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47-vert.jpg  

 

我記得小時候非常期待放暑假,不是因為有充實的暑假生活,而是因為整天充滿了無所事事的空閒時間。可以卯起來看閒書看電視,騎腳踏車亂闖亂逛,天天睡到太陽曬屁股,晚上可以熬到跟爸媽一樣晚睡。偶爾爸媽還會帶我們去看很晚的電影,或者去吃宵夜,總總上學被限制的事情都在暑假被解禁了,好像七月鬼門關開了一樣。

當了老母之後才發現過暑假變成了一件工作量加倍的時段,家裡的兩個小孩有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就算是暑假也沒有改變。八點吃完早點之後就是真槍實彈的上場,噗啾總是問:「待會我們要做什麼?」千萬不能回答不知道,因為如果回答不知道,噗啾就會提供意見,那意見總是很高標準難達到的。例如:「不然我們坐公車和火車出去玩好了。」(阿母帶你們兩隻只想開車)「還是妳要帶我去看電影?」(要把尼歐丟包在電影院外頭嗎?)「我想我們去海邊好了。」(這天氣是要曬成人乾嗎?)

所以我總是得前一天先做好計畫,隔天在噗啾還沒發問的時候就把直接宣布今天的流程,以保所有的活動都是可以阿母比較好控制的。當然偶爾也會滿足他們(合理的)要求,儘量做到兩廂愉快。暑假進行到現在約兩個禮拜(噗啾班上腸病毒的關係,提早一個禮拜放暑假),阿母我只能說這樣過暑假實在是考驗阿母的創意和體力。

每天兩個都會吵著要去游泳,阿東說我一個人可以帶兩個去游深水區,真的好強!

IMG_3754-vert.jpg  

閱讀是每天必備的活動

IMG_3524-vert.jpg  

兩個人一起看書更有意思(阿母趁機休息)

IMG_3555-vert.jpg  

IMG_3692-vert.jpg  

互相陪對方去上課

IMG_3419-vert.jpg  

姊姊的積木課

IMG_3728-vert.jpg  

弟弟的律動課

去外頭放電也不能少

IMAG0010.jpg  

去動物園

IMAG0025.jpg  

去外頭散步

IMAG0028.jpg  

噗啾撿到了一顆蓮霧,非常興奮

待在家也得有主題玩才不會拆房子

IMG_3715-vert.jpg  

馬賽客最能打發時順便控制行動

IMG_3390-vert.jpg  

陪姊姊玩很娘的娃娃屋

有玩樂也得分擔勞務

IMG_3685-vert.jpg  

打掃日一定得幫忙打掃

IMG_3611-vert.jpg  

榨果汁

IMAG0033_BURST002.jpg  IMAG0031.jpg  

切水果

除了以上這些之外,還有固定去外頭盪鞦韆溜滑梯吊單槓發洩一下體力(國軍online?),好讓午睡能夠順利進行,可以讓體力日漸下滑的阿母順便休息一下。「過暑假」短短的三個字,卻讓阿母我每天都很精實(晚上他們睡著了之後,我連鄭多燕都跳不動了。)看著日曆發現暑假還有好~~~長,看來得挺起脊樑打起精神繼續跟這兩隻小孩的外表海軍陸戰隊的靈魂奮戰了!

DSC_0319-vert.jpg  

最後也附上會動的尼歐,某人很想一次踩兩個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