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我們啟程出發前往日本國土的最東邊根室。根室這鳥不生蛋的地方,原本連這個都市都沒有,後來日本的北方四島被俄國佔領之後,便設立了根室這個都市,每年都在這裡和俄國討論北方四島的國土問題。

當然不是一開始就直衝根室,在往東的路上還去了Ayame濕原又要散策,原本這裡有一百多種花卉盛開,但是我們到的時候早已過了花期,加上那天太平洋起濃霧,什麼東西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雖然是不會熱,但是逛沒花的花園還真是挺無聊的。

道東向來是日本冠軍馬的產地,所以這個花園裡面還有養馬。我在這裡鬧了一個笑話,我們團過去看的時候,看到一匹馬倒在地上,團員紛紛問是在睡覺還是生病了,我肯定的說一定是生病了,因為馬除了生病之外,其餘的時間都是站著。聽完我的解說之後,大家恍然大悟的點點頭離去,沒想到大家走沒多遠,那匹倒著的馬突然站了起來,而且還精神抖擻的搖一搖尾巴跑去吃草,當場讓我囧到不行。

這種馬種聽說是真正的蒙古馬,我還真沒見過。



接下來的行程是安排騎道東的冠軍馬漫步在北太平洋的海岸邊,這個也是我當初會選擇這個旅行社的原因,行程的安排實在太酷了,在太平洋海岸騎馬感覺好銷魂唷!(有嗎?)

馬場上的愛人摸的黑貓



爽到壓著我的手不准走



首先我們要先在欄圈裡面學著騎馬,聽著日本教練比手劃腳的猜怎樣是轉彎,怎樣是停下來還真的很驚險。先跟馬大哥拜碼頭。



教練叫我轉彎,這時已經不幫我拉馬繩了。(教練說我很聰明,他說:阿搭碼@#%^&%,害我一直想到「阿搭碼控古力」XD)


騎出馬圈,準備到沙灘上去漫步了。明明馬頭繩就是綁在前面教練的馬尾上,我還一副賽馬手的模樣真是莫名其妙。



充滿濃霧的北太平洋啥都看不到,還得提防海鷗放炸彈,不過感受真的挺特別的。



之後便到日本國土的最東邊納紗布岬,這地方真的很荒涼,一路上都沒看到幾間房子,這裡的北方館就立在海岸的邊邊,非常孤獨的感覺。北方館裡面放了一大堆關於北方四島的東西,拼命呼籲「返來返來~~國土」,還真的挺奧妙的。

四島懸橋,蓋得這麼大是要給遠在北方四島裡的人民看的,希望引起他們思鄉之情,和我們在金門放廣播有異曲同工之妙。ㄎㄎ.....




他們要返來北方領土,我在這裡大喊:「還我釣魚台」。XD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些領土的爭議,因為二次大戰日本戰敗之後,俄國乘著美國還沒來接收的空檔,佔了北國四島,然後就不還了,那日本為什麼那麼在乎那四個鳥不生蛋的島呢?為了經濟海域、石油,還有國防考量,下圖的那個島就是國後島,俄國離日本本土就那麼近,難怪日本人寢食難安,還要俄國開一個價碼,他們要買回來。


晚上住在根室,等著看隔天早上的日出,很多日本人會在新年的時候跑來根室看第一個日出,就跟我們跑去太麻裡看日出是相同的意思,不過根室真的很荒涼,整個根室只有一棟旅館就是我們住的這一棟,設備如何呢?不說也罷......不過日本天皇來也是住這裡,我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日出來囉....



接下來要去有人被熊抓走的知床半島了。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