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去年結婚前才去學了車,但是我可以說一個很有「憨膽」的運轉手。
 
大學時候騎機車三天兩頭摔車大三還摔到住院拿柺杖,我身邊的人都認為我和會跑的機械已經此生無緣,所以能夠接送的話,大家都儘量不要讓我騎車亂闖,自己受傷不要緊行人也危險。騎機車尚且如此,更不要說學開車,當爸媽點頭能讓我去學車的時候,我簡直樂上天。
 
學車第一天,我一邊在假的方向盤大轉特轉一邊告訴我的教練我要向藤源拓海看齊。不過才第二天,我便拋棄遠大志向,小聲的向教練問說如果考不過可不可以補考?教練對我這個學生有太多的問號,明明S形、倒車入庫都沒問題,偏偏沒辦法直線加速,只要一加速,我就會往左偏,教練一度懷疑左邊有靈界的朋友在招手。考照的當天,我非常籤運的被抽到給監理站的人員考路考,車上一次有兩個考生,前座的那個男生先考,沒想到倒車入庫他馬上讓警鈴大作,嚇得後座的我差點尿出來,我伸頭往前偷看監理站人員,他面無表情身體僵直,那個男生更緊張一右轉才發現連路線都搞錯了,只好被宣判淘汰。
 
換到我的時候,教練還巴結的遞給監理站人員一杯飲料,不過被拒絕了。要出發前教練到我耳邊叮嚀:「慢慢開,沒過再考一次就好。」好像沒過我會哭似的。一起動,我就僅記教練講的慢慢開就好,於是我用時速20一個關卡一個關卡的度過,最後終於來到直線加速這關。這時候監理站人員終於開口說話:「這是直線加速,你不能不加速唷!」一副我看你怎麼再開20的竊喜表情。沒想到我從20加速到25,還是讓我順利通過。當我從車子裡走出來,教練雙眼都變成小甜甜的眼睛,淚光晶瑩的對我說:「你是我今天第一個通過的學生。」
 
拿到駕照之後,爸爸便把他的舊車借給我開,雖然爸爸車子的鋼板很硬,我還是能夠很豪氣的在車肚子劃上一條黑道老大的傷疤,爸爸心痛歸心痛還是讚美我能安全回家已經非常厲害。結婚後,爸爸也因為停車位不夠把舊車給處理掉,而我也貪圖阿東接送的舒適,便再也沒自己開過車。
 
隨著阿東工作越來越忙,能夠讓阿東接回家的機會越來越少,阿東在今年買了一台小車送我,希望我能夠早日下班回家休息,不要老是在學校保護教室,車牌也噁心兮兮的挑了「52XX」(XX是我名字的諧音)而他的對我開車的顧慮可以從他挑車子的條件看得出來,首先一定要耐撞,鋼板要夠硬,車身穩定性要夠,總而言之,安全要五顆星的車子。可見他對我這個運轉手實在不太信任。
 
相對的,阿東的朋友達兒就傻多了。在還沒買小車之前,有一次我要帶小朋友到家裡來玩,那天阿東沒空可以接送我們,達兒聽說是我要開的,大方的借車給我,沒想到開來家裡的卻是一輛大台的BMW。我拼著一股「憨膽」,把上高速公路的初體驗獻給了它,上了高速公路沒開多久,不敢變換車道的我便開進了人家迎親隊伍,跟著掛著喜球的車隊浩浩蕩蕩的在高速公路上狂奔,一旁的小朋友說:「老師,我們已經開到130了耶!」我也只能佯裝鎮定的說:「好,被照相的話,應該是別人罰錢。」不過老實說,BMW真會跑,油門沒啥踩,就卯起來跑,開起來真的很爽。
 
雖然運轉手生涯已經摧殘過BMW,但是阿東還是捨不得我染指他的大車,我嘴巴上一直嚷著想開想開一陣子之後,上週從婆家回來,阿東就裝累說要給我開開看。我興致勃勃的坐上駕駛座腳輕踩油門,車子也是狂奔起來,沒啥感覺就到120,阿東在一旁叫著:「超速超速了……」我只好乖乖的從藤源拓海變身回到本尊。下了高速公路,轉進加油站準備加油,沒想到我差點把車子開到油箱上面,嚇得在指揮的工讀生連忙拍打擋風玻璃要我煞車。當然這樣不及格的表現,也被剝奪了繼續凌虐大車的機會。
 
雖然我目前已經很能順手的當我小車的運轉手,但是我還是要感謝當我是生手時,我身旁的家人朋友不嫌棄的願意讓我接送載運,甚至連小少爺(註一)也都坐過我的車車,實在不得不說,這孩子未來一定會大大有出息的。
 
文【白飯粒】

註一:小少爺在「小窩」這篇文章裡本尊有現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