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多次的等待未來
你何時會來

 尼歐是我的第二支舞。相較於和噗啾跳的第一支舞,多了很多不同的滋味。與噗啾共舞時因為第一次,所以充滿了不確定,每邁出一步都是帶著膽怯和小心翼翼的心,努力的學習那些我不熟悉的舞步,努力的模仿身邊觸目可及那些媽媽的步伐,但是每天都有很多挫折(當然也有很多快樂),每天都害怕自己的不純熟帶壞了整支舞。一直到好久好久以後,我才體會到只要是我牽著噗啾的手帶著愛跳的舞,都是很棒的。我要懂得把那些當媽媽的挫折與擔心自己不夠好的情緒拋開,相信我那最可愛的舞伴給我的鼓勵(我真愛她,她真的好棒)我感激她總是原諒我踏錯的每一步,包容我的不完美。讓我從一個生手,變成了一個更自信的媽媽。

而與尼歐的第二支舞則是不同的風景。我變得從容,也多了信心,更多的是我深深的沈浸在共舞的時光裡,每一步都是那麼享受,依依不捨的倒數著共舞的時光就要結束。雖然每件事似乎都發生過,每一步似乎都踏過,但是每天一早當共舞的音樂聲響起,又全部都是新的體會,他給了我與姊姊完全不同的回憶,他有他的想法與作法在相同的舞步裡跳出了屬於自己的姿態,無法取代的重複,這是多麼不可思議。

每當他們的生日到來,我總是感激我的兩個孩子,他們讓我瑣碎平凡的生活有了不可取代的意義。雖然每天晚上我都趕著想把他們弄睡,急著把共舞的音樂關掉,留下我自己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停下來不再總是繞著他們團團轉。但是當太陽一升起,腦海的音樂又響起,看著他們躍躍欲試的臉龐,我還是牽起他們的小手,再一次當他們的衛星在他們身邊痴心的轉著。

到了尼歐三歲的時候,我早就停了尼歐的月記錄,相機也是久久才拿起一次捕捉他的神情。但是他每天成長的點點滴滴都在我心中有一本清清楚楚的帳,小至幾天沒大便了,大到他的性格脾氣性情,我都了然於心。他不同於姊姊外放的性格一絲一毫的情緒都要讓人家知道,尼歐生氣的時候會躲起來,難過的時候不喜歡人家抱他,但是最後的收尾還是要媽媽溫暖的懷抱。

他從出生就是帶著樂觀的眼光來看這世界,整個世界都是很棒的,好似他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要好好的痛快的玩一次這世界。但是慢慢的長大之後,他懂得更多,他發現不是事事都順心如意,不是天天都是大晴天。三歲的他喜歡用「為什麼」來表達他的意見:「為什麼」不能現在玩玩具?「為什麼」不能待會再吃飯?「為什麼」不能跟姊姊一起去上學?「為什麼」下雨天不能出門去踢球?......三歲。感覺很小,其實很懂事了說。

在姊姊強大的光環下,尼歐走出自己的路跳出了自己的姿態,或許不是受人注目的那一個,但是卻是最自得其樂的那一個。

兩個小孩,每年的生日來到總是讓我忍不住回想這一年來他們變了多少,也忍不住去想我變了多少。與噗啾的第一支舞是那麼刻骨銘心,初嚐當媽媽的酸甜苦辣,為小進步雀躍為小挫折難眠,舞步雖然雜踏猶豫來回,但是每一個旋轉每一個擺頭都是那麼新鮮,內心更感動於自己的生命闢出了一條全新的路。而與尼歐的第二支舞顯得更優雅,臉上掛著笑容的看待每一步,不論踏對踏錯都知道這是獨一無二永不會再重來的經驗,有時雖有疲累但是總是珍惜著這每一次的共舞。

雖然是尼歐的生日,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提到噗啾。原因很簡單,在尼歐的生命裡,姊姊是他特別的人,總是讓他歡喜讓他憂,有姊姊的時光總是不同於爸媽。這是我與阿東給予尼歐最大的禮物,也是給予噗啾最大的禮物。

親愛的尼歐,恭喜你三歲了。雖然我們不是最棒的爸媽,但是絕對是最愛你的人。生日快樂。

 

生命中有萬事的可能
你就是我要遇見的 特別的人

                                        特別的人‧方大同

 

文【白飯粒】

IMG_14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