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白飯粒:
距離我們上次去救國團的瑜珈課程結束後大約已經有一年沒碰瑜珈了,就在這學期的課程快結束的時候,某門課的女教授提到我們這些學生看起來精神都很萎靡,因為她在學校裡面做瑜珈做了兩年多,感覺效果不錯,於是她提議最後一堂課要帶我們(六個女生)來次瑜珈體驗。

原本以為瑜珈大概就是我們上次做的那個樣子,就是伸展筋骨肌肉,然後放鬆身心這類的。結果沒想到我去上的瑜珈課程,簡直是滿清十大酷刑+雜耍團。

一開始,老師一一檢查我們脖子周圍的淋巴,看看是不是有氣血淤積的現象,老師拿了按摩膏,開始搓揉的我的脖子,當時我的感覺跟去中醫那裡整脊一樣,就是痛痛痛痛.....然後,老師接著開始搓揉我的腋下(這裡也是有許多淋巴結的地方),我感覺我的胸部就快要被老師搓到破皮了,如果搓的力道跟胸部變大成正相關的話,我想當時我可能已經現場升級了一個罩杯了。
最後一個淋巴結聚集的地方是鼠蹊部,我非常高興老師叫我們自己進行就可以了....

按摩結束之後,就是開始進行瑜珈,一開始都還是和緩的動作,腹部深呼吸、擺頭擺手擺腳之類伸展運動,可是沒想到半小時之後,老師取出了一個漂亮的塑膠球之後,我就彷彿來到了行刑現場,那個球是該死的刑具,而老師面無表情抽了一張令牌丟在我面前,冷冷的說了一句「行刑!」這時候,卻完全沒有「刀下留人」的奇蹟發生,我就這樣被被五馬分屍了。

老師要我們把球擺在腰下,躺著那顆球,然後把腿舉向天空呈90°→60°→30°,你可以想像我全身只用雙手跟肩膀支撐,在雙腿舉高的時候,還要保持平衡,90°還可以做到,60°的時候我的雙腿在空中抖得跟觸電一樣,當30°的時候,我腿不只是觸電而已,兩支蘿蔔腿已經完全失控,在舉高1.5秒之後就完全不受控制的垂下來,此時最好的抉擇就是「我放棄,納涼了」。因為那該死的球在腰下會滾動,這時候還要使用已經油滋滋的腹部出力去支撐我的兩支大蘿蔔,因此我在此強力建議阿湯哥在Mission Impossibl第四集可以考慮把這個動作加進去。(這樣才可以薛到你這隻老狐狸?)

這是最痛苦的嗎?當然不是,還有站立雙腿張開,彎腰俯身向前先把球按住,然後慢慢地把球向右滾到右腿的「後方」,然後再滾到左腿的「後方」,滾動的時候我的肥腿已經酸到頻頻顫抖,老師還一直過來「雙腿膝蓋打直!打直!」我用氣若游絲的聲音跟老師說「老師,如果真的打直,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學瑜珈了...」這個左右滾動的動作,各做三次,到第三次的時候,老實說,我已經在內心裡替我抖到不行的雙腳罵起髒話了。

接下來,還有向右彎曲右腳,用右腳碰觸額頭(這是雜耍吧?),還有盤腿(雙腳不交叉,是腳丫子碰腳丫子)然後前俯,一直前俯(上半身貼近盤腿的雙腳),最後屁股要離地!!(中國雜技團?)還有,先平躺雙腳夾住球,然後擺動雙腿用力的坐起來,然後再躺下(有點類似仰臥起坐),連做十次之後,我的學妹因為劇烈的上下上下差點昏倒。

當兩個小時過去,我覺得我的大腿骨已經完全與我的髖關節脫離,我的腹部也已經拼死的運動了它一年的份量之後,老師終於要我們趴在安全墊上稍做休息。當我抱持著歷劫歸來「I'm still alive!I'm still alive!」的心情,老師做了一個讓我差點奪門而出的動作。

她踩上某人的背!

我當場是瞠目結舌,不過驚嚇沒有多久,老師就已經來到我的身邊示意要來踩我了,我先深呼吸了一口氣,然後老師就這麼地踩上來!五十幾六十公斤的老師就這樣踩在還不到五十公斤的我的身上,我覺得呼吸好困難,尤其是當老師踩在我的背部的時候,我覺得快被壓碎的感覺,當她踩上我的腰我得緊緊的握拳才不置於因為痛而叫出來。
好一個千斤壓頂來當作Ending啊!厲害!厲害!

當這一切終於結束之後,我卻彷彿重獲新生,身體變得好輕盈,簡直跟吃了爆漿撒尿牛丸一樣,不僅頭腦靈光了很多,每次考試都可以考一百分,連雞姐都可以變漂亮了,矮冬瓜明顯長高,人也變壯了,連自信心都回來了呢....

偉哉瑜珈!不怕死的我,下週跟教授還有學妹約好了,還要再來被瑜珈凌虐一番,難道,這就是瑜珈傳說中的魅力嗎。


文【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