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一早我們便起床打算好好看一看這迷人的都市。威尼斯的美不在於她的偉大建築或是山光水色,我坐在鳳尾船上發現她的美在於她的不在意。威尼斯對於她自己很有自信,不覺得需要打扮,早晨她顯得慵懶,水上薄薄的一層霧,不管在小巷或是大運河上,她總是溫柔不自主的發散著她的魅力,像是一股暗香。當你越注意去看越不知道她美在哪裡,但是當你閒閒的靠在小船上,讓暖暖的陽光鋪在你的身上,你就會知道有一天你一定會再回來找她的。


在小巷



在天空



在牆上


在轉角



在大運河上,都可以發現她的魅力



☆資訊:乘坐鳳尾船一艘半小時收費約為台幣六千元。



下了鳳尾船,我們去參觀以前威尼斯共和國的總督府,在進入之前,我們先站在外面欣賞著名的「嘆息橋」。
嘆息橋一邊是總督府,另一邊則是監獄,這是犯人被判罪後押到刑場必經之橋,幾乎密封,僅有一格格的小窗櫺讓犯人看外面的人間,聽說橋下來來往往的船夫總是會聽到橋上死刑犯傳來那一聲又一聲的嘆息,所以此橋便有「嘆息橋」之稱。


觀光客頭上那座白色巴洛克式建築的橋樑便是嘆息橋。



橋內往外望,最後的天光。



對面還擠滿密密麻麻的遊客。



聖馬可大教堂的另一角,也是要進入總督府的路。



總督府華麗的長廊。



要進入總督府,一定會經過聞名的黃金階梯。階梯的頂部都是華麗的裝飾。




我對總督府內的畫像並不感興趣,因為我不喜歡威尼斯柔美浪漫的畫風,我個人偏好羅馬風格的畫風,像是米開朗基羅的人體線條,就是我的胃口。因此走走看看,覺得沒有驚豔的感覺。不過總督府內的暗藏許多機關密道和他們的政治決策方式,都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結束總督府的參觀。




總督府的大門口,可以看見一位總督對著一隻長著翅膀的獅子屈膝下跪。這隻獅子就是聖馬可的化身,(聖馬可就是馬可福音的作者),現在威尼斯都以飛獅為其都市的象徵。




下圖是聖馬可大教堂旁的鐘樓。這鐘樓內有敲鐘的人,這個職位是世代相傳的,威尼斯的解說人員告訴我們這鐘樓的敲鐘人已經十年沒敲鐘了,因為他放假十年,最近才剛回來,所以我們很幸運能夠看到鐘樓上的兩個銅人在敲鐘。鐘樓的,第一層指出月份上面畫的是十二星座,第二層聖馬可他的左右兩邊的羅馬數字指出時間,第三層是威尼斯的象徵飛獅,第四層就是銅人敲鐘。




之後是自由時間。我們便鑽進去威尼斯的小巷到處逛,買了威尼斯的水晶和面具。精緻的水晶單價都不斐,我們儘量選在我們預算內自己又看得上眼的購買,後來買了一顆美麗的水晶蘋果樹回來準備裝飾家中。面具也是挑選很久,第一我不喜歡小丑,所以我都先刪掉小丑的面具,但是小丑的面具偏偏佔得最多,而且也最華麗。後來我折衷挑了一個小小的面具,雖然是小丑的但是因為非常漂亮,所以我也儘量忘記他是小丑。


法拉利專賣店




停在橋下的鳳尾船。鳳尾船以前是貴族的坐船,都裝飾得非常華麗以顯身份,而且以黑色的為主。




最後望一眼美麗的聖馬可廣場,再見了威尼斯,我們會再一次來尋妳的。






下一站就是時尚流行之都--米蘭。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