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多全心全意照顧金虎的基嫂問我要不要出門透透氣?我當然是非常贊成。基嫂去過礁溪老爺對它評價很高,建議我們可以一起去那邊度假。說做就做,我們約了阿爸阿母同行(請結完婚之後的阿蚊早日加入家族旅遊的行列喔!),於是我們訂了三天兩夜宜蘭泡湯之旅,本來阿東這人想訂新開的長榮鳳凰,他這人迷信新開的飯店,我這人重視的是口碑,本來我想折衷一天住老爺,一天住長榮,但是阿東說搬來搬去就失去度假的原意,所以還是兩晚都住老爺。結果當我到礁溪看到長榮鳳凰的外觀和所在的位置之後,真的有好家在的感覺。礁溪的溫泉很有名,所以當地就像台灣其他溫泉地一樣超多溫泉旅館的,而長榮鳳凰就位在這些旅館之中,而老爺則要爬坡往上,位在五峰山的半山腰,不但寧靜,而且風景view超好的,房間有面山和面蘭陽平原,我們定的是面蘭陽平原,建議如果是像我們這樣純粹度假會在飯店待超久時間的人,還是多花一些錢定面蘭陽平原,白天晚上的風景都很美,看了心情很好整個人心曠神怡。

DSC_0001-horz.jpg 

從我們房間望出去的蘭陽平原

來礁溪幾乎是以泡湯為主要目的,老爺的泡湯設施很不錯,有戶外湯(要穿泳衣,這就比較不吸引人),有裸湯,也可以在自己的房間泡個人湯。我覺得它的裸湯做得很棒,一般室內的裸湯都是熱氣蒸騰讓人連呼吸都很不舒服的,它的裸湯一半室內一半室外,空氣流通得非常好,湯也有分好幾個不同的溫度,讓耐熱度不同的人都可以享受泡湯的樂趣。

DSC_0003-horz.jpg 

從房間看戶外湯設施(還有一個游泳池)

泡戶外湯不用拿自己的浴巾,到了現場會有人遞上浴巾和熱茶泡起來非常愜意,我們去的那幾天宜蘭都是斷斷續續的綿綿細雨,但是我看還是有人挺有興致的在泡戶外湯,我個人是覺得穿泳衣泡湯已經很矮由了,淋雨泡湯應該是更不舒服吧!小噗啾不能泡湯,我們本想帶她去泡腳給溫泉魚吃一下腳皮(雖然這人可能沒啥腳皮),結果膽大包天的小噗啾,看到溫泉魚就縮了回去,不僅小心翼翼的護住腳,還注意我這愛捉弄她的阿母有沒有隨時要把她推下去的企圖。

DSC_0017-horz.jpg 

看我這人簡直是腳皮大戶,大概池裡所有的溫泉魚都來找我吃大餐了

DSC_0032-horz.jpg 

小噗啾內心OS:還是靠到阿嬤身邊比較安心,但是也不能大意

回到房間的小噗啾像是經歷一場大戰,累得熟睡了,熟睡中的小噗啾是這一趟旅程中最受歡迎的狀態。

DSC_0015-horz.jpg 

臉頰旁還掛著一沱鼻涕,證明剛剛有亂揮哭過

老爺除了湯讓人覺得舒服之外(這兩天內,阿東大概就泡了四次),餐也是精緻得讓人訝異。老爺的住宿都是推一泊二食,早晚餐都可選套餐或是buffet,既然我們住兩天,就兩天都選不同的。第一天晚上我們選日式套餐,餐是一道一道送上來,不僅擺盤精緻,餐也新鮮可口,最值得讚美的是他用了很多宜蘭當地的食材入菜,我非常喜歡這一點,覺得廚師很用心。第二天晚上的buffet更棒,菜色多之外,菜也很精緻。但是提拉米蘇蛋糕被吃完了之後,卻補上其他口味的蛋糕,讓我覺得好想哭唷,應該還是要補上一樣的蛋糕啊!(扼腕)。我覺得套餐我吃過最精緻的還是涵碧樓,至於buffet,涵碧樓、墾丁凱薩和礁溪老爺都很不錯,凱薩的晚餐比較佳早餐就落差比較大。涵碧樓一貫的水準都很高,勝出的點在於小甜點非常精緻,看起來不像是buffet會供應的甜點。而老爺主食水準也很高,東西變化多又好吃。吃過最糟的就是理想大地,理想大地沒有附晚餐,我們額外付了一個人約七百多塊吃了那一頓晚餐,我眼淚都要流下來,走來走去繞了n圈沒有想夾的食物,不然就是冷掉了,或是外觀看起來就吃不下去。那真是一次非常糟糕的經驗。

