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份去日本的時候問阿東要不要帶一台wii回來,阿東要我稍安勿躁說台灣六月份就會上市了,結果我們眼巴巴等到七月,一個鬼影也沒有,這次去日本雖然行程是鳥不生蛋的道東行程,但是看到行程的最後一天有安排到東京大血拼,阿東的眼睛都亮了(我保證我沒有),一直問領隊買「我們」哪一間電器店講英文可以通的,最好大型一點的,以免我們得當場打給店員看,他才知道我們要買什麼。
 
雖然前一天從帶廣到東京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隔天我們還是精神翼翼,我還穿了短褲準備大開殺戒。到了新宿先逛婆婆同事們要買的包包,連逛了五間百貨(高島屋、三越、伊勢丹、小田急、京王),把該買的東西買齊之後,我們便殺到一間叫櫻什麼碗糕的超大型電玩店裡。阿東進門說了關鍵字wii,那個店員了然的用食指比了比地上,阿東又點頭說:「Yes,and?」那個店員還是用食指比了比地上這次加了用力點頭,他們兩個就這樣在那邊搞了好幾次,店員都冒汗了,我跑到阿東的旁邊問:「他說在地下室啊!」阿東才恍然大悟的說:「我以為他比地上的意思是在『這裡』,我就想在這裡為什麼不拿出來?」

看來日文文盲要在日本生存實在是很辛苦,壽司你要加油啊!(握)

雖然在颱風肆虐的日子返台,一回到家,阿東就開始搞wii我跑去上網,阿東對日文真的完全沒有辦法,連「是」的日文都看不懂,一直亂按搞了半個小時還不能進到遊戲裡面,我後來跑出來看看,弄了一下子就可以打了,阿東問我為什麼那麼懂?還不是因為壽司嫁給日本人!(最好可以這麼能牽拖)

當天晚上,我被痛宰得很慘,尤其是拳擊簡直是被扁假的,打到手快廢了,也只有挨打的份,看阿東隨隨便便就KO心裡實在火,想著明天也找弱雞蚊來打好了,她可能比較能體會弱雞的世界。
 
結果我錯了,阿蚊在wii裡面根本是一個強者。她以阿民為基調設定了一個玩者,還叫「wang」,結果這傢伙果然在棒球場上叱吒風雲,更神的是還真的都以滾地球出局為多,實在奧妙。而拳擊裡面更不要講,可以說拳王附身,右勾拳的攻勢幾秒內就可以KO一個人,恐怖的臉部四連擊更是讓人傻眼。
 
幾次之後,我發現每個人都有擅長的領域,強者王在網球界裡面就是很吃蹩,有一次連一分都沒拿下來,實在是慘。反觀弱雞白在網球界裡就是比較如魚得水,能夠來回抽打還可以趁機殺球,好幾球都打得漂亮,也是在遊戲裡面「唯二」可以獲勝的領域,另外一個就是高爾夫,看來我只適合比較緩慢的運動。
 
Wii實在是一個容易讓人上癮的遊戲,阿蚊這次來玩一整個下午,載她回去的時候,我看她手都在抖,跟我們以前打魔戒的狀況一樣,不過魔戒抖的是手指頭,這次可是整隻手臂都在抖,今天早上,她還msn給我說她去買了貼布來貼了,可見wii遊戲剛開始的那一段警告字實在有它的道理,記得我們看到的時候還嗤之以鼻的嘲笑一番,現在阿蚊卻正經的說打wii之前要做一下軟身操,不然閃到是遲早的事。
 
晚上阿東回來之後,我喜孜孜的跟他說:「我發現我打網球『很厲害』耶!」阿東說:「喔?那來現一下!」結果雖然有點進步也是打得跌跌撞撞,阿東嘴上讚說不錯換他試試看,我坐在沙發上看著阿東如入無人之地的扣殺、底線抽球、S球的打著,我喃喃的說:「你有偷練唷!」他一邊打一邊說:「沒有啦,爸爸從國小就讓我們三兄弟學打網球一直打到國中。」還辯解,這樣也算偷練,而且還是從國小就開始偷練。
 
Wii的魅力相信打過的人都能體會,不過,當我一邊打這篇文章,一邊抖手的同時,我知道每一種運動都要適可而止,尤其是打拳擊,我想很多人都在螢幕前心有戚戚焉的想著吧!
 
 
文【白飯粒】
圖【阿蚊打拳擊的狠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