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日本回來,這一趟旅行玩得非常的開心,雖然阿東沒辦法抽時間出來與我同行,不過因為約了幾位八九年的朋友一起去玩,讓我也像回到大學時期的年少快活,也因為爸媽一起同行,所以除了朋友之外,也還充滿著家人的溫馨。

這麼棒的行程與同行者,讓這段旅程非常的美滿,直到回到家後的兩個小時,我發現我的寶貝相機掉在接駁車上,雖然盡了全力的尋找,但是結果還是非常的遺憾,經過兩天的努力,現在才慢慢釋懷,就讓這次美好的回憶在腦海裡記住吧!

再見了我那拍不到一千張的新相機,再見了我那
2G的記憶卡,再見了立山14m的雪壁,再見了上高地的奇景,再見了與日本的滑雪者的合照,再見了跟日本纜車運將的合照,再見了與日本小學生的合照,再見了與最棒的領隊黃桑的合照,再見了美麗的櫻花,再見了火紅的楓葉,再見了這五天日本美好的總總,我會把你們都記在我心裡,到老我都不會忘記這一次交雜甜蜜與疼痛的旅行回憶。

雖然一邊打著文章一邊回憶,但是每個片段都很精彩。去過日本這麼多次,就是遇到這次的領隊黃桑最棒,不僅僅因為他對日本超級瞭解,(他已經當日本人當了十多年),他幽默風趣的言談,高超的照相技術,總是不畏我的騷擾一直幫我取到最好的景色(想到這裡又再一次心痛我的記憶卡),每次當我照完,我站的那個地點就會被其他團友蜂擁而上的排隊照相。這位領隊是我第一次遇到願意幫所有團員不厭其煩的按下快門,並且喜歡遇到美景奇景時,為我們大喊:「快門準備,自由射擊!」一次與他聊天時,看到他為出版社拍攝的日本月曆相片,那手法和色彩,讓我不禁對眼前的這個人感到驚奇,雖然黃桑因為有很厚又黑的眉毛,而老是被我喊「蠟筆老新」,但是他也很願意配合我做出老新的聲音,逗全團的人開心。

領隊是一個旅行團的靈魂人物,很幸運的因為我們提早三個月預約而能讓黃桑帶團,雖然他不是一個專職的領隊(他一年只帶隊兩次),但是他比其他專職領隊還充滿熱誠,對於行程的規劃與安排總是把我們的需求放在第一優先,盡其所能的滿足我們全團人的要求。

這次團友都是我們自己約的,五天內大家相處融洽笑聲不斷,雖然有一半以上的人當天才見面(召集人各自約自己的朋友),但是彼此互相照料關心,讓旅程中除了美景之外,還有愉快的氣氛。

相機掉了真是心痛無比,但是美好的回憶是誰也帶不走的,我只能儘量用我笨拙的文字,努力與大家分享這段旅程裡的快樂。

 

文【白飯粒】
PS:照片是黃桑幫我拍的,好在是用其他團友的相機。我笑得好開心啊。

後來又搜刮其他團友的照片,發現這張真的好好笑,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我拼命跟著黃桑要拍照的模樣。從圖中還可以緬懷我無緣的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