早餐也可以選擇buffet或是套餐,第二天我們選套餐,可以說是早午餐,餐食也是一道一道上來,麵包、沙拉該有的都有之外,因為它有一道份量很大的主食(鰻魚飯、檸檬雞、咖哩豬排......之類的主菜),所以叫早午餐,我覺得對於睡得比較晚一點的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真歹勢,我們沒有習慣對食物拍照,所以就沒有照片可以給大家參考了。

隔天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就出發前往傳統民俗藝術中心。雖然這名字看起來很嚴肅,但是真的好好玩特別是很適合小童(感謝基嫂推薦),小噗啾在裡面玩得不亦樂乎,也被誤認成混血兒多次,後來我們都用「老外」來鬧她(哈)。

DSC_0036-horz.jpg 

歪嘴的老外(放這張照片,不知道她阿爸會不會很火)

DSC_0045-horz.jpg 

這人看上了這雙超華麗的拖鞋

DSC_0055-horz.jpg 

急忙要試穿(平常有那麼勤快自己脫鞋嗎?哼!)

DSC_0057-horz.jpg 

很好看唷,但是阿母我不會幫妳買的(茶)

 

看人家解說「炭」的原理聽得超認真(也就只有這裡最認真)

IMG_1407-horz.jpg 

沒多久就開始爆走了(這人越來越難控制)

逛到一半中庭有表演,阿公阿嬷趕緊抱小噗啾去看,我因為不知道逛到哪裡去了,所以表演到一半才趕快跑到中庭來幫忙拍照。表演的劇碼是唐三藏西天取經路過火燄山,要去跟鐵扇公主借扇子的情節,演員們都很熱情也很活潑,現場大小孩都看得很開心。

IMG_1415-horz.jpg 

這人為什麼就這樣默默的混進去了?(大驚)

IMG_1414-horz.jpg 

是第五位仙女嗎?(趕緊把這小童抓走)

DSC_0079-horz.jpg 

表演完畢跟演員合照(小噗啾的表情說明:請問您是哪位?)

IMG_1418-horz.jpg 

勉強看著鏡頭

IMG_1420-horz.jpg 

小噗啾:阿母,這樣拍比較清楚。(後面演員的表情好可愛喔)

IMG_1421-horz.jpg 

大合照,阿公阿嬤笑得好開心啊!真是童心未泯

DSC_0096-horz.jpg 

我們原本是要拍老街街道,牛魔王很可愛的跑來當背景呦!(我們在拍的人都不知道)

DSC_0106-horz.jpg 

這幅圖一定是要幫屬鼠的小噗啾拍下來當紀念的啊!

DSC_0112-horz.jpg 

隆重打扮的open將

IMG_1424-horz.jpg 

小噗啾選一隻老虎要玩

IMG_1428-horz.jpg 

還擺弄得有模有樣

IMG_1429-horz.jpg 

小噗啾:小老虎不是我的菜,換一個(小老虎:我是金虎弟弟啊!快選我)

IMG_1431-horz.jpg 

小噗啾:對咩,還是獅子跟我比較麻吉(這人是獅子座的)

逛得差不多的時候(意思是小噗啾已經準備要翻臉的時候),剛好基嫂打電話過來說他們已經要到了,於是我們便集合去吃海產,有基哥基嫂和金虎來相聚,下半部的旅程又更好玩更美妙了。

IMG_1433-horz.jpg 

離開前,這小童已經整隻賴在阿公身上了(喂!爭氣點)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