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57.JPG

第二個寶寶雖然還不到照豬養,不過歷經烽火連天的一日之後,滿腦子只想放空放空再放空,寫欲已經乾涸在槁木死灰的腦袋,完全無能為力。

幸好無論怎麼辛苦、怎麼疲憊、怎麼覺得已經撐不下去,時間總會推著我們往前,翻過一頁又一頁,轉眼吉栗已經來到人生新的一章,阿母再怎麼樣也要在這最後一刻奮力為他留下一點隻字片語然後就可以永久發懶

精力有限,廢話不多說,直接切入抓周主題。

阿迪鴨分別在婆家娘家各有一抓,婆家的抓周紀錄因為某人只顧著錄影沒有幫我多按快門留下照片,而錄影內容有眾人此起彼落樂喊吉栗本名,故放棄收入在本記錄中。

有了中午婆家場的經驗,晚間的娘家場本人親自上陣督軍,而某人特別帶了單眼相機,不過不意外,又忘在車上沒拿下來(掐掐!!!捏爆橘子),以手機拍攝請多包涵。

一打二的媽媽無瑕他顧,抓周物品直接上網租借,內容包含古禮抓周24件以及虎頭帽裝一蘇。

IMG_8022.JPG

無論是婆家場還是娘家場,這位公子面對琳琅滿目的抓周物品始終很淡定,在婆家場甚至繞過這堆稀奇古怪的東西,往旁邊沙發椅上前進,對著椅上的釘釦一探究竟。而在娘家場,這位公子面對眾人的鼓譟,他仍然慢條斯理地吃著他的餅(來人!餵公子吃餅!),吃完兩片仍然意猶未盡,連手指都想吸得一乾二淨。

IMG_8021.JPG

吉姐看不下去了,一個箭步向前,拿起毽子引誘弟弟,小傢伙終於選了一樣物品,是算盤,而且是剛好擺在距離他最近的算盤(見上圖),敷衍的意味實在太濃厚,吉姐只好讓他頭上開花(誤)。

腦袋開了一朵毽子花後,公子突然開竅了,隨即迅速地拿了聽診器(拍糊)、元寶(還是拍糊)(看看那位把單眼忘在車上的爸爸有多欠殺)、鏡子,最後拿著手機不再回頭,揚長而去。

IMG_8023.JPG

哦~被痣己帥到(設計對白)

IMG_8024.JPG

這一定是很重要的東西,不然為何阿母每天都盯著(設計對白!!!

IMG_8025.JPG

阿公阿嬤阿姨姨丈小舅舅表哥表姊全體大合照恕我暗槓,僅以一張全家東張西望貌合神離合照作為這次抓周的結束。

(揮手下降)(等等!!還有成長紀錄)(額~跨年煙火正在等著啊!)

IMG_8027.JPG

--

以下奔郎將發揮以照片寫紀錄的精髓,各位觀眾請勿眨眼恍神,因為咻一下就會結束了(咦)

不過我答應各位,會儘量選有腿的部位發表,以下就是養鴨日誌,shall we?

☆5M的鴨:已經能夠獨坐一會兒,比起五體投地越來越享受視野提高的感覺,這個階段跟灌香腸一樣,全身上下無一不肥美。

IMG_6862.JPG

IMG_6922.JPG

IMG_7138.JPG

IMG_7637.JPG

IMG_7909.jpg

IMG_8122.JPG

IMG_8089.JPG

☆6M的某鴨:從四個月開始嘗試副食品,阿迪鴨對於副食品來者不拒,只要湯匙過來,嘴巴自動打開,餵食秀最佳人選。吃得好又秋嗨嗨,每日餵食都舒心。

IMG_8316.JPG

IMG_8509.JPG

IMG_8584.JPG

IMG_9225.JPG

☆7M的鴨:冒了四顆牙,大肢體也大幅度進展,已能夠完全獨坐,並且出現爬行徵兆,每天都把自己撐高練身體,光頭、肥腿、大屁股...如何忍住不給他香個吻(或是踹一腳)

IMG_9242.JPG

IMG_9755.JPG

興高采烈拿著一顆小蕃茄啃著,手一滑,瞬間悲劇。

IMG_9189.JPGIMG_9176.JPG

IMG_9709.JPG

IMG_0238.JPG

☆8M的鴨:沒有枉費一雙肥鴨腿,八個月已能迅速爬行前進,不過人心不足蛇吞象,他尚且貪心地想練習扶著走,結果就是重心不穩、機哩估魯滾下來。

IMG_1032.JPG

IMG_0608.JPGIMG_0610.JPG

IMG_1022.JPG

IMG_1542.jpg

IMG_1834.JPG

☆9M的鴨:慢慢脫離小嬰兒神情,臉瘦下來,五官也慢慢明顯,孩子長大總在一瞬間。

IMG_2867.JPG

IMG_3153.JPGIMG_3154.JPG

☆10M的鴨:已經厭倦吃糊狀嬰兒泥,每次餵食總會受到激烈抵抗,改以軟飯搭配各種食物泥,胃口佳人又好相處的阿迪鴨再度買單,一日二餐,每餐可以吃半碗軟飯外加60ml的食物泥。

IMG_4768.JPG

IMG_6615.JPG

☆11M的鴨:10.5月開始放手行走試水溫,跌撞兩週後,11個月已經能夠獨自走上五六步,跌倒也知道如何減輕受傷,成功會拍手為自己喝采,個性穩定,除了肚子餓、想睡或受傷等生理需求,很少用哭來表達。見人就笑讓他很受長輩歡迎。

開始固定吃三餐,已經完全拒絕食物泥,每餐都得另外幫他煮些自然調味的清淡食物,剪碎後讓公子用膳。

大肢體動作靈活,可以爬上椅子、矮櫃,喜歡任何按鍵,曾經按掉洗碗機、麵包機、電子鍋,並且在電梯觸動警鈴(那麼多按鈕他偏偏最愛紅色那顆),非得時時刻刻盯著不可。

IMG_7372.JPG

IMG_7889.jpg

夜奶狀況時有時無,不過就算不夜奶,醒來一定要躺在我的肚子才能重新入睡,所以一教到天亮對我而言,仍然是個夢。

IMG_7642.JPG

從0到365,過程不易,但看著他從襁褓到小人,從只會吃睡到會表達(會指物,有意識的喊爸、媽、姐、內內,會拍手以及再見),從這位先生你是哪位到每天愛你多一點,有他陪伴的每一天,都值得。

IMG_7888.JPG

最後贈送隨著天鵝湖扭動的吉姐和栗弟,就且讓我下台一鞠躬吧。

本篇文章篇幅太長而且不要阻止我嗑零食灌飲料欣賞跨年煙火,還有許多姊弟相處的點滴及照片未能畢其功於一役,就讓我們留待下一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