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732.JPG  

時光不饒人,小金吉上週又默默地滿1歲4個月了,為了讓小金吉以後知道她阿母"掐用"她長大是多麼的不容易,該記的還要記。

我的朋友曾經說過一句名言,她說養靈長類比養其他動物要有成就感的多,因為他們實在學得很快。

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才一個月,我覺得小金吉又學會了好多花樣,也幾乎能夠完全地理解人類的語言,當然服貿跟核四的話題她還是暫時無法參與(廢話)

手眼協調越來越佳,可以操縱更精細的玩具,用搖晃的釣竿黏起磁鐵小魚no problem,釣起魚來會大喊幾句,給自己鼓勵。

page10.jpg  

沒有小孩是不喜歡塗鴉的,不過比起按部就班塗在白紙上,越界塗鴉更能讓他們心跳加速(當然阿母的也是)。

page08.jpg  

模仿能力也大幅提升,喜歡拿我的梳子梳她頭上的幾根毛,愛穿媽媽的鞋子勝過自己的,看著我每日在廚房洗洗切切更是讓她躍躍欲試。

刀子不長眼,弄組切切樂玩具讓她切個過癮吧。

page02.jpg  

IKEA的玩具廚具組更是逼出她心中的阿吉師,扭開水龍頭洗洗杯子,在瓦斯爐上翻炒空氣...搞得有聲有色。

右下拿著馬桶刷具揮舞,更是讓負責洗廁所的張先感動的內牛滿面,「後繼有人了呀」(想得美吧)。

page03.jpg  

書還是她的favorite,不過內容已經顯露出她個人的喜愛,凡有狗、有熊的倍受寵愛。

page09.jpg  

開始有自己的邏輯思考方式,社區大樓的大廳有擺設塑膠製蘋果數枚,我指著她手裡的蘋果說「apple」,小金吉聞聞手裡的蘋果之後便丟出去,蘋果在地板上滾動,小金吉脫口說出「ball」。

「not a ball, it's an apple」我糾正。

「ball、ball」她堅持。 

DSC_3833.jpg

我想了想發現她說得對,這東西既不能吃也沒有蘋果香,但卻可以像球一樣滾動,對小金吉而言,這就是球,怎麼會是蘋果呢?

孩子不受外觀影響的直覺式思考,讓我發現看見「本質」的重要。 

DSC_3839.jpg  

除了自己的小世界之外,人際關係的比重也慢慢增加。去公園玩,雖然不會主動跟其他孩子融入,但也不排斥跟其他人一起同樂,這跟之前什麼都只要媽媽陪的情況差異很大。

我尤其喜歡小金吉跟表哥表姊的互動,看著這群孩子開心玩在一起總能融化我的心。

以下照片就是小金吉和金虎表哥的互動紀錄(為何沒有噗啾跟尼歐的?因為我催某婦數次,時間也過了快一個月,但她仍舊沒有把照片分享給我!!!)

1.小金吉和金虎表哥互相打量中

DSC_3960  

2.金虎表哥示範如何在玻璃上塗鴉

page05.jpg   

3.金虎表哥和小金吉分享圖卡跟故事書

page04.jpg  

最後,我該去睏了,分享幾張萌照之後我就要收工了。

小舅舅說這組照片的小金吉像劉若英,讓各位評鑑一下。

page01.jpg  

粉嫩的小童實在讓人難以抗拒。

page06.jpg  

雜誌的麻豆都會有的倒立剖斯,眼神不錯還算有到位。

DSC_4307  

最後是每個父母最喜歡的,孩子發自內心的開懷笑容。

希望小金吉可以繼續這樣開心的成長...

DSC_3862.jpg  

但這白眼是有事嗎?!

DSC_3860  

<蚊子血>

補充:臉書有網友詢問小金吉的玩具打哪兒來的,在此說明。

1.磁鐵釣魚組是法國品牌<Djeco>智荷,一盒有12隻小魚、兩根釣竿,都是木頭製,每隻小魚花紋都不一樣,除了釣魚之外,還可以用來教孩子數字。

2.蠟筆組是韓國品牌AMOS,本來有考慮日本的Primomo(實在太可愛了),不過根據朋友孩子實際操作的結果,AMOS輕輕用力就可以畫出來顏色,Primomo需要稍微出力,適合手腕力氣大或年紀比較長的孩子。這組蠟筆無毒可水洗,桌面、地面、衣服皆容易清洗,不過畫在牆面上無法完全清洗掉喔,小孩在當畢卡索的時候,爸媽還是要在一旁比較妥當。

3.磁鐵切切樂是woody puddy,我買蔬菜組+水果組,這組接口磁性強,一歲多的孩子可能還沒辦法完全切下去,她拿刀的時候我會在旁邊協助切斷,不過小金吉很喜歡這組玩具,也可以拿來認識蔬果種類。

 

[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