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彼此認識以來,我跟阿東很多方面的興趣都非常的相似,彼此也很能樂在其中,除了運動之外。阿東是一個熱愛運動的瘋狂份子,喜歡任何的運動,剛好他的運動細胞和體能又不錯,於是他做起運動有如魚得水的快感,而我則恰恰相反。我最喜歡的運動就是睡覺,最好是能一動都不動的在床上躺個十二小時。

大學時,他當橄欖球球隊隊長的時候,正是我們的熱戀時期,那時我還會三不五時的到球場看他們男人打架。橄欖球這種運動實在太誇張,我站在旁邊觀看的同時,一邊覺得不過只是一顆橢圓形的球,有必要這麼拼命嗎?一次有一位學弟的鎖骨竟然硬生生的被釘鞋踩斷,我在旁邊看著他們一群人手忙腳亂的把學弟抬上救護車之後還繼續打球,這等熱情不知道是從哪裡點燃的。直到現在畢業好幾年了,阿東他們這群
OB每半年還會回去跟學弟們打一場,而我是再也沒有到球場捧場過了,我總是安穩的躺在床上睡到十二點多,阿東回家洗澡再把我拖起來一起跟他們球隊一起去聚餐。

開始工作之後,阿東苦於沒有運動的時間,在婚前週末的時候,我們總是約著三五好友一起打羽毛球,通常我總是一兩局之後便在一旁兩眼發直等著要回家,或是緊找旁人談天假裝沒聽到阿東在場上喊著再來一局的呼喚。不過這等優良運動習慣,婚後就再也沒有到球場去混過。每當週末早晨阿東興高采烈的問我要不要打球的時候,我總是鼓動三吋不爛之舌要阿東自己去游泳,少來消耗我一寸光陰一寸金的晨間睡眠時光。好友總是笑我順利把到阿東之後,便收起陽光運動少女的假象,恢復當一個頹廢的憤青。

幾次之後,阿東覺得一個人游泳實在無趣,加上他見不得過了早上八點鐘還可以安穩睡眠的人,(這位農夫就算是週末也是七點鐘起床),於是他開始強迫我每個週末要挑選一個運動來做,我挑三揀四之後,選擇了洗廁所這份工作,並且在奇摩知識家搜尋到做家事所能消耗的卡路里來證明洗廁所也是一份正當的運動。得到他的首肯之後,我的盥洗習慣便在週末改到早上,早上在浴室洗了個頭髮身體,把浴室噴得濕淋淋的便宣稱已打掃完畢,也宣告本週運動量已達成,不可再做過量的要求。

這樣施行幾個月之後,阿東覺得還是不對勁他發現他掃地拖地洗衣服晾衣服的運動量超過我太多,又想翻案的同時,我以裝死裝活的演技獲得再一次的拖延。不過我答應他可以額外加一次爬山,來換取短暫的和平,於是我們開始在週末爬山並且邀請軟腳蝦二號蚊子血同行。蚊子血是一個很愛叫的軟腳蝦,阿東又很尊敬她一路上根本不敢跟蚊子血講運動身體好的大道理,在阿蚊大放厥詞之後,爬山單元劇順利下檔,從此不再提起。

現在天氣好轉,我看這幾天阿東又開始蠢蠢欲動的想跟我提早睡早起要活就要動的大道理,讓我不禁想大叫:「運動、運動,多少痛苦假汝之名而生啊!」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