原諒我一直在談論婚姻中的總總,我就像一位新生回家之後還是總愛談論學校發生的總總,像是發現新大陸般的大聲嚷著早已存在的事實,不過這種初體驗總是會過去,就讓我記住愛大喊著:「我會了」這一刻的興奮吧!

原來啊!新娘下一站‧主廚的時間不遠,我在無意中學會了許多東西。在婚前一個月才拿到駕照的我,到現在已經可以獨自順利開四十分鐘的車程上下班。從不知道家中電燈要按幾次才能點到我要的燈數到現在單手就可以控制晾衣架。從靠著料理包處理晚餐到現在成功的自己燉好了一鍋麻油雞米糕。從看週年慶的
DM到看著純天然的洗衣精洗碗精網站訂購一大堆家用品。

這些改變一直不知不覺的進入我的生活,而我依然無知覺的轉動著每天的時間。直到今天晚上我抱著一包米按下十五樓的電梯,我突然發現我慢慢變成一位主婦。我想有一天我會對這些極其平常的雞毛蒜皮的事情而感到極度順手,進而麻痺。但是當我登上這個新大陸的同時,我還是把原生家庭給我的一切文化移植到這裡來。

我很高興我依然保有晚上上網與打電動的習慣,喜歡吃別人削好的水果,喜歡躺在沙發上蓋棉被,喜歡主控遙控器(就算沒搶到也愛用嘴遙控),討厭洗衣服、收衣服、折衣服,不喜歡比別人早起床。

漸漸的,這個家由「他的家」變成了「我們的家」,我也喜歡待在這裡像待在自己家裡一樣,在哪裡都開心。

每個人在每一個階段都會學習新事物,我很開心我在這個關卡裡,不是把自己「轉型」成一個全然的主婦,而是把原來的自己「融合」了更多的元素,讓自己更加的豐富。

當我漸漸走過那個婚後那立即而來的壓力之後,我才不會頻頻回頭去看那婚前的總總,而是怡然的在這個國度裡發掘自己的潛能,讓自己會的東西更多更充實。而讓我更安心的是,我學習這些東西並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要讓自己在新的領土裡更成長。

阿蚊的那篇給妳的悄悄話裡說:「
我期待妳能從漂亮的小新娘順利地轉變成伶俐的小妻子,不過我又矛盾的希望妳不要被生活的粗礫給磨平了,不要變成滿口「我先生我先生」的哪種女人,也不要淹沒在柴米油鹽裡頭,讓規律的生活絆著妳心裡的翅膀,心裡只充斥著婚後生活的點滴而已。

我很開心這珠璣的話語提醒著我維持著不易的平衡,如何在努力讓別人幸福的過程裡還保有自己的翅膀。現在我的手多拿了鍋鏟之外,依然是敲擊著鍵盤。感激的是我的知覺依然未蒙灰塵,更重要的是,
阿蚊期望的那個距離緊密而自在,依然不變。

或許再幾個年之後,這些細微的感受就會變成「白頭宮女在,閒坐說玄宗」,不過現在不把握邁入熟女前的自白,未來如何證明自己當初的靠ㄠ是那麼的青春無敵呢?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