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五)
展開臥床第二天,一早阿東便去上班。因為昨天睡得多,所以今天起得早。阿東叮嚀我把冰箱裡的豆漿溫熱,我打開冰箱一看豆漿裝在鍋子裡,雙人牌的鍋子又是沈甸甸的,於是我在伸出手要拿的時候,還是決定放棄,後來媽媽還讚美我機靈,知道重的東西不要拿。(其實是不太想喝豆漿)

吃完麵包也吃完黃體素之後,聽從好友的意見,放了莫札特的音樂來聽,聽說莫札特的音樂是非常好的安胎音樂,所以便乖乖躺在沙發上聽了一個上午。但是內心還是很緊張,想著連續三天都是早上十點十一點的時候出血,看著時鐘越來越接近,總覺得好像有東西流出來,連跑了好幾次廁所檢查,今天竟然一滴血也沒有。

一直到中午,我開心的在msn上跟朋友們宣告:小東白喜歡莫札特,今天沒有鬧脾氣。媽媽帶飯過來給我吃,我也開心的跟媽媽宣告到目前為止,狀況良好。媽媽要我不要大意,要繼續臥床吃藥。

下午舒舒服服的睡到阿東下班回來,我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睡王,可以一直睡到晚上快七點。起床後的第一件是就是跑廁所檢查,登登登登~~~安全過關。晚上媽媽又帶飯過來,我像個大食客一樣的吃掉一堆東西,雖然途中有嘔吐的感覺,但是我還是把感覺壓下去,努力把所有東西吃完。

晚上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也是乖乖的一動都沒動。小東白也是很賞臉,今天一整都就這樣平安的度過。

12/8(六)
今天是看醫生的日子,一早阿東便去幫我掛第一號,沒想到我吃完早餐沒多久就狂吐,一下子又把早餐全吐了出來。第一次知道孕吐其實是壓不住的,嘴巴才張開,食物已經溢到嘴邊,連跑去抱馬桶都來不及。

到了診所,醫生說今天照照腹部超音波,看看胚胎的位置是不是在子宮內。其實我心裡已經做好準備,因為今天才第四週第六天,還不到五週的胚胎用腹部超音波是不太有機會看到的。

沒想到醫生一下子就找到了胚胎,他說:「嗯,很好在子宮內。」然後幫小東白拍了張照片,我跟醫生講了我連續出血三天的事情,醫生要我繼續臥床一週開了證明讓我請假,(可憐的小朋友,就當老師對不起你們)然後叮嚀了一些事情便回家了。

一回到家,阿東便要我臥床。我也覺得我已經慢慢能習慣躺在床上做白日夢的時光,聽聽莫札特發發呆累了就睡,時間過得其實很快。中午媽媽又帶愛心便當過來,每次都固定會有兩種以上的蔬菜、魚和瘦肉,菜色也常常變換,聽老媽講說她都有看書知道懷孕初期要吃些什麼,然後再去買菜。有這等盡責的老嗎,真的很幸福,一天兩餐都包了下來,我也不用煩惱。

我和阿東吃飯,媽媽看著小東白的照片偷笑,看來她是非常樂在其中,也因為我沒有再出血,所以全家都鬆了一口氣。
下午晚上也繼續臥床,今天也是任務圓滿成功,沒有任何出血的現象。(灑花)

其實當初知道懷孕的時候並無太大喜悅,因為阿東兩個禮拜之後,便要上新竹去工作,他很想把我帶上新竹問了我好幾次辭職的意願,但是現在辭職對這一班的小朋友不公平,他們三年級已經換過一個老師,現在我才帶他們三個多月又半途落跑,我內心過意不去。所以當持續出血時,我也做好最壞的打算,內心的感覺非常複雜不知道如何形容。

但是當看到安胎日記下面這麼多的鼓勵和安慰,我的內心突然又冒出很大的勇氣,加上看到小東白在這麼惡劣的情況下,還是努力的著床成功,我突然被他感動到,覺得這樣一個小小胚胎也這麼的努力,那我是不是也要更勇敢來面對接下來更多困難的考驗?
或許我過去二十幾年的歲月太過逍遙,現在面臨這種重大關卡才想努力成長,有可能有點太慢,但是還是得盡力克服,好在我還有盡責又異常興奮熱心的爸媽在身邊,有他們無微不至的照顧,不用阿東也沒關係吧?(阿東拭淚)

阿東當他知道我懷孕之後,也陷入了很大的掙扎,但是在我的鼓勵之下(以後我和寶寶都要靠你賺,還不上新竹?),他也做了折衷的決定,除了每週五晚上回來,週一離開之外,他週三也會回來。拜高鐵之賜,真的達成了一日生活圈的理想,高鐵應該找他去代言,或許可以有優惠套票可以買。

孕期的關卡還很多,小東白如果有幸平安長大,他會知道他有多幸福,在還未著床之前就有這麼多的人為他考量為他加油為他祝福。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