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420.JPG  

小金吉現在已經是個一歲的寶寶了,但第十一個月的紀錄卻因為阿白附身發懶,遲遲沒有紀錄,不過再不記錄我就要忘光光了,趕緊趁元旦假期好好補個文。

11個月(11M1D-11M30D)的小金吉開始放手走路,一開始每跨出一兩步就跌倒,這平常膽子不大的孩子對於學走這件事倒是興緻勃勃,只不過一直往前仆倒,跌到她爸爸心疼了,問我有沒有安全帽可以戴?

所以我就入手了這款可愛的學走防撞安全帽,這款安全帽是英國品牌Thudguard,帽子是泡棉製成,上面有洞洞可透風,外加可以跟外星母船保持聯絡的天線(知道這是開玩笑的吧),小孩戴起來還蠻可愛的。

11M3D.jpg  

當作騎馬帽配戴也有型。

小金吉一開始有抗拒一下,不過戴上之後就屈服了,習慣之後也覺得挺素喜的吧?! DSC_1909-MIX

接下來是入手攜帶型椅套,外食的時候,有些商家沒有提供兒童座椅(尤其是早午餐咖啡廳)或是安全座椅不敷使用,因此我就購入了這款美國my little seat攜帶型椅套,這個東西蠻好用的,只要是有椅背的椅子大多都可以使用,攜帶也方便。 

DSC_1821 

咖啡廳低椅背的椅子 

DSC_1600  

在婆家高椅背的椅子。

11個月我也開始訓練小金吉自己進食,每次吃飯的時候我會把部分食物裝在她的碗裡,讓她自己用小湯匙撥弄食物。

這個對母親的耐性真的是一大考驗,我一邊餵她一邊要忍耐她把食物撥得到處都是,幸好小金吉是個食慾不錯也不挑食的孩子,不然如果看到桌上地上滿目瘡痍,她還不吃東西的話,怎麼會忍得住不給她腮下去呢? (錯誤示範)

11個月的寶寶雖然吃到嘴裡的東西少之又少,但已經學會把湯匙正確的送到自己的嘴巴。

現在一歲的小金吉在餵飯的時候,已經會「媽咪一口、我一口」,把湯匙伸過來要我吃她舀起來的食物。page4.jpg  

11個月的寶寶情緒越來越有層次,表情也很多樣。雖然還不會說話,但已經愛用嬰兒外星語加肢體語言跟外界溝通。

當然自我意識也高漲很多,不再是那個沒有意見可以任人擺佈的洋娃娃了。(美好時光一去不復返...)

DSC_1638-MIX.jpg   DSC_1646-MIX.jpg  

雖然越來越難搞,也越來越盧。不過每當她耍可愛的時候總是讓阿母我毫無招架之力,那亮晶晶的眼神以及白嫩嫩的皮膚,總是讓我瘋狂的親了又親,親了再親,常讓一旁的張先搖頭:「又發作了。」

1480620.jpg  

另一方面,假哭、裝可憐、尖叫、在地上扭動耍賴...這些討價還價的行為,一日常會來上好幾回,能挺住不神經斷線也很需要毅力。 

page2.jpg

最後就是所有阿母最愛的神情--那宛如小天使的沈沈睡態,最棒的是還是個不會說話、啼哭、該該亂叫的小天使!!

994683  

終於打完收工了,小金吉滿一歲之後月記錄就不會跟大姨媽同樣的頻率報到,小屁孩越來越難對付,敬請原諒阿母的分身乏術,也許有空的時候集結一些值得一抒的照片再來與大家分享。

最後,為了彌補姍姍來遲的寶寶紀錄,獻上宇宙最美的佛舞顢頇學步的小金吉作為彌補。

  

另外再奉送撒嬌發功中的小金吉,躺在媽咪懷裡居然心滿意足的唱起歌來。

  

節目到此要已經尾聲,謝謝觀賞,我們下回再見囉!!(學修昂揮手下降) 

<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