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米蘭之後,我們便坐飛機直接從稍寒北義飛往溫暖的南義。抵達拿波里已經傍晚,我們便拉車到阿瑪菲海岸。阿瑪菲海岸是國家地理雜誌所選出來一輩子要去一次五十大景點之一。在暗漆漆的公路上,我緊貼著遊覽車的車窗也看不到窗外的任何東西,只知道我們奔馳在一條極為彎曲的山路上。領隊告訴我們隔天一定要記得早起,因為太陽會在我們的窗外升起,那景色會讓我們一輩子難忘。

一早,我便被海浪聲叫醒。一睜眼,房間內便被陽光充滿,太陽已經升起一小部分了。
我摸到床邊的相機,照下了這股氣氛。




拉開窗簾,太陽已經在海面上等待。



早安,阿瑪菲。妳真的好美好美。



阿東說這間旅館值得住一個禮拜。
陽台下往外望,沙灘是旅館專屬的,可惜我們的行程無法讓我們去躺在那細細的欣賞這美麗的海岸線。





今天的行程重頭戲是卡布里島的「藍洞」(The Blue Grotto)。從飛機一抵達義大利就有團友在問領隊,我們是否有機會能去藍洞。領隊說這必須靠緣分,因為藍洞非常非常的小,只要風浪大一點,藍洞就會被淹沒,也就無法進去。就算那天天氣非常好,風浪很小,要進藍洞也得大排隊。從大船再換十幾人的中船,再換成六個人的小船,慢慢的排隊進去藍洞。

藍洞到底有什麼魔力呢?非常可惜的,我們也沒有緣份進去。當天的風浪太大,藍洞關閉,我們只能在卡布里島上嘆息。但是光聽領隊的介紹,並且看到藍洞的明信片,和看到卡布里島上滿滿等著進去藍洞的各國旅者,我非常相信藍洞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進去藍洞之後看到的水的顏色,都是我們不曾看過的藍色。我聽一位曾經進過藍洞的朋友描述過那景色,雖然他的口才不怎樣,不過已經足夠讓我非常的神往了。進去藍洞只有幾分鐘的時間,但是出來之後,每個人都瞠目結舌,不知道如何形容。我找了幾張網路上的圖片,讓大家一起望梅止渴一下。

真是不可思議的顏色。






雖然沒有藍洞可以進去,但是卡布里島是一個讓人非常舒服的島。除了是因為有「卡布」兩個字是我愛貓的名字之外,它的感覺非常像希臘。島本身非常的悠閒,讓許多慌張拍照的觀光客暫時緩和下來,除了享受秋陽之外,也享受慢半拍的樂趣。


偽希臘的卡布里島。:)



搭纜車時靠在阿東旁邊的小男孩



美麗的海岸誕生了舉世聞名的藍洞



色彩豐富又簡單的門牌,我也買了一個類似的回來準備放在家裡的玄關。




之後我們要去哪呢?是那座埋在火山岩下一千七百多年的龐貝城唷。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