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是正面能量,但內容可能還是很多負面能量啦]

剛剛辦完離校手續,燒滾滾的畢業證書拿在手有那麼一兩個摸門,心頭湧起難以言喻的複雜感受,大概就是唐伯虎吟詩之後石榴姐因為尿急抖了一下讓他以為是秋香於是就在一炷香剛剛好熄滅時把她接下來但面具拿下後發現那居然是石榴姐那樣的複雜。

尿急.jpg  

雖然博士唸五年畢業跟眾多神人相比只是剛剛好,但我仍然是我們這屆二十幾名博士生當中第三快拿到學位的。能夠這麼順利的畢業,除了運氣不錯,老闆相挺之外,還有分手之後激起我燃燒小宇宙的決心,雖然沒有龍兒拿銀針插在我最痛的穴道,但我仍然用被甩的這口怨氣把我的潛能通通迫出來

我不是那種陽光正面分手之後還會感謝前男友讓我成長的那種甜姐兒,我個人是走宅女修昂復仇系路線的。當年前男友博士讀了七年還沒畢業,他痛苦的告訴我要為他自己前途努力,沒辦法分心照顧我,所以提了分手。我雖然感覺修跨怪怪,但本人什麼都沒有,就是自尊過剩,男人都主動提分手了,我也沒那個臉說拜託你不要走,所以就算是胸上插把刀,血還在啵啵啵的流,本人還是很豪氣的說好啊,連一句挽留的話都沒屁出一句。

 等到分手之後,李組長才眉頭一皺直覺案情並不單純。分手後沒多久,我跟他說我想拿回我(放在他機車內)的雨衣,他叫我自己去拿,結果我看到他的機車吊了兩頂安全帽,事後跟他求證,他一開始還想凹,後來終於被我逼問出來,哼~說什麼要好好拼畢業,原來早就尬上了研究室的學妹還那麼多廢話。

 這下案情水落石出,一拍兩瞪眼,在我29歲那年,結束七年的感情,沒有工作,才剛升博三,簡直是孑然一身,什麼都沒有了。但回首過去,我的確為自己驕傲的,在一片荒蕪之中,我拍拍屁股站起來,在周圍雜音四起的情況,就這樣義無反顧的向前走了。這過程真的很不容易,有支持的聲音,但還是有很多的質疑以及意見,叫我趁著青春的尾巴放棄學業快去工作,看看還有沒有機會認識其他好的對象。

 但我撐了下去,當我流著汗及淚緩緩地開始推動那個輪子,事情就開始慢慢地好轉,就這樣我一步一步走了下去,中間碰到很多狗屎到不行的事情,但我都會安慰自己上帝容許這些狗屎出現在我的旅程上應該是有祂的旨意,果然當我走過之後,狗屎都變成黃金,狗屎磨練我的心智、柔軟我的尖銳,因此之後出現的貓屎或鳥屎對我都是小意思了。

誰敢比我慘.jpg  

剛分手的時候,我真的是恨死前男友,要分手沒關係,但劈腿就真的幹得很不漂亮,而且讓人生氣的是那個學妹從頭到尾都是個知情第三者,總之全世界都知道,只有我是最蠢的那個。所以我告訴自己不要讓人看衰,絕對要過得很好,抱著這股意氣,什麼天大的困難我都硬開著坦克碾過去,擋我者死。當然也會有很美頌、金美頌、超級美頌的時候,這時候就會急摳白飯粒在MSN上紮個稻草人痛罵負心漢一番。阿白是個好咖,除了她罵起來煙硝四起很過癮之外,也不會要我累夠、累伊夠(Let go, let it go),每個人都有她療傷的方法,她很能理解。

空虛寂寞覺得冷.jpg  

然後,在意他的時間越來越短,傷痕越來越淡,未來景色越來越明朗,我越來越能夠體會上帝安排這場分離的意義是祝福。我很高興自己又過了一關又強了一點,人嘛~既然都活著酸甜苦辣多嚐點也不枉走這一遭,若能因此更強些,那更是美事一樁。

還有,剛分手那時候總不免被安慰「下一個男人會更好」「你一定有屬於你的幸福」「離開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之類感覺不痛不癢的狗屎話,沒想到這些話居然是真的!!

 

 

 


 

 

是的,半年後我即將要嫁給張先,成為張太。(恭喜張先)

DSC_036511.jpg     

附上張先的真相

DSC004791.JPG 

 

文【蚊子血】

 

延伸閱讀:阿蚊血淚史

2008.05.11 塞翁失馬

2008.01.28 Journey

2007.12.18 失戀陣線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