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04.jpg  

[前言] 這張照片是我在剛到達瑞典住處,掏出手機正準備打電話給我室友請她幫我開門時,誤按了相機鍵所拍下來的照片。雖然是不經意而且沒有什麼主題的一張照片,但我自己卻覺得很喜歡,這卡25公斤重的皮箱以及這雙小小的腳,帶著我飛過千山萬水到了另外一個全然不同的國度,準備展開未知且充滿挑戰的新生活。

10/3在爸爸的叮嚀、媽媽的淚水以及老公依依不捨的擁抱之下,我獨自一人從小港機場入關開始了我的奇幻旅程。一路先搭港龍飛到香港、轉機瑞士航空到達蘇黎世,之後又從蘇黎世飛到丹麥哥本哈根,之後從哥本哈根搭火車進入瑞典的隆德。

爲什麼不直接飛瑞典還要從丹麥進入呢? 請看下面的google地圖。

紅色圈起來的是哥本哈根,標示A的則是瑞典隆德,可以看到兩者相距非常近,因此選擇從哥本哈根到隆德會遠比飛到斯德哥爾摩再到隆德更快。

demark sweden.jpg

我本來以為這一路上會開啟觀光客模式,但沒想到獨自一人心態也變得不太一樣,一心只想趕快到達目的地,所以一直到哥本哈根機場領了行李之後,我才拍了第一張照片。

copenhagen.JPG   

這是哥本哈根機場一樓,時鐘所在地的右側可以購買火車票然後下到地下一樓搭火車,機場連結火車站真的是非常便利。

哥本哈根機場其實很明亮,但拍的幾張機場照片中,我特別喜歡這張照片,因為在我眼前匆忙的人群以及黑色的陰影都代表了我因為人生地不熟,那略為慌張以及不知所措的心情。

在哥本哈根機場領了行李之後,我把美金全換了瑞典克朗(瑞典跟丹麥皆不使用歐元),然後前往櫃檯去買火車票,本來想用刷卡但卻因為不知道信用卡的PIN code而無法刷卡,所以只能改付現金,幸好丹麥火車站也收瑞典克朗,這才解決了我的難題。

這難題解決之後,下一個問題立刻又來,沒想到手上的車票居然是丹麥文,在這上頭我沒找到看起來像是列車號碼、開車時間、座位之類的資訊,這下糟糕了,我連在該在哪個月台搭車都覺得困惑,我走到月台旁的大螢幕一看,不意外全部都是丹麥文。

我趕忙問了同在月台上的旅客,他告訴我這班車再過五分鐘就來了,這是沒有座位(unreserved seat),所以隨便找位子都可以坐,我謝過他之後,內心還是有點不安,畢竟是要搭火車跨國,如果搭錯車真的就很糟糕,就在我躊躇的時候,火車就已經進站了。幸好不遠處有一個列車掌,我拖著沉重的行李飛奔前去詢問,在她確認之後,這下我才安心上車。

 

train ticket.JPG   

DSC03340.JPG  

這是我所搭乘的跨國列車,空間很寬敞舒服,車廂內還有提供專用的車廂給搬運大型行李(如我)、攜帶自行車的人以及有娃娃車的乘客,請看下圖(遮臉的乘客不知道是不想入鏡還是支著手在看手機)

DSC03336.JPG  

列車會經過丹麥跟瑞典之間的跨海大橋,這座漂亮的橋名字是Oresund bridge,我從列車內無法拍到這麼美麗的外型(只拍一根根的欄杆),所以從網路幫大家抓一張,圖片來源http://www.lesjoforsab.com/springs/oresunds-bridge.asp


oresundsbron_id434.jpg

到了隆德車站之後,我還得轉兩次公車才能到達我所住的地方,所以我在車站就要先買公車悠遊卡,瑞典稱為jojo card。從火車站出來之後看到有一個貼著jojo卡的海報、看起來像是遊客中心的地方,於是我就進去詢問,果然就在此處買到了。

DSC03436.JPG    

買到jojo卡之後,我看到附近有一家看起來像是便利超商的地方叫作pressbyran,於是我又進去買了手機的易付卡,店員告訴我要先買sim卡之後再看我要儲值多少錢,儲值的方式就是付錢給店員之後她會給你一張收據,收據上頭有一排號碼,把sim卡插入之後再根據指示輸入這排數字就可以使用了。

DSC03350.JPG  

都處理完畢之後,我就拖著沉重的行李一路問著人去找公車站牌,公車來了之後我秉持著小心不蝕本的心情還會再跟司機確認一次,我不得不說瑞典人真的非常的友善,無論是店員、路人還是公車司機,都非常熱心的幫助我。連我行李扛不上公車,排在我後面大約四五個人遠的男乘客還衝過來幫我扛上去,後來這名乘客跟我在同一站轉車,公車來了,他跟我交換了一個看我的的眼神之後就直接幫我扛上去了,真是大好人一個(長得也不錯帥,但這不是重點)。

其實,經過15、6個小時的飛行我已經非常疲倦,扛著沉重的行李再加上又搭了一次火車的折騰,到隆德的時候我已經差不多精疲力盡,而老公又很湊巧的在這時候傳訊息給我說太累的話就搭計程車,不需要省那個錢。不過,我這人也許是小宇宙已經燃燒了還是怎樣,就是想試看看自己的能耐到那裡,所以還是按部就班的轉公車,最後步行十幾分鐘才到了我的住宿地點。

我們這一區鄰近學校跟科學園區(之後會介紹),是一個規劃得很標準的住宅區,有很多學生、老師跟研究員住在此地,每一區的格局都大同小異,因為太多區了,所以會以房子的顏色來區分,避免走進去因為格局很類似而在裡頭迷路(我第三天就迷路過)

DSC03426.JPG 

進入之前有地圖,可以查看自己那區(以數字表示)在哪裡,避免走冤枉路,這個住宅區非常廣闊的。  

sunny day.jpg  

感謝上帝對我的關照,在我抵達的這天隆德晴空萬里,方便我四處活動,結果隔天之後就連下了兩天的雨(不曉得明天還下不下,下了就是第三天了)

友善的法國室友出來迎接我入內,裡頭的格局很溫馨,我進去我的房間一看,沒想到居然還有這個。

walkin closet.jpg  

這不是看到就要尖叫一下的衣帽間嗎? 就在我的房間裡頭,是專屬我一人的,這個衣帽間空間好大,真是令人開心哪。

棉被、枕頭房東都準備好了,我把我自備的被套跟枕套裝好就可以使用,非常方便。廚房的廚具跟餐具也有了,雖然不是很完備,但已經完全足夠使用。我真的很幸運能夠租到這間房子呀。

sunny.JPG  

這是從我房間小陽台看出去的景色,陽光燦爛的時候看起來生機勃勃,隔壁的楓樹正在慢慢轉紅,感覺秋天似乎才剛開始。

cloudy.JPG  

結果今天颳風又下雨了,氣溫迅速下降到12-13度,樹葉翩翩落地,地上也濕漉漉的,這時候就感覺到北國的冬天就快來了。


[文] 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