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主題之前,先來點閒聊。我們家每次出門都是由阿東爸爸做計畫,聽起來似乎很有主控權,事實上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因為宅媽我總是行前懶得過問,而每到了出發當天才在問:「等一下是去哪裡?」或「等一下吃什麼?」然後如果有聽到不喜歡的,就大手一揮寫個「免」字,就把這行程給卡掉了。這麼機車的行徑好在是在自己家裡,否則跟人相約自由行應該不是被丟在半路,就是被打得半死。所以阿東每次有出遊計畫,他就會說:「這次換到妳來計畫了吧!」我就會裝隨和的說:「唉呀,你排你排,我什麼都好。」然後又上演在半路亂卡行程或是愛亂換餐廳的情節。(哪天應該會被丟在國道上)

但是這次宜蘭行,阿東排得出乎意料的好。每個行程都走到,好玩又不累,最重要的是小孩真的好開心啊!看來人的潛力無窮,我的機車砥礪了阿東的更上一層樓,這就是俗語說的「嚴師出高徒」嗎?(笑)(阿東:只有妳笑得出來)

第一個大推的點是:蜡藝蠟筆工廠

這蠟筆工廠位在工業區內,本來兩隻小的吃完午餐又被爸爸帶到觀景台看蘇澳港之後,在車上已經昏昏欲睡。很愛偷懶的宅媽趁機又想卡掉這個行程,開始在車上說:「唉呀~兩個小的都睡著了,我看不要去了。直接進旅館(跟他們一起睡)好了。」阿東只好說好,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他要我下車到後車廂拿剛買的飲料,結果我一關車門磅的一聲,把大小兩隻都吵醒了,噗啾一醒來就吵著要去,宅媽只好忍住呵欠撐住眼皮答應。事後覺得好在沒卡掉,蠟筆工廠真的蠻不錯的。

蠟筆工廠要買票,一人200。三歲以下免費。本來我覺得有點貴,但是後來覺得很划算,因為裡面有很多可以親自操作的過程,而操作出來的成品都是可以帶回家的喔。

第一關是著色。一開始會分一張著色紙,讓小朋友著色,桌上有蠟筆和彩色筆提供。

IMG_7160-vert  

我們買了三張票,所以每種材料都可以拿三份。

IMG_7162-vert  

噗啾是認真組,尼歐是來亂組

IMG_7170-vert  

姊姊畫太久,我搬椅子打發時間

IMG_7174-vert  

接下來還有鏡子和磁磚等材質,可以讓小朋友用特殊的蠟筆來畫畫,畫完用濕布就可以擦掉

第二關是自製彩色筆

IMG_7195-vert  

先把彩色筆的筆頭放在小圓洞上,然後把彩色筆的筆身放在筆頭上用鎚子敲進去

IMG_7209-vert  

把彩色筆的筆芯放在要製作的顏色上染色

IMG_7197-vert  

染色中

IMG_7201-vert  

等筆芯吸飽了顏色就可以拿出來了

 IMG_7204-vert  

再把筆尾的蓋子裝上去就完成了

IMG_7182-vert  

接下來由「來亂組」示範

IMG_7207-vert  

尼歐:雖然常被媽咪酸,但是我骨子裡是個認真的男人好嗎?

第三關是挑選一個模型,然後倒進液態的蠟,等凝固之後就是有造型的蠟筆了,這一關沒辦法操作,因為是用專業機器來製作。

IMG_7232-vert  

製作出來的成品是這樣。噗啾挑了愛心、南瓜和台灣。顏色也可以自選

第四關是用粉蠟製成造型蠟塊

IMG_7231-vert  

首先先挑選自己想要的顏色把粉蠟舀在小杯子裡,可以選單色也可以多色混合

IMG_7213-vert  

然後把挑選一個自己想要的模型,噗啾挑了一個台灣的模型

IMG_7214-vert  

把粉蠟倒進模型裡

IMG_7216-vert  

蓋上蓋子

IMG_7217-vert  

用力壓桿子讓指針上升到黑線的地方

IMG_7220-vert  

加油啊~噗啾

IMG_7234-vert  

這樣就完成了。要她拿好讓我拍成品,很敷衍呢!

最後一關是人體彩繪,可以選擇自己畫或是給老師畫

IMG_7256-vert  

因為有三張票,所以噗啾一個選自己畫(在手臂上那個綠色的),一個給老師畫蝴蝶

IMG_7263-vert  

再一個給老師畫落花

IMG_7235-vert  

姊姊在畫的時候,我也沒閒著

IMG_7238-vert  

挑頂帽子等一下跟姊姊合照

IMG_7249-vert  

大膽歐巴桑2.0!竟然把我弄成這樣

IMG_7270-vert  

完成後怎麼這個表情?嫌不夠好看嗎?

IMG_7271-vert  

這邊這個還不錯,好在沒聽阿爸的選憤怒鳥,不然應該整個人都憤怒起來了吧!

第二個點是白米木屐村,也是在蘇澳。這是一個社區發展成功的例子,這村子是叫白米村,當地人告訴我叫白米村不是因為產白米,而是這村子產大量白色的石頭,加上四周環山,從山上往下看,很像碗裡面的白米。不過聽說產白色石頭這產業已經過時一陣子了。後來當地人把傳統的製作木屐的技術統整起來,重新呈現,吸引來蘇澳的遊客也能進來白米村來觀光,順便可以刺激消費。

IMG_7091-vert  

老師傅用刨刀刨出木屐鞋底

IMG_7093-vert  

尼歐這表情是代表嘆為觀止嗎?

IMG_7095-vert  

尼歐背後的那位師傅是在電燒木頭,可以為客人量身打造喜歡的木屐鞋底圖案

IMG_7335-vert

這是幫尼歐選的紀念牌,上面可以自選要寫的字,師傅會幫忙烙上去(烙字免費)

IMG_7336-vert    

前面可以自己選圖案,我請師傅幫尼歐畫一隻可愛的恐龍(名符其實的酷斯歐)只要一百塊

IMG_7337-vert  

噗啾得到的是一支小木屐,木屐上的皮飾圖案也可以自選,不過因為這是噗啾舉手回答問題答對的禮物,所以沒能選圖案

IMG_7338-vert  

木屐背後也可以烙字,也是免費

IMG_7105-vert  

還有很多木屐可以選購,也可以量身訂做。噗啾在試穿小朋友的木屐。最後沒給她買因為我們住大樓,穿木屐走路樓下鄰居可能會抓狂

IMG_7106-vert  

尼歐(斜眼):拍姊姊沒拍我?

IMG_7113-vert  

兩隻在超大木屐上走動

IMG_7117-vert  

很愛學對方的動作

以上這兩個遊點推薦給有小孩的家庭。剛玩回來挺累的,就這樣結尾吧!(默默的打一個呵欠)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