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結婚三週年快來臨前,檬爸順利的找到了適合我們居住的社區與房子(真的感謝主),這決定來得很快速,上星期五簽約,這禮拜天我們就已經在新竹了。雖然老媽和婆婆都有心理準備,但是我想他們內心還是忐忑不安的,除了擔心小噗啾之外,也擔心我自己沒辦法照顧自己,不過我們和檬爸已經分隔太久,小噗啾需要爸爸之外,我們也需要一個完整的家庭秩序。從我做完月子之後,我們便台南台中往返的居住,這一年下來,小噗啾和我總是處於隨時要打包行李的狀態中,這種情況過久了真的挺累人的。而且兩邊的家庭有自己的秩序,小噗啾還小的時候沒有什麼差別,後來小噗啾長大之後,差異就出來了。有時在台中不可以的,回到台南就可以,小噗啾難免混亂起來,加上小噗啾的玩具東西每次歸位之後,每搬一次又得重頭歸位,小噗啾也覺得意興闌珊有時都懶得收。

會這樣往返奔波,除了兩邊阿公阿嬤都想看到小噗啾之外,最大的因素應該是我這個當媽媽的無法令人放心吧~~好在小噗啾現在已經漸漸長大,不再那麼的需要人家隨時照料,加上我自己帶她也漸漸順手起來,所以這一切就像水到渠成一般的抵達目前的狀況。不僅僅是我跟小噗啾在奔波,檬爸每個禮拜也是台南新竹或是台中新竹這樣的往返,在貢獻給台灣高鐵六位數字之後,終於我們暫時可以安定下來。這段日子真的要感謝所有家人給予的幫助,讓我可以度過帶寶寶最慌亂的時期,而且大家把小噗啾照顧得非常好,真的難以用言語來形容我們夫妻兩個人的感激之意。而阿蚊對我上新竹過新生活的鼓勵是我非常大的支持,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情況下是我最大的動力。

明天就是我跟檬爸結婚三週年的日子,跟檬爸認識、相戀到結婚,我們就這一陣子相處的時間最少,除了遠距離之外,嬰兒卡在中間也讓我們把焦點轉移,偶爾我會覺得檬爸沒有像以前那麼在乎我,有時也會因為遠距離的關係在電話裡面很多事情也說不清楚,加上常常遷徙我心情上一直處於需要調適的狀態,我總覺得嬰兒出生後的這一年,我們兩個相處起來沒有以前那麼match,好像是溝通的管道還在但是裡面總是會有一些細沙小石頭那般的不順暢。檬爸或許也有點感覺,總是覺得這樣一北一南的不是辦法,但是又擔心我一個人照顧嬰兒太累。思緒就這樣夾在中間左右為難,不知道是否該把我們接上來一家團圓。

經過了好大一番折衝,不僅要說服雙方的家長,還得自我做好心理建設,在一切就緒的情況之下,我們上到新竹來生活了。早上,檬爸都可以跟小噗啾親親嘴,在床上抱著滾來滾去玩鬧一陣之後再去上班。今天晚上,檬爸特別早一點下班回來吃晚飯(我煮的喔!),吃完晚飯之後,檬爸在客廳裡跟小噗啾嬉鬧,我在廚房收拾殘羹剩餚,等我處理完畢,我們一起送小噗啾上床睡覺。檬爸跟我說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覺真好。他跟我的感受相同,我真的覺得這份週年紀念禮物實在是太棒了!雖然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我相信只要一家人能住在一起,是沒有任何東西比得上的。

這份快樂與充實的感覺讓我們感受到非常的幸福。

 

 

當然還是有實質的禮物啦。

檬爸幫我挑選的媽媽包真的很實用,老媽看了也讚不絕口說我自己親自去挑的可能還沒這麼好。

P1020857-vert.jpg 

 

謝謝檬爸,結婚三週年快樂!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