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上了繫帶運動褲,套上了運動鞋,在封閉了七天之後,她第一次走出門。把手機甩在家裡,眼淚忘在枕頭上,她帶著一顆尚未癒合的心,以及三年來的回憶,來到這個棒球揮棒練習場。

遞上一張整鈔,換回零零落落的幾枚硬幣,就像她不堪回首的戀情,奉上了完整的真心,卻換來了破碎難堪的分手記憶。她選了一台機器,把心碎連同硬幣一起投進去,倒數二十球開始。

第二十,揮出!沈重的球體撞擊在球棒的剎那,那麻痺的力量比你說過的每一句愛語都還真實,狠狠的把你的永遠誓言揮的遠遠,再見,永遠都不需要再見。

第十九,揮出!你的陽光笑臉粉碎在擊球點,把你的同情帶回,就算此時的我怎麼樣都忘不了你的臉,我還是不需要你施捨的可憐。

第十八,揮出!欺騙的謊言全部消滅,我不再因為你的陰晴不定而傷痛欲絕。

第十七,揮出!把你還給你身邊眾多的粉紅容顏,你的遊戲人間,不是我心中海誓山盟的永遠。

第十六,揮出!你嘴角蕩漾的甜,已經不再是屬於我的愛戀,就把回憶葬在今天,隨著棒球的拋物線,滾得遠遠。

第十五,揮出!回想起你裝酷時抽的煙,只覺得自己好怨,平白多吸了好幾年的空氣污染,這是何等的悽慘。

第十四,揮出!你總覺得自己與眾不同,講話口氣老是特別衝,想要和你心平氣和的溝通,你只會說我不懂。

第十三,揮出!我雖然不是十全十美,但也沒有缺胳少腿,可是你不是嫌我不夠高挑豔美,就是說我比不上你媽媽賢慧。

第十二,揮出!我沒有家財萬貫,但也有份正當工作不愁吃穿,可是你家人總懷疑我想高攀,我滿腹委屈,你卻沒有幫我轉圜。

第十一,揮出!你喜歡跟別的女人搞曖昧,卻不允許我參加同事們的午餐約會,每次出門都要跟你報備,你卻背著我搞了好幾次劈腿。

停下來,深呼吸,倒數十球就要將你忘掉。

十,「大爛人滾蛋!」…九,「劈腿男去死!」…八,「自私鬼!」…七,「咦?這球打得不錯。」…六,「平飛安打?」…五,「好,再來!」…四,「好,再來!」…三,「再來!」…二,「再來!」…最後一球,揮棒出去…

一,揮棒落空!

她傻了一下,呼了一口氣,靜靜的把球棒擺回原處,發洩完畢後的舒暢,比痛哭一場還要來得爽快,也許愛情就像揮棒一樣,這球揮棒落空,也許下一球就是一個全壘打,靠著不斷的練習與修正,學會了如何掌握好球的擊球點,也學會了放過壞球不去追打,如果一次的揮棒落空就不再舉起球棒,那麼,下一次的全壘打將遙遙無期。

她擦擦汗喘了一口氣,再度把硬幣投入機器裡,再來吧,二十顆球!

再來吧,下一次的愛情!

【文】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