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蚊子血,自從去年跟交往多年的前任男友分手之後,人生就陷入了無盡的黑暗深淵,當時有如身陷在茫然的大海裡,不知道該跟誰求援,心裡真是萬分的淒苦。

幸好,就在此時,有位佛心來的朋友跟我推薦了某個「好女孩一定要懂」「壞男人非常會教」人氣破千萬的知名部落格,朋友說:「阿蚊啊,不要煩惱,只要妳照三餐閱讀這個部落格文章,改變自己的態度,那麼妳就可以脫胎換骨,像部落格的主人一樣過得自信、快樂,不僅再也不寂寞,還可以盡情享受人生唷!」「真的假的?可是像我這樣又老又宅,也有得救嗎?」「開玩笑!人家知名作家可不是隨便虎爛的。」

挖賽,天底下居然有這麼讚的部落格,我怎麼可以不快點去朝聖呢?

懷著興奮的心情,用顫抖的手點了那個神聖的網址,咻~的一聲,我馬上就從黑白的世界進到那個充滿希望、光明、歡笑的殿堂。

「女孩子就是要無條件的寵愛自己!」「單身萬歲,女人不需要靠男人來拯救」「完美女人沒特色,有贅肉也是妳獨一無二的特色」「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做自己×n

看著一篇篇充滿著慷慨激昂的口號文章,就連又老又醜的宅女我忍不住隨之興奮起來,「對啊,我要做的就是愛自己、做自己、努力彰顯自己的特性,這樣我就可以過得幸福美滿,再也不會孤單,也不會覺得人生匱乏了,這真是太棒了!萬歲!」

看著相簿中那個漂亮的部落格王穿著低胸禮服趕場跑趴、暢飲紅酒、跟各式各樣的人歡聚,空閒的時候就出國去瞎拼,真是羨慕極了,嗯!我想我只要改變心態跟她看齊,這些快樂時光一定就會很快降臨到我身上的,格王就是這麼說的,她說只要寵愛自己、做自己,就可以享受人生、豐富生活,哇~真是太感謝她了,我的灰暗的人生又出現一絲曙光了,這個部落格真是指引了我一條明路。

可是,我發現要像她那樣過生活真的好難喔,我有paper要寫,有meeting要開,還要三不五時等待老闆的on call,想去買幾件新衣發現預算有限,想吃頓好的會對不起自己的荷包,還有格王說只要做自己、寵愛自己,就會有懂得我的好男孩過來,有很多人追沒什麼了不起,不要羨慕別人,記得要「做自己」。

可是我發現機會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好男人也一樣,我每天花好多時間欣賞自己,每天起床就在鏡子面前跟自己說「我只要做自己就好了」,知道自己生性是宅女,喜歡素顏、穿著輕鬆,我也學著欣賞自己、做自己,結果每次聯誼我都只能當璧花,男人都往裝潢正妹那邊靠攏,我告訴自己值得更好的,那些不懂欣賞我的就不是我的真命天子,不需要難過沮喪,可是為什麼我還是三不五時會覺得空虛、寂寞、覺得冷。

對照格王閃亮多彩的生活,我不禁懷疑我哪裡做錯了?

於是我坐在海產店的板凳上喝著台灣金牌米路(因為沒錢上夜店開紅酒),內心充滿著痛苦,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為什麼我沒有像格王所講的那樣,過得自信、自在、充滿歡笑?我已經很努力的在做自己了啊。

朋友告訴我,我並沒有把格王的blog讀懂,叫我多去看幾遍,看看會不會有所頓悟。

於是我花了一整天的時候,在那個黑摸摸字又小的blog裡修練,結果卻是越看越迷糊。

某篇文章說最好有一個男僕能夠隨摳隨到、耐提重物、還要對女友一家老小都好,另一篇文章又說女生要獨立自主,誰希罕當公主。格王說想當完美女友是種強迫症,可是她對歪國人(前)男友接送、送禮、買宵夜、噓寒問暖無微不至,又是哪種病徵?

最重要的是,我不懂為什麼格王不肯出手救救她文章當中的那些女性朋友啊?她幾乎每篇文章都在講她女性朋友可憐的故事,有男友的不是在委曲求全,就是把男友當作金主,沒男友的不是妄想當貴婦就是有嚴重的公主病。如果她救不了她身邊這些不快樂的人,她又怎麼救的了只看到她片段文字的讀者呢?

我把我的疑問跟我的朋友說,結果反遭她的痛斥,她大叫「放肆!自己資質駑鈍就算了,還想對格王無禮!」「我看你根本是嫉妒人家長得漂亮、賺得多、過得自信快樂像自己,所以你在酸對不對?」

「我...我只是提出她某些文章中想法的矛盾而已...」

「你就是不會變通啦,格王哪裡矛盾?做男僕活動當然要在文章裡討論男僕的功能啊,做汽車活動當然就是要告訴我們女生自己買車、自己開車的好處啊,這哪裡矛盾?難道你會在賣電腦的文章裡頭說化妝品有多好用喔!格王做化妝品活動就說女人最需要愛自己打扮自己,做電腦活動也是有說那台電腦粉紅粉紅超時尚,哪裡矛盾你說啊?」

「那那...她的文章豈不是置入性行銷?做A就說A好,做B說B好,有時候A跟B的說法還相反...」

不然你不要看啊!!有人叫你看嗎?」朋友真的生氣了,放了大絕之後,撫袖而去。

喔好吧,不要看就不要看,我把這個blog從我的最愛刪除,繼續當我自由自在的宅女。

話說回來,我不是原本就在「做自己」了嗎?幹嘛還要由別人告訴我呢?繞了一大圈結果還是在原點嘛。

看來「做自己」真好用,有病治病(你不快樂就是沒做自己,瞭解?),無病還可以強身呢(快樂,因為我正在做自己,啾咪)。

簡直比撒尿牛丸還好用,不知道做自己能不能讓我早點畢業呢?科科。

 

文【蚊子血】

註1:阿白叫我要在這篇文的下方備註「理性‧勿戰」,以免被親衛隊圍剿XD

註2:我從來沒有把某blog加入我的最愛文章內容若有誇大,純為效果,謝謝讀者的體諒,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