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到高山古街和高山陣屋散步。這地方實在很適合養老(日本到處都適合養老吧XD)。要進去一之町之前,就是圖上這幅景象,我朋友賈不妙的相機雖然很爛(畫素才弄到兩百萬),還能拍出這等美景,實在令我們嘖嘖稱奇。這橋上兩旁的櫻花像是發飆一樣的大開特開,尤其是白色的櫻花開到爆炸,非常的有魄力。


卯起來開的櫻花。




之前以為因為暖冬的關係,櫻花的花期在北陸這邊已經過去,要到北海道才看得到。沒想到這裡的櫻花開得比北海道更誇張,而且正值飄落的時候,站在櫻花樹底下拍照,頭髮與肩上都飄滿小小的櫻花瓣,一整個的詩情畫意。加上高山古街不大,而黃桑給我們的時間非常充分,於是我們就一間一間小店的闖進去東看西瞧,非常悠閒。記得上次去京都的時候,整個京都給我的感覺也是輕鬆的慢半拍,不過那時是七月份,在盆地裡的京都有點悶熱,稍稍散步就拼命冒汗。而這次是四月氣候宜人,我們幾個好朋友也在高山古街裡面搞笑起來,

有京都巷弄的感覺



沒有獨照只好出賣朋友。中間是背包達人F小姐,右邊是藍色小精靈的壞人賈不妙先生。



而爸爸媽媽則在這裡大肆採買,又買醬油又買味增,還買了一堆日本糕餅和日本清酒。因為阿東沒來,所以本次旅行的駝獸就由白飯粒來擔綱,實在非常吃力。

接下來到高山陣屋裡面去參觀。高山陣屋本是高山城主金森家的房子,幕府主政後,代幕府視事的官員就以此為行政中心,改成陣屋。還政天皇後的明治時期,政府官廳也利用這裡辦公,數百年來都是高山的權力象徵。現在的高山陣屋像是個博物館,並復原成江戶時代的模樣,陣屋前的朝市從一大早就朝氣蓬勃,也是遊高山的一大趣點。(畫線的文字取自旅遊網)

在這裡F的相機掛點,賈不妙的照相技術超爛,所以這個景點都靠我的相機,沒想到竟然不見了,我也不想用賈不妙的相片來誤導大家對高山陣屋的印象,只好弄出一些片段不完整的照片讓大家看看。

這是裡面的走廊。




高山陣屋的日式庭園



隔天我們又回到高山陣屋前的朝市去逛逛,所謂的朝市就是早上菜市場,而且還是擺在高山陣屋前面的唷!賣的東西很多,體貼的黃桑還買給我們一人一盒新鮮的草莓,真的超級sweet的啦!

在朝市裡面賈不妙硬要拍,他說我早上有大便臉!




現在只要一寫遊記就會想起我相機裡面照片畫面(←這位小姐,妳到底要叫多久啊!)不知道怎麼的就是寫得不盡興,相片還得挑挑選選弄不出幾張好玩的,最慘的是F,她的相機在日本壞了,我還跟她說沒關係我的記憶卡有2G,靠我準沒錯。事實證明,從大學以來我就是一個不可靠的人。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