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就是我喜歡的阿西西山城啦。說到這個阿西西,我是跟大家一樣陌生啦,但是說到聖方濟教堂,應該很多人都會很熟悉,是達文西密碼有提到的教堂。(忘記的人可以參考這個網頁:
http://www.bookzone.com.tw/event/ct007/p03_4.asp

當天帶領我們導覽聖方濟教堂的是教堂內的一位修士,這位修士是對岸的同胞,雖然他的口音偶爾會引起我發笑,但是他的精神與他在講解時的專注神情,讓我非常的感動,尤其是在教堂底部放著聖方濟屍體的小岩窟,在那裡我的精神深深受到震動,不是看到屍體,屍體不過就是一個失去生命的肉體,而是在裡面禱告人們的表情,還有那低聲喃喃的傾訴與祈求,是我走到義大利各個偉大教堂裡,都未曾見過的。每一個人或跪或站,不一定面對誰,有可能只是面對那冰冷的岩壁,但是他們似乎受到很大的慰藉。我注意到一位年輕的男子,手摸著地,眼睛微閉,嘴巴親吻著十字架,臉上帶著滿足光輝的笑容,而他是坐著輪椅。

我們的導覽修士

 

這個山城寧靜而且美麗,雖然教堂內無法攝影,但是我聽著修士講著聖方濟安貧自立的故事,後來修士還送我們一個小小的卡片,卡片上寫著聖方濟的禱告詞,裡頭有一句:主啊!讓我做你的工具,去締造和平。」真讓我喜歡。

想知道詳請請點:(我還找維基百科的連結咧)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1%96%E6%96%B9%E6%BF%9F%E5%90%84_(%E4%BA%9E%E8%A5%BF%E8%A5%BF

好啦。現在來看看照片吧。(開始苟且了XD)


教堂外觀。

 

教堂前的廣場


大門。


鹹蛋超人和教堂



山城的小路中


矮子站階梯



午餐桌旁的景色



拜拜,阿西西美麗的小山城。



逐漸後繼乏力了的遊記啊。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