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快到鼠年了,先祝福大家新春愉快,新的一年平安喜樂。

因為鼠跟我的生肖差了一大段,印象中好像沒有屬鼠的朋友。記得第一年當導師的時候,就是教到一群小老鼠,這群小老鼠既精明又皮蛋,讓我這個新手導師常常在睡前想著新招數隔天一早要去對付他們。

比較過屬狗、豬和牛的學生,就是這群小老鼠讓我覺得挑戰最大。他們腦筋轉得快,常常會跟我「抬槓」,也常常給我出一些莫名其妙的包,這種專屬於老鼠的刁鑽和靈活,也把我從一隻菜鳥導師,變成現在處變不驚的老鳥導師。

不過坦白講和他們相處的這兩年,快樂總是多過於生氣,原因是他們跟我臭味相投,總是帶著點無俚頭的惡搞,在他們身上我有時會看到自己小時候的影子。記得去年剛結完婚,在學校和同事吃營養午餐,同事教這群小老鼠的美勞,也是常常被他們搞得一個頭兩個大。那時同事已經懷孕了,預產期在年末的交界處可能生一隻小狗仔或是小豬仔,她催我快點懷孕以免中到小鼠仔。我那時也是跟她細數教到小鼠仔的苦辣辛酸,中午剛好有五位學生罰站在辦公室,我們興起叫這五位學生過來問個生肖,沒想到五個有四隻小鼠仔,那時我們不禁莞爾。

而我心目中的理想寶寶是小牛仔,當然我絕對不是周董的粉絲(牛仔很忙),只是我生性懶惰,希望能生一隻勤奮的小牛在家努力做家事分擔一下他爸爸的辛苦。而且也恰好配合我的理想,能好好享受兩年的雙人生涯。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在結婚週年剛過沒多久,我便中了特獎,這隻小老鼠急急忙忙來報到,而且還是在他老爸要到新竹工作的時候。起初想起自己要一個人度過整個孕期,又是懷了一隻自己鐵齒之下的小老鼠,心情實在有點錯愕。但是阿東的喜悅蔓延了我,沒幾個小時,我就喜孜孜的期待小鼠仔的來臨。

現在想起來跟小鼠仔其實挺有緣的,當了兩年小鼠仔的導師之後,隔一年又去當小鼠仔的科任老師,總是和小鼠仔「勾勾纏」,沒想到一隻真正屬於自己的鼠仔也在我手上沒有任何一隻鼠學生的時候來報到。

小東白妳是爸爸媽媽的寶貝,不管妳是屬鼠屬貓,只要妳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來跟我們見面,對我們而言,明年的鼠年就是最幸福最特別的一年。

也祝福大家鼠年如意順心。
 
文【白飯粒】
圖:今年台中市政府的花燈廣告可愛又應景


★延伸閱讀:(以下兩篇主角都是我的鼠仔學生)

最慘的是....

當白雪公主離開七矮人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