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知道寶寶是女生之後,便把小東白這可愛的乳名改成小檸檬。這是我還沒懷孕之前就想好的,因為阿東姓林,我一開始就鬧著阿東說懷個女生,本名就要叫林萌,名字漂亮又好聽好叫,更重要的是我喜歡「萌」這個字充滿希望的感覺,(不要問我男生要叫什麼,我到現在還沒想到)阿東當然是不同意他認為我是惡搞寶寶的名字,但是也就這樣變成了寶寶的小名檸檬。

現在小檸檬已經很能控制她的腿,肚子餓小踢踢幾下,吃飽小踢踢幾下,聽到熟悉的音樂小踢踢幾下,看球賽小踢踢幾下,連現在我打著文章,她也來小踢踢幾下,阿東很幸運的在小檸檬剛會稍大力踢的時候就摸到了小檸檬的力道。每天晚上我都會讀一些可愛的小故事給檸檬聽,最常強迫她收聽的就是「猜猜看我有多愛妳」,裡面的主角只有兩個,一個是大兔子一個是小兔子,我把大兔子改成媽咪,小兔子改成小檸檬,睡前眉飛色舞的對小檸檬直叨唸著:「猜猜看媽咪有多愛妳。」

我非常喜愛跟小檸檬共享的感覺。跟小檸檬一起聽我喜歡的音樂,跟小檸檬一起看我喜歡書和電影,跟小檸檬說自己的感覺,跟小檸檬一起吃喜歡吃的食物。現在小檸檬很能控制她老媽,以前我是一喝豆漿就要吐,現在每天都得來一杯豆漿,反而是偶爾喝波哥的奶茶味道變得奇怪而喝不下。她也喜歡吃綠色的蔬菜,不論是沙拉或是炒的她都喜歡,可見這從素食星球過來的外星人,雖然目前已經可以接受肉類,但是還是不忘祖國的口味。

孕期過了一半,也開始想著小檸檬出生之後的事情。阿東和媽媽都鼓勵我當一個全職媽媽,帶著小檸檬上新竹過新生活。我對全職媽媽這工作是很沒有把握的,家事不是我在行的專長,對於照顧新生兒更是充滿慌張,雖然看了不少育兒的書籍,但是又要適應新生活又要適應新工作新身份,我怕我不能擔任得很好。老師這份工作也是我生活的重心,總是能在工作上找到新的成就感,怕沒了工作又沒了朋友之後,會變成一個憂鬱的新手媽媽。

但是我對於教養小檸檬心裡又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理想,想花很多時間陪伴小檸檬,想手舞足蹈的對小檸檬講許多我自己喜歡的繪本故事(現在小檸檬還在我肚子裡,我講故事時肢體就有點誇張了),想陪小檸檬呀呀學語顢頇學走,想跟小檸檬靠在一起聽音樂,想帶小檸檬出門曬太陽,有好多的想法在腦中轉啊轉,非常渴望陪小檸檬度過學齡前的時光。

媽媽告訴我職場可以重返,寶寶的成長階段就這麼一次,如果心裡面有想法要實現,那就勇敢的去追求。剛好上週一位家長拿了媽媽寶寶的雜誌給我,裡面有一專欄正在講全職媽媽的辛苦與快樂,讀完之後,雖然還是不能馬上下決定,但是內心好像不會在那麼徬徨。

我很感謝阿東這位準爸爸在每一個階段給我的全力支持與呵護,讓我這學東西很慢的孕婦能從容不迫一步一步來,更感謝他給我的讚美讓我更能在孕期的關卡中一關一關渡過。每次和阿東討論小檸檬的事情,他總是能仔細思考之後給我中肯的建議,讓我這位愛衝動的媽媽緩下來停看聽。雖然無法每天都陪伴在我身邊,但是他稱職的扮演了許多的角色,順利的減輕了我心理與身體上許多的重擔。

小檸檬妳是一個幸運的寶寶,這麼多人愛著妳期待著妳降臨到這世界上。雖然未來會有許多的挑戰,但是妳要知道在妳還未出生之前,媽媽就帶妳認識妳的主耶和華,每晚透過禱告在祂慈愛永恆的光輝裡,我們母女總是能安然的入睡,迎接新一天的來臨。妳是主賜的禮物,媽媽很感激耶和華把妳給了我們,更相信妳的到來會給予我們更多的幸福與快樂。

還剩下一半的假期,所有的書都說媽媽的子宮是最溫暖最安全的地方,小檸檬妳就好好享受吧!趁現在妳還不會拉屎拉尿大哭大叫的時候,也給媽咪一點寧靜的時光,讓媽媽能每天心平氣和充滿愛的對妳喃喃的說著:「猜猜看我有多愛妳」。

真的比從地球到月亮再轉回來的距離多很多很多。(註)
 
文【白飯粒】
圖【用自家鏡子自拍,孕前的洋裝已經要爆炸了。】
註:「猜猜看我有我愛妳」這本書真的很可愛,適合母愛氾濫的媽媽們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