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睡在理想大地的那晚半夜,小噗啾就開始發燒,我量了量體溫大概38度,隔天早上,小噗啾便退燒了。我們吃完早餐之後,還是繼續今日的行程。一早先起程前往林田山園區,林田山有很多樹蔭,所以就算今日的太陽實在大到誇張,在林田山還是挺涼爽,我們在那走走逛逛拍拍照之後,便前往紅瓦屋吃午餐。

DSC_0245-vert.jpg

          小噗啾在日式建築之下,顯得更小

DSC_0292-vert.jpg

                            在太陽底下就熱爆了

我在這裡大大推薦紅瓦屋,真的超級好吃的。雖然位在馬太安濕地進去有點荒涼偏僻連GPS都找不到,還要打電話問怎麼走的地方。但是非常值得,吃完他的野菜拼盤簡直只能大叫「以後我吃不到了怎麼辦啊~~」,野菜超級新鮮更重要的是經過簡單的調味竟然沒有菜味土味,夏天吃起來涼爽又順口,一大盤野菜就迅速的被四個大人給嗑光了,還有他的石頭火鍋,是真的用石頭下去煮喔!加熱到一千多度的石頭,有啥細菌都全死光光了,放到湯裡去湯都迅速沸騰起來,裡面的魚和野菜好鮮好好吃。我們沒有對食物拍照的習慣,如果有興趣的捧由,可以上01去看,那邊很多人分享這道菜神奇的吃前步驟。

DSC_0267-vert.jpg

   媽咪趁亂分享我的照片,圖文不相符沒關係吧!

大人吃飯接近尾聲的時候,我發現懷裡的小噗啾一直不安的亂竄,抱回車上一量體溫,已經高到38.7度了,餵了奶哄小噗啾入睡。大人商量的結果決定跑一趟慈濟醫院做個H1N1的快篩。於是,又開了50多公里的車衝回花蓮市。在趕回花蓮的路上,一車子的大人心情都很沈重,而睡著的小噗啾則是一路昏沈沈的。

10.jpg

                             別緊張,我還會頑皮的玩媽咪眼鏡說

後來終於是趕回慈濟掛急診,醫生詳細的檢查之後,跟我們說其實小噗啾是可以不用作快篩的。因為小噗啾沒有任何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H1N1是新型流感,也就是感冒的一種,多少都會有一些上呼吸道的症狀,例如:流鼻涕、喉嚨紅腫、喉嚨痛、咳嗽......等等,小噗啾所有的症狀都沒有,所以做快篩是沒有必要的,醫生說就算後來出現症狀再來做快篩都還來得及。於是我們拿了兩瓶退燒藥水便打算到飯店check in休息了。

DSC_0348-vert.jpg

                發燒的小噗啾在噴水池前無辜的模樣

遠來飯店走維多利亞風格,簡單的來說就是古典風。整個飯店裝潢的金碧輝煌,厚地毯、雕花、壁畫、大理石......樣樣都來,或許有人很喜歡,但是對我而言,一個休閒度假的飯店搞成這樣,實在有點太over。不但沒能抒壓反而覺得壓迫感很大。而且遠來的房間隔音很差,雖然不置於說隔壁在看電視你也會知道在演什麼,但是走在走廊上都可以聽到左右房間傳出來的電視聲、音樂聲、講話聲,這問題跟墾丁的夏都一樣,實在讓人有點吃驚。

不過遠來他有無法取代的優勢,就是他的窗戶可以一覽無遺太平洋,早上可以在陽台上迎接日出,是多麼美妙的感覺啊。在義大利的阿瑪非海岸我們體會過一次,深深的被吸引。沒想到在台灣,遠來的海景一點也不輸阿瑪非海岸。尤其是日出的那個模門,我被上帝耶和華偉大的造物手法感動著。(雖然這樣,不過感動一下,我就回去睡覺了

DSC_0323-vert.jpg

                    日出前早霞滿天,我覺得這時刻美過日出

DSC_0341-vert.jpg

         老話一句,日出和日落長得超像的

遠來的房間很多,分北翼和南翼,經過我暗自的觀察,南翼的view會比北翼好,因為北翼前面還有一些涼亭健身房等建築物擋著。而且聽說精緻海景房其實看不太到全部的海景(樓層太低),還是得豪華海景房可以完整看到。這些個人觀察的資訊提供給要去入住的捧由們參考。當然有海景也就有山景,遠來也有山景房可以俯瞰花蓮市和遠方的一些山(中央山脈群),不過個人覺得海景房還是比較值回票價喔。

DSC_0401-vert.jpg

                            超美的太平洋,海水的顏色層次好多

因為小噗啾不舒服,所以我跟檬爸決定隔天一整天都待在飯店裡,又躺又睡實在太舒服了。等到小噗啾燒退了有點精神之後,我們便帶小噗啾去游泳池玩水,上一篇說要讓小噗啾大展身手,其實這小妮子洗澡的時候很樂,但是一下泳池可是爆哭收場說。

DSC_0373-vert.jpg

                     我不要坐在螃蟹上面,嗚嗚~~

DSC_0377-vert.jpg

                                          拔比救我~~

DSC_0378-vert.jpg

                       我要跟阿公阿嬤講

整體而言,這次的花蓮三天兩夜小旅行非常愉快(當然得扣除掉小噗啾發燒的這一部份),感謝檬爸細心的規劃,從路程的動線、吃飯的場所與住宿,交通工具的安排,都讓大家非常滿意。這次旅行結束之後,當然是期待下次的出遊囉。

page.jpg

        雖然小主人累得睡著了,但是小背包上頭的字說明了這次旅行的感覺

 

後記:小噗啾回家之後,又燒了兩天才退燒。不過發燒的這幾天活動力都還不錯,燒退之後起了點疹子,但是看起來不太像玫瑰疹。但現在已經完全康復,回復到活潑調皮的小模樣了。謝謝大家的關心。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