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032_175728047665_2.jpg 

溫阿母很愛說我偏心愛小噗啾,對肚裡的彼得總是不太理睬。本想弄點強而有力的反駁,但是回頭一想,懷小噗啾的時候孕期文章一篇接一篇,篇篇充滿慈愛溫馨,彼得現在六個多月卻等不到阿母的一篇關愛眼神(背景音樂:金包銀),趁著彼得兔年即將來臨,寫篇文章給這可憐的老二,順勢祝大家新年快樂,一舉數得。

其實懷孕期間小噗啾有的,彼得我也一項沒少。小噗啾在肚裡有吃燉OO(不好意思讓我打個馬賽客,因為吃這東西也不是什麼光彩的事),彼得也是有吃(只是偶爾會忘記一兩次)。小噗啾在肚裡天天都有胎教,彼得也是天天都有(只是因為姊姊搶著做,阿母我只好讓位)。小噗啾有做的檢查(羊膜穿刺、高層次超音波),彼得也都按表操課。甚至彼得比較小一點,阿母我也是認真吃高蛋白的東西想把彼得補大一點(結果把自己補大),只能說姊弟兩人不是手心手背的分別,而是心肝與寶貝的差異,媽媽我兩個都疼愛。

基嫂曾說這麼愛金虎,怕生了老二對小的不公平。其實說爸媽不會偏心是騙人的,有當過人家的父母就知道某些孩子就是跟自己比較投緣,那是天生的。但是會不會因為投緣而特別偏愛某一個,這需要當爸媽者的智慧。我絕對相信爸媽的偏心會造成手足之間對立與競爭的緊張關係,而明明全天下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們能相處和諧融洽,所以我常告訴自己彼得在肚子裡就得讓小噗啾瞭解肚子裡的那位不是她父母愛的競爭者,而是父母愛的分享者。分享不會讓愛變少,只會讓愛更加豐富。

彼得現在胎動非常頻繁,動作也很大,小噗啾用眼睛就可以看得見弟弟在肚子裡拳打腳踢,她自己有一番解釋,她第一次看到摸到彼得胎動的時候,她興奮的喊:「小寶在肚子裡笑笑」「真的啊?為什麼?」「因為噗啾在對他講話啊!」「對啊,小寶在笑笑,小寶最愛姊姊了!」「嗯啊~~我也愛小寶」,然後就用力的在我的肚皮上親一下。我常幫彼得作公關,只要小噗啾有好表現,我就說小寶在幫姊姊拍拍手,小寶說姊姊好棒,小寶最愛姊姊......。天真的獅子女小噗啾最吃這一套,每天都被小寶的迷湯灌得飄飄然,內心裡面早把小寶放在阿爸阿母的前面,那天我和阿東在跟她亂聊天,她還說出要跟小寶一起住,然後爸爸媽媽住樓下這種話來,讓我忍不住逼問她四五次:「真的嗎?真的嗎?」她還是給了讓人傷心的答案。(真是公關做過了頭)

去年虎年是一個令人開心的一年,基嫂生了乖巧孝順的金虎(真令人眼紅啊!),阿蚊組織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幸福家庭(愛的泡泡到處發射),我們全家也去日本玩得快樂難忘,彼得又接著來報到,幾乎每件事都是灑上金色亮片的快樂。當然這一年當中也是有不順利或是傷心的事情發生,特別是親愛的叔叔驟然辭世的這件事,但感謝主的恩典與慈愛,讓我們家人都能彼此扶持共同度過,更感激主的指引,讓我們明白這些事情背後所含的意義,讓我們能把悲傷或是難受轉化成未來的養分,堅強我們的身心,讓我們更懂得珍惜與感恩。

再幾天就是兔年了,2010到2011的時候我因為發懶沒有給自己許願(阿蚊每年都有計畫許願,真是勤奮的人生觀啊!),趁著還有一次過年的機會,趕緊許下願望:

1、彼得是一個健康寶寶,我也能順利生產

 2、所有我愛的人都平安幸福、身體健康

3、安排好雙寶的生活作息,以避免自己過度疲憊而大抓狂(阿東:拜託妳這件事務必徹底執行)

虎年也剩下沒幾天了,祝福大家兔年順利快快樂樂,記得過年不要吃太多高熱量的東西啊!(這句話是講給誰的聽?

6846efe1.jpg 

DSC_0094-horz.jpg 

小噗啾:兔年也要像我手中的球那樣圓滿喔!(彼得:這篇文章主角是我,為啥放妳的照片?)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