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蚊子血。

連續幾年每到二月十二,孿生子的夏天就會有一篇紀念的文章,今年雖然晚了好幾天,卻是我這幾年最開心的一次生日。

我們到台北找大姊一起快活的度過了好幾天。星期天晚上我出現在台北中山站的出口,雖然經過高鐵、捷運的轉車,我有點疲倦了。但是隨著人群慢慢往前移動的同時,我就聽見了妳們的笑聲。

我們走到乾杯去大吃一頓,一餐飯下來我們盡是聊些無聊的話,但是八點一到,我們意外的獲得了全場的生日祝福,那滿場的舉杯恭喜,讓我非常的驚喜,也拉開了台北行的序幕。

2007
年的妳要面對許多全新未知的挑戰,甚至離開台灣到國外去唸書。我在一旁為妳加油的同時,難免有一絲絲的捨不得,但是妳知道我總是以妳為榮,妳那不羈的衝勁和才華,總是不會被掩蓋的。有時候我會想著妳的腳步走得好快好遠,在msn上那總是忙碌的記號,讓我遲遲不敢叮咚妳。而要約出來吃頓飯也因妳的時間非常的滿,而讓我退卻。

不論如何,我知道現在妳正準備展開那奇幻的冒險旅程。我只是要妳記得,不論妳走到了哪裡,我永遠在妳熟悉的地方等妳,聽妳說笑聽妳抱怨,分享妳生命裡美好與精彩的那些總總,那些我無法亟及的總總。也分擔過程裡的辛苦與疲倦,那些我沒機會體會的總總。

我們家的孩子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尤其是到了現在這個年紀。那天窩在姊姊的沙發上,三個女孩為了那一再重播的魯冰花又笑又難過的時候,我真的希望時間過慢一點,讓這三個女孩能一再回味小時候一起攜手長大的滋味。

又快要過年了,今年是第一次除夕我不在家的日子。這幾天我一直在回想我們除夕的快活日子,姊姊說今年我聽不到爸爸的「新春談話」,我想總是會有一年的除夕我們都無法在家裡聽著爸爸的老調,但是累積到現在這二十幾年來的叮嚀,是我們葉家姊妹共同的回憶,現在我只能說,能跟妳們一起長大真的很幸福。

阿蚊,好好寫屬於自己的故事。

生日快樂。

 

文【白飯粒】
圖【未出嫁前在家的晚餐,透過姊姊的鏡頭留下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