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釧路最主要是為了欣賞釧路濕原,釧路濕原是國際拉薩爾公約登錄的水鳥生態保護區,面積龐大佔了日本總濕原面積的60%。旅行團安排用三種方式來體會濕原的美,第一種是濕原散策,第二是進到濕原裡面去划船,最後一種就是坐著日本最慢的火車從窗外一路欣賞濕原美景。

一般旅行社操作通常都到濕原瞭望台看一看就走了。我們第一步也是先到濕原瞭望台......去尿尿。



然後展開慘不忍睹的「散策之旅」,日文裡的散策就是散步的意思。但是事實上一點也不是,反而像爬山,前一天才坐兩趟飛機到釧路,今天就來一個爬山,團裡大家爬得面紅耳赤,加上天氣實在有夠熱,在濕原裡面的散策實在是虐待,眼看著一個個日本人超越我們而去,沒想到我這個軟腳蝦會在這裡現形。

走在濕原裡面所看到的風景幾乎都是這樣。介紹裡面說有釧路濕原裡超過2000種的動植物,但我腦裡一心只想趕快走出來。(慚愧)



面對濕原吃午餐,今天就是濕原濕原濕原了......ㄎㄎ



吃飽飯之後,我和阿東到處去閒逛,看到人家在玩泛舟,內心好羨慕唷!



沒想到不久之後,領隊宣布我們的划船行程就是在這裡,我簡直樂歪了。
如何?很有架式吧!


美麗的湖,也是濕原的入口。



進入濕原之後,有時水道就是如此的窄小,不過兩旁常常會出現水鳥或是水鴨,一點也不怕人的模樣。


其實獨木舟很重,上面一次可載10-15個人,但是划到一半很多人就感覺疲倦,把槳靠在船邊只靠可憐的領隊和教我們划獨木舟的教練在划而已。我們足足划了近一個半小時,才划出濕原。

領隊讓我們在湖邊稍稍休息一下,在這一片夕陽下的濕原實在非常寧靜。



湖邊都是來露營的日本人


一隻拴在一旁的狗非常和氣。



Mr.Dog,我幫你看看有沒狗蚤。XD



划船小屋旁有小狐狸的玩偶,在道東只要稍加注意常常可以看見狐狸。



休息結束之後便去搭濕原小火車,準備在火車上睡覺欣賞濕原風光了。
超級迷你的火車站--細岡



很緬靦但是被拍照很高興的列車長



火車上布置道東常見的小動物玩偶,非常可愛。




在夕陽照射下,而我們的濕原之旅在這裡THE END了。



釧路在這次的道東之旅算是比較沒那麼原始的,明天開始我們又更往原始的地方前進,而一路上看到的人也越來越少了。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