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蜜月的地點其實很簡單,阿東說我喜歡去哪就去哪,但是需要打預防疫苗的國家不行,因為回到台灣還要被隔離一陣子,對於馬上要上班的他有困難。意思就是說非洲和南美洲某些國家是不能的。

我也沒有做太多的考慮,因為幾位好朋友都去義大利蜜月,回來口碑之好,讓人有想馬上飛到義大利去的衝動。於是我在出發前幾個月就把蜜月的事情辦好了,還被老媽叨念婚禮的正事都沒在辦,玩的事情倒是挺積極的。

義大利好不好玩呢?實在是好,好得不得了。不過說句老實話,實在不太適合蜜月。因為行程非常豐富,(不是趕唷!)每天都有讚嘆的事情可以看,都有自己在書上翻過幻想過,甚至自己網頁用過自己小說寫過的畫與雕刻,真實的出現在自己的眼前。(這細節之後會再講)所以我一直遺忘了我身邊那個人,跟著當地的導遊看畫看雕刻看建築,回頭一望:「耶?阿東在哪?」

晚上也沒有浪漫的夜晚。我之前就跟好友們說我每次出國為了方便起見,我都帶著紙內褲同行,不用洗也不會弄臭旅行箱,真是旅行者的良伴。那時每個朋友都跟我說哪有人蜜月在穿紙內褲,事實上這十天裡,我就是穿著舒適輕便的紙內褲上刀山下油鍋,實在方便的很。當然,回到旅館快速洗澡馬上睡覺是一定的,因為隔天又有美好的行程在等著呢。

回來之後,我跟阿東說其實蜜月應該選擇一個小島,把兩個人關在小島上,最好連電視和網路也沒有,才像在蜜月啊。他說:「嗯,很有道理,那二度蜜月要去哪?」我想都沒想就大喊:「去俄羅斯好了。」阿東一臉錯愕,俄羅斯應該不是小島吧。

在義大利玩耍的時候,我們團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每次吃飯前大家的相機都閃不停,只有我跟阿東穩如泰山,大口開始吃。領隊很好奇的問我們,為什麼不拍照,其實原因很簡單,第一這些照片網路上都抓得到。(天啊,我還真苟且),第二我們的拍照技術事實上很差,所以拍了也不好看。

我們就是輕鬆玩耍,開心大笑,至於有沒有在相機裡留下紀錄那倒是其次。看到那些雕刻那些畫,我只能用心去體會,相機和
DV都來不及舉起,(好啦,懶啦!)所以我寫的遊記可能無法鉅細靡遺,但是保證是我自己最深刻的回憶。



**********************************




第一天落地,我們是抵達達文西機場,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如何一落地就保持好精神,避免時差呢?我就是在飛機上吃半顆安眠藥,一上飛機就按照義大利的時間清醒或是睡眠。當然啦,下機還是小小的混亂了一下。

第一站到梵諦岡,這裡最重要的當然是參觀世界最大的教堂
聖彼得大教堂,也就是教宗的所在地。聖彼得教堂內有三位文藝復興的巨匠在此留下偉大的作品,米開朗基羅在西斯丁小堂裡所繪的那幾幅經典巨作,例如最後的審判、創世紀等,還有「聖殤」的雕刻,之前看書就震撼我許久,今日親眼一看,更是覺得著迷,那可是米開朗基羅25 歲便完成的作品,可惜之前有一個瘋子(容我如此叫他),拿了鐵鎚打掉了聖母的鼻子,所以現在「聖殤」跟我們都距離一個防彈玻璃的距離。

西斯丁小堂上「最後的審判」(這是網路上的圖,不能拍照)


西斯丁小堂的屋頂--「創世紀」」(這是網路上的圖,不能拍照)


其中最有名的一幅(這是網路上的圖,不能拍照)


一點都不清楚的聖殤


網路上清楚的聖殤像


拉斐爾的雅典學院,還是高中歷史課本裡的插圖,現在看它雄偉的立在牆上,那股氣勢比看電影還震撼。我很感激帶我們參觀聖彼得大教堂的當地領隊,她的美術涵養之豐富,人物作品的解說之細膩,讓我一直排除萬難黏在她的身邊,後來才知道她本身就是學美術的,而且在羅馬已經住了十一年,聽著她用那種如數家珍的口吻述說著名匠的巨作,簡直是一種無上的享受。

很歪的雅典學院

 

 

 

 

 

 

不過老實說,在聖彼得大教堂裡,我一點點也感受不到主的氣息,反而是隔天到了阿西西這個山城裡的聖方濟教堂,讓我的心靈深深受到耶和華的感動,我差點在聖方濟教堂裡流下眼淚。為什麼呢?因為聖彼得大教堂太豪華太龐大太雄偉,我感受到它是一個偉大的藝術品,但是耶穌基督精神的體現反而在聖方濟教堂裡處處可以感受。

華麗的天花板



圓頂



耶和華在這嗎?



了不起的建築


右邊數來第二個窗子,教宗在重要節日或是週日都會在那邊揮手。
那是他的辦公室,晚上燈也不熄,燈熄了代表教宗過世了。



廣場上一個疲憊的女人。XDDD


晚餐就是吃得很好啦,是吃米其林主廚餐,住在一個小山莊裡面,非常的溫馨,早上早點起床出去外面走走非常的舒服。

餐前先在庭院用小點心和白酒

 
早晨


這間溫馨的小紅屋山莊


告別小山莊囉




我還真認真寫遊記啊,下一篇不知道為是什麼時候了。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