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其中往來種作,男女衣著,悉如外人﹔黃發垂髫,并怡然自樂。見漁人,乃大驚,問所從來,具答之,便要還家,設洒殺雞作食,村中聞有此人,咸來問訊。自云先世避秦時亂,率妻子邑人,來此絕境,不復出焉﹔遂與外人間隔。問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漢,無論魏、晉。此人一一為具言所聞,皆嘆惋。余人各復延至其家,皆出洒食。停數日辭去,此中人語云:「不足為外人道也。」

*******************************************************************************
車子剛駛進合掌村,我的腦中就想起了桃花源記,黃桑跟我們講述合掌村的歷史更使得這個小村子充滿了傳奇性的色彩,因為地處偏僻加上四周都是高山,所以合掌村的建築還維持與江戶時代無異,村民的生活與大自然寧靜共處,這座深具特色的聚落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之一。而讓我印象深刻不是他的建築,而是走在村子小徑上的那股氣氛,好像隨時會有一個桃太郎跑出來,或是什麼日本傳說故事之類的人物出來問候「歐更氣」,非常有趣。就算是現在是觀光熱門的季節,在觀光客爆炸的村子裡,還是無法掩蓋合掌村的寧靜。

以下照片感謝團友們熱情提供,雖然大家都不是專職攝影師,但是合掌村就是一個美的模樣呈現出來。



有櫻花又有雪。



照相觀摩。黃桑正在幫我照相,旁邊一大堆人正在觀摩角度與位置,蓄勢待發。



合掌村的建築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小房屋。



合掌村不僅現在漂亮,冬天白皚皚的雪堆在極可愛的小屋頂上,更是世界美景。四季風光都不同,這地方實在應該一年來四次的。後來我在合掌村的神社前面還遇到已畢業的學生大喊我的名,真是「人生何處不相逢,相逢何必曾相識」,在這麼遠的日本就不必相認了吧!


最後還是要再哀悼一次,在這麼美的地方把相機給丟了實在是太傷了!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