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加馬刀治療已經過了半年。

在這六個月中,日子不能說是很好過,治療完畢後開始小部位頭皮麻,,好加在滿兩個月就不麻了。第三個月開始會內耳道疼痛(像拿支棕刷硬塞耳道,被強撐大的痛感),接著腫瘤部位電擊般刺痛、還有類似牙齦發炎的痛、類似扁桃腺發炎的痛(這兩項應該是有壓迫到三叉神經),不過症狀不會一起發生,今天這個、明天換另一項,有如轉輪盤,看今天手氣好不好、轉到哪個痛哪樣,當然也有好運轉到沒症狀的一天,那天就值得拉炮慶祝一番。

不幸中的大幸是這些症狀不持久,最長半天,最短幾分鐘就過去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三叉神經痛痛到我從睡夢中醒來,那次疼痛時間拉得很長,讓我深感沮喪,害怕萬一這種疼痛不止,怎麼能伴著這種疼痛過日子。幸好隔天疼痛消失了,每次疼痛消失就像雪溶一樣,不適感瞬間消逝得無影無蹤,生活又回到日常,生活還是很美好,人說好了瘡疤忘了疼,一直到下一次的疼痛再度光臨。

滿四個月進入平緩期,整個月都沒症狀,這個月是我最快樂的30天,每天心情美麗,陽光燦爛,健康無感的活著是一種恩賜,每天醒來睡前總是對上帝不停的感恩。

不過比食神還讓人摸不透的腫瘤第五個月又開始作怪,症狀紛紛來打卡,頭痛、內耳道痛、偶爾小規模臉麻。幸好沒有暈眩,日常生活還能運作在常軌,開車接送孩子、陪孩子做作業、買菜做飯...全都無礙,疲勞的時候症狀容易出現,放鬆心情、充足睡眠以及不斷的禱告是最佳解藥。

烏雲鑲著銀邊,這疾病帶來的也不全是壞事,這個病讓我們全家向心力更強、更凝聚在一起,神的愛為我們家動工,除了三歲的弟弟似懂非懂,吉姐已經大概明白我的情況,然而她並不恐懼,藉著睡前的禱告,我們一起把擔憂的事情交托給主,每週主日的敬拜讚美詩歌,同時安慰了我們的心,每次懷抱著她一起唱詩歌、一起禱告,讓我們母女更靠近。

跟先生的感情因為孩子的教養而有一段低谷,現在也已經恢復,甚至感情比戀愛或新婚感覺更踏實更完滿。他用許多行動表達他的愛與關懷,各種的付出讓我感覺他一直把我放在最前面,我也不再執著於零碎的瑣事,誰知道能相伴到何時,把握現在為先生和孩子創造有品質、幸福愉快的每一天成為我的主要目標,我做了各種安排,也把重心從孩子身上轉向先生,在婚姻裡繼續談戀愛,吹出一點粉紅泡泡,孩子們哇啦哇啦叫著鬧著,最後全家笑著抱在一團。我相信記憶中愛的感覺會成為養份,無論未來如何,這些養份都會讓我們站立得更穩,就算遇到風雨依然能擁有希望。

最後大家一定很關心這次回診的情況吧。

我的MRI照片首度公開,左邊是after,右邊是before。很可惜在這次的回診還沒看到腫瘤萎縮變小,不過已經可以看到逐漸變黑變中空,代表腫瘤內部已經被破壞,醫生期待未來三個月它會開始慢慢縮小,希望下次週年回診能夠依照預期的看到萎縮。(阿白:腫瘤燒毀!!!)

聽力測驗的結果也還可以,聽神經瘤會讓單耳聽力逐漸衰退,不少人在術前已經喪失單耳聽力,而我的腫瘤不算小,居然到目前還保有聽力,這次測量結果聽力比加馬刀前略為降低五分貝。在吵雜的環境要聽清楚對話會有些吃力,不過日常生活都還能應付。套句我大姐說的話,不值得來往的人聽不清楚就算了,值得的人不會介意為你多重複幾次。

78537870_446263552975777_3898469710668234752_n.jpg

加馬刀的膨脹期似乎慢慢過去,我這陣子的疼痛已經逐漸減少,要不是耳鳴的提醒,我都還以為自己是正常人了呢。

總之呢感謝大家的關心,現在的我還依然活跳跳,而且還要繼續活跳下去的,往後請各位繼續垃圾話指教。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14:27)

 

<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