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齊手臂上有一個疤,顏色雖然略深老實說並不太明顯,不過表面卻有點凹凹凸凸,仔細看還真有點嚇人。因為這個疤的關係,不論天氣多熱,谷齊總是會穿著有袖子的衣服,不論是長袖、七分袖、五分袖、短袖,他都很樂意的嚐試。

谷齊每次出門前都會習慣性的拉拉袖子,好似這樣的動作可以讓他安心,確定那有點嚇人的疤是安全的被藏在沒有旁人眼光的掃描之下。但是打籃球的時候例外,沒有籃球隊的衣服是有袖子的,除非在練習的時候自己在籃球衣外再罩上一件T恤,但是這樣的做法未免太刻意,於是每次練籃球的時候,谷齊總是處在矛盾的感覺當中。到了比賽時刻更是得穿著正式球衣上場,這時候的谷齊便會更加不自在,原因只是因為他的的籃球打得很不錯的,每次的三步上籃或起身跳投,總是能如他所願的進球,當觀眾或是隊友為他喝采的時候,他總是覺得他手臂上的疤十分礙眼,好似人人都看到了那個疤,甚至他好似聽到別人在交頭接耳暗自的說:「唉呀!球打得這麼好可惜那個疤好嚇人啊!」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從何時他開始喜歡上她的。

也許青澀的少年十五二十時,沒有愛情的點綴是太多蒼白,像每日穿在身上的卡其色制服,黃灰黃灰的顏色是校規制度下的代表,然而他總能在換上運動汗衫後,盡情的揮灑他的青春,汗水是免費的,眼淚也是免費的,所以他就算知道這可能沒有結果,還是這樣一頭栽入了愛情的領土。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把銀白色的進口車停在目標地前,坐在駕駛座上摘下墨鏡,微微的轉頭往這家7-11望進去,櫃臺旁的果然站著那個清純甜美的小妞,昨天跟朋友聚會,他們不知道怎地麼突然就熱烈討論起來的那個美女。

「厚~超久沒有看到那麼棒的貨色了。」朋友A一邊說著還一邊摩拳擦掌。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學期又開始了,這學期他升格為學長,看著新生學弟妹穿梭在研究室忙著打探指導教授的細節,他不禁莞爾的想起去年的自己,忙著找房子、忙著搬家、忙著報到、忙著找指導教授、忙著熟悉這新學校的一切。

「學長…呃…請問可以打擾你幾分鐘嗎?」門口探進來一個清麗的身影,細細柔柔的聲音裡有著藏不住的生澀。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蚊子血:
最近你忙得焦頭爛額,我也不遑多讓。那天,我登入MSN,本想找妳聊聊抒解多日的壓力,沒想到妳的可愛的小人頭還是紅色的,我也只得摸摸鼻子登出。在登出的時候,我望著MSN上許多的綠色小頭,卻一點也沒有點入的慾望。

我想不僅僅是我吧!我們大夥幾乎都是這樣的,當時一開始順手按了一個滑鼠加入了一個朋友,但是有幾個人真正聊過天?看著某些人來來去去,登入登出,我們忙碌時繼續忙碌,有空時繼續發呆,似乎那些登出登入的動作,跟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連一聲問候也不需要。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哥哥,生日快樂。

今年你的生日,我和蚊子血特別的開心。和去年不一樣,是真心的開心,不是假裝不在意,或是刻意忘記,而是真心的祝福,永不間斷的慶賀著。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哥哥的大姐張綠萍女士有一對雙胞胎的女兒,麥嘉殷和麥嘉軒,這兩位外甥女是哥哥最親愛的一對姊妹,早年哥哥從英國留學回來之後,還當過這兩位外甥女的英文家教老師,這兩位外甥女現在已經是當媽媽的人了,在專業領域上也十分有成就,一位是律師,一位是會計師。哥哥十分疼愛這兩位外甥女,要去遠遊之前,把自己的財產做了一下分配,摯愛唐先生獲得50%,其餘哥哥的兄弟姊妹得30%,剩下的20%全給了這兩位他疼愛的外甥女。

之前,我便覺得我們兩個長得有一點點的像麥家的兩姊妹,(我知道這種想法很不要臉,但是有不少的人這樣說過。),昨天看報紙,看到哥哥蠟像的揭幕儀式,有一個頭部的模型,是雕刻師特別贈送給麥家兩姊妹的。結果我一看到那張照片,就覺得跟蚊子血相似度頗高,因此找了一張蚊子血短髮的照片來合成。沒想到兩張照片合併起來,如此的合。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白飯粒:
那一天,以為是個結束,沒想到這竟是個開始。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65天,到現在要滿了。很多事情還恍如隔日,最重要的是妳還在我身旁陪我取暖。

尤記得去年的四月一日晚上,我剛吃飽沒多久正窩在和室椅上亂轉電視。突然眼見電視旁的一排小小跑馬字,(這些字太殘忍,我不想讓妳再看一次)。我頓時慌亂的找尋我的手機,撥通前我心裡害怕妳已經潰堤,聽到妳懶洋洋的一聲:「怎樣?」我知道妳還未收到這個消息。這時候的妳和我,就像站在一條白線的兩端。一端是清醒的痛楚,另一端則是糊塗的幸福。我一字一句的告訴妳,妳聽完之後,沈默一陣子,說了:「這樣還是適合他的。」一下子話筒兩極皆寂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二天,風和日麗,我們打扮妥當準備到中環去尋你。坐了地鐵,又換了公車,便來到中環這個香港最昂貴的消費地區,剛下bus走了一段便轉到一條街裡,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條很長很陡的階梯,我們必須爬上這個階梯,才能到達你拍攝「流星雨」的那個斜坡。我們停在階梯前發呆,尤其是妳,雖然腳上已經穿了傳說中最好走的LaNew高跟鞋,但是這幾天上山下地的行程,已經讓妳可憐的腳ㄚ紅腫不堪。我二話不說,撐起妳的手說:「走罷!哥哥在等我們了。」妳也毫不猶豫的舉腳前行。

香港是一個頗有起伏的地形,但是因為地狹人稠的關係,便常常用個既狹又陡的階梯來上下,我們戰戰兢兢的走著,妳雙手握住階梯旁的扶手,我們體貼的香港朋友還在我們後面護著我們,不過依我看來,按照我們兩個滾下去的速度,再來五個彪形大漢也是止不住的。為了減少爬階梯的痛苦,我便開始逗妳:「蚊子血,妳撐著點。我到前面殺幾個『補血』給妳吃。」我說起我們過年一起打的魔戒的電動,妳也笑了:「那好,但是妳要多殺幾個,我快撐不住了。」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