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611  

(12.19日凌晨三點半,小金吉誕生,剛剪掉臍帶擦乾血跡還熱騰騰的寶寶被我抱在懷裡。當時醫生還在幫我縫會陰)


12月19日預產期過期三天,小金吉終於被我自然產卸貨成功,從入住病房到嬰兒出生總共花了六個半小時,而真正花在生產的時間只有四個小時左右,可以說是迅速確實有效率,而且過程中沒有吃到太多苦頭,小金吉是孝順的孩子無誤!!

因為過了預產期三天而我依舊沒有任何產兆,為了避免夜長夢多,所以就在過期第三天的晚上八點入住醫院催生。

當晚我在家洗頭洗澡並且吃了一頓很飽的晚餐,準備迎接下來的戰鬥。稍晚跟張先款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去醫院報到,辦完各式各樣的住院手續,九點整我躺在催生病房內,等著護士來幫我打第一劑的催生點滴。

催生點滴剛打下去,我跟張先謹記阿姐的教誨:待產初期要把握時間休息儲備精力,於是趕忙熄燈休息。

沒想到還沒睡著,陣痛就像潮水一樣一波波的來襲,之前在網路看了很多媽媽的卸貨文提到自然產痛是有多麼的可怕,雖然看得時候嚇得批批挫,但等到自己親身經歷到的時候,真的會感覺到:哎呦(周董口吻)~這痛果然名不虛傳!!!

與其說是痛,陣痛的後腰痠感更是令人難以忍受,那種感覺就像是有台巨大的手搖刨冰機,刨冰機尖銳原盤夾住的不是冰塊而是妳的腰,隨著慢慢加重下壓的把手,妳的腰被無情地一再碾壓,最後理智就會像雪花冰一樣被刨成碎片。

到11點的時候,我已經無法躺在床上,每次陣痛來襲我只能趴在床邊,由張先不斷的摩擦我的後腰來減輕疼痛,最後我記得我跪在床邊然後要求張先打電話給護理站,請護士來幫我打減痛分娩。

減痛分娩要子宮頸開兩公分(一指)以上,11:20護士進來內診之後發現已經開了超過一指,於是我很順利的被減痛分娩給解救了。不得不說減痛分娩應該要得分娩界諾貝爾獎的,施打了之後整個人立刻從地獄升至天堂,哈雷路亞!!!

在陣痛的惡魔被驅離之後,我跟張先迷迷糊糊地接連進入了夢鄉。

2012-12-19 00.45.43  

(上了一天班,下班後立刻趕高鐵回台南的張先,此時已經累得睡著了)

然後在午夜1:45的時候,減痛分娩的效果逐漸消失,陣痛感覺又慢慢地襲來,這時候急忙又招來護士來加藥,護士來的時候先幫我內診,驚喜的發現才兩個多小時,我已經從一指開到四指,這時候護士幫我加了第二次減痛,因為開指的情況比預期的快速,所以第二次加藥就要降低劑量,以免影響進產房的施力。

2:19護士又進來內診,這時候幾乎五指全開,但還沒破水。陣痛又慢慢襲來,護士請我先忍耐一下,暫時不加藥。

3:19強烈陣痛已經讓我無法再忍耐下去,急忙請護士進來看看情況如何,護士內診發現五指全開了,她內診時加壓了幾下之後,剝的一聲,破水了,此時的陣痛強度跟頻率都已經達到標準,這時候她幫我加了第三次的減痛,劑量一次比一次低,此時我得開始與陣痛搏鬥。

2012-12-19 03.12.22    

3:29護士終於來教我如何用力了,我興奮的問她這代表我快進產房了是不是,她說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學會正確用力一般需要花費一到兩個小時,如果我能快點學會如何施力並且能讓她看到五十元硬幣大小的寶寶頭皮,就可以進產房了。

我兩腳張開跨在病床兩側的欄杆上,等陣痛來襲時,深呼吸一口氣,然後憋氣十秒鐘,在這個摩悶要像解陳年大便一樣用力把寶寶往外推。

我大口的吸了一口氣之後,使出畢生功力用力往下推,當時用力之猛大概都快七孔流血了,耳朵不斷聽到護士喊著:「好,非常好,你做得非常好!!」兩次用力之後,護士就要我放鬆,即將要把我推進產房了。

「這麼快?」「對,我已經看到寶寶的頭了!」

然後張先就急忙更衣跟著進產房。

進產房後,醫生先幫我消毒,我雙腳跨在產台兩側的支架上,雙手握住產台的把手,全神貫注等著醫生的指令。

「等一下陣痛來的時候,深呼吸一大口氣,儘量憋氣,憋氣時就用力把寶寶往外推。」

耳朵聽到醫生「用力」的指令,我立刻大口深呼吸,憋住呼吸持續用力了十秒鐘。每次使盡全力,我覺得腦漿都快要衝破天靈蓋了,張先事後告訴我,我的臉部大概是他有記憶以來人類可以最扭曲的情況。

就這樣用力了四到六次,凌晨3:49,寶寶居然就這樣被我生出來,從進產房到生出寶寶,大概花了十幾分鐘而已。

產房的護士們不停的稱讚我的快產功力,醫生驕傲的跟我說,「快跟她們說你在產前做了多少青蛙蹲?」「呃~一天兩百下。」

其實不只有青蛙蹲,產前一週我每天散步一到半小時,最後兩天因為沒有產兆的關係,我甚至常常紮馬步,在書桌前紮馬步用電腦,在梳妝台紮馬步吹頭髮,每天勤紮馬步,少林寺都快來跟我簽經紀約了吧。

小金吉剪斷臍帶之後被簡單的擦拭一下便抱來我的胸前,我抱著這個小傢伙,內心有無限的感動,眼角的淚水不停的滲出,在旁邊的張先也差點留下鐵漢男兒淚。

DSC068511 

(剛被剪完臍帶的小金吉,請大家多包涵旁邊的血)

我的卸貨記就這樣結束了,本來以為接下來就是溫馨快樂的母女情,結果沒想到是惡夢連連的母乳闖關之路...(待續)(這集要拖很久很久,請大家不要期待) 

☆☆☆

待產的這段日子,非常感激雙方家長在這段時間的支持及照顧,阿白跟基嫂也經常關心慰問,不時的開解我的低潮,以過來人的經驗寬慰我。另外,要感謝許多讀者們的打氣及鼓勵,還有陪著我在噗浪上喇低賽的眾多噗友們,也許就是因為大家慷慨的為我集氣以及跟小金吉精神喊話,生產過程才會這麼順利。

最後要感謝我親愛的老公在懷孕及產後期間無微不至的呵護及照顧,說實在的,產後比懷孕更難熬,要不是有一個體貼溫柔的老公真的撐不下去。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 

在孕育小金吉的這段過程中,我真切的體會到耶和華上帝的恩典施加在我身上的力量,感謝主。

1220  

(出生兩天之後的小金吉)


【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