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在中午盛好營養午餐,剛坐下來準備大快朵頤的時候,座位附近的一位同事突然冒出一句:「某某,妳是不是和妳妹妹合開一個部落格啊?我有看過唷!」我當時非常的震驚,但是外表佯裝鎮定的說:「是….是啊,妳是怎麼知道的?」她跟我說從哪裡連到哪裡就連到了我們這個孿生子的小部落。

從開台以來,我自以為低調的在孿生子裡寫著自己的觀點,沒有告訴身邊的任何一個朋友,甚至連家人都一無所知。過年那時,阿蚊告訴我說台北的姊姊好像知道孿生子的夏天,我簡直是嚇了一個跌倒。漸漸的,我可以體會到壽司一直提到世界很小這件事。

或許有人會說:「你們都有放照片啊,怎麼可能不會被人家知道。」我只是單純的想著台灣的部落格那麼多,我們的站那麼小看的人也不是很多,怎麼可能巧到讓我身邊的人發現?或許有人會問,被朋友或家人看到又不會怎樣,有這麼在意嗎?

理由很簡單,我寫部落格是為了寫爽用的。很多的題材和內心想法的觸動都來自於身邊的人物、事物,雖然沒寫什麼批評的東西,但是若要顧及到他人的感受,寫起來便會綁手綁腳,既然寫起來如此的不爽,那就違背開台的本意,也讓我沒有書寫的動力。

或許我太小看網路的無遠弗屆,也或許我太苟且世界的廣大,一直以來我都在這裡無顧忌的寫著自己的想法,寫得很開心。如果有人看得不爽,關掉網頁走人我也無一點愧對之意,但是如果是自己身邊的同事、朋友,我就會有點壓力,畢竟我還是無法瀟灑的對他們說:「不然不要看。」

就像那天我同事跟我講完之後,我們還繼續吃飯,不過她無意的說了一句:「我看了妳寫香水的那篇,老實說,我還蠻喜歡那本書的。」雖然沒有他意,但是當時的我竟然覺得很抱歉,好像我寫了那篇文章傷害到了她。(天啊,就算是我現在這樣寫,我一想到她會看這段,我敲打鍵盤的手就快僵住了。)於是,寫爽的感覺消失了,隨之而來是一股瞻前顧後的疑慮。

親愛的各位,讓我休息一陣子吧。讓我想想該如何私人感受與公開領域裡取得一個平衡點之後,再繼續動筆或者是停筆。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