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阿蚊跟國科會這個金主以「刷paper換現金」的方式要了一筆錢去馬來西亞吉隆坡見見世面。本來以為應該沒有什麼好玩的,沒想到這次旅行出乎意料的有趣。

旅行最重要的就是旅伴,這次跟兩名也投中同個研討會的博班學姐、學妹一併同行,這兩個傢伙雖互相不認識,不過本性都是嗨咖,經由我的刺激之後,三個女人感情已經融洽到相約五年之後舊地同遊,不見不散(但我這人一向都是講講的,沒在當真的,科科)

雖說窮學生應該本著寒窗苦讀、鑿壁借光的刻苦精神,住要住晚上會有人來敲門說要不要叫小姐的夢露大旅店,吃要吃路邊攤一支十元的黑輪再來碗免費的清湯。罷特,馬來西亞真是一個天堂,當我們在研討會的網頁上看到舉行地點飯店的房價之後驚為天人,簡直比孔子跟耶穌都說過的初戀無限美還要銷魂,負責訂房的學妹不敢相信的直說「不是美金耶!居然不是美金耶!」

CIMG1499.jpg Lobby的大聖誕樹

跟老印雞同鴨講了一陣之後(話說吉隆坡很多老印,無論去哪裡都得跟這些老印透可透可,也感謝這些老印治好了我的恐印病),我們順利的拿到房卡,打開房門的剎那,我們三個女人就跟肖查某一樣一直尖叫。

「那是雙子星嗎?那就是舉世聞名的雙子星嗎?就在我們窗外耶!」

突然有一種想哭的感覺,是櫃臺的老印幫我們加了洋蔥嗎?(老印:是咖哩央衝)

CIMG1256.jpg窗外的view

CIMG1271.jpg自以為貴婦的跟twin towers合影

CIMG14981.jpg

傍晚的twin towers,有朦朧的美感(是手振嗎?)

CIMG1321.jpgtwin towers夜景

以上景色通通一刀未剪,直接就在我們房間的落地窗拍到的,而我們這群唯一的一位男性--超哥,他的房間就完全沒有這種福利,體貼的老印給他的是可以直接瞭望四樓游泳池的view,我想對他而言,比基尼辣妹應該是比雙子星更受用的,科科。

CIMG1346.JPG

每天早上我們就在這裡悠閒吃早餐鬼混

CIMG1347.JPG

早餐就是buffet,比較特別的是某天突然出現了巧克力火鍋池,我就去給他吃吃看。

CIMG1327.JPG

↑這是我的早餐,起司蕃茄好食,我以後一定要自己做看看

來到異地之後,暫時擺脫研究壓力,每天都在飼豬,不知為何我早餐都當午餐在吃,午餐還是照吃,吃不夠還有會場的coffee break,晚餐則是到當地最有名的Jalan Alor food center繼續餵食。

根據馬來西亞僑生同學的線報,來到吉隆坡務必記得兩條路「Jalan Alor」跟「Jalan Bukin Bintang」,Alor是好吃的,Bukin Bintang是好逛的,說個題外話,Jalan(甲辣)是馬來語「路」的意思,不過我們這群無聊的,直覺Jalan跟台語有一種無以名狀的和諧感,就一直拿Jalan來開玩笑,譬如要上台報告之前,超哥會說「Jalan(甲辣)挫嘎美系」,我在會場受一些與會人士的青睞,超哥就說「Jalan(甲辣)煞到歐吉桑」,我則說「Jalan(甲辣)實在剖沒勒」,去逛shopping mall,看到東西很便宜,我們也會說「Jalan錢攏開未料」(撥瀏海)之類沒有營養的垃圾話,難怪學妹說Jalan幸好不是一個人,不然耳朵早就癢死了XD

CIMG1296.JPG

山苦瓜湯+香辣拉拉+炒芥蘭

到馬來西亞必點的菜就是拉拉(lala,就是海瓜子)、肉骨茶還有魔鬼魚,至於沙爹我們倒是一致覺得沒有那麼好食,而且每次點沙爹都要一次點一大盤(10支),後來都吃到怕了。

CIMG1298.JPG超好吃的碼股爹

CIMG1502.JPG魔鬼魚

馬來西亞的食物很喜歡在上頭放沙爹醬,雖然很夠味,但是實在有夠鹹的,不叫杯什麼東西來喝是不行滴...

來!小二(現在最好還有小二),給我來杯你們這裡最有名的!(拍桌)

「是的,馬上來!」

CIMG1291.JPG

銀耳仙草蓮子湯(是這個名稱嗎?)

這碗東西真是好喝,姊妹們喝到讚聲不斷,小妹在此推薦給~大~家~(右手掌慢慢由左往前送)

除了吃吃喝喝之外,葉阿蚊在吉隆坡又有發生什麼奇人異事呢?敬請下回分曉!(收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