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說來話長,因為太長了不知道怎麼開頭再加上人也懶,所以就一拖再拖,今天颱風夜有點時間就來話說重頭。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今年過年弟弟在手足Line群組傳了一張我吃飽喝足癱坐在沙發上的照片,大姊半認真半玩笑的回應說「阿蚊是不是有喜了?好啦好啦我知道三個月內不能講。」

這個玩笑話激發了我前所未有的鬥志,過完年後開始了我積極的減脂生涯。

以阿白在噗浪上分享飲食控制的食物為基礎,每日勤快的計算卡路哩(不要節食,一定要吃夠基礎代謝率)再加上一日三十分鐘的Jillian Michaels 30 Day Shred,不到一個月,我的小腹從75公分縮減至70公分,足足小了約兩吋。  

20150321103605  

雖然體重沒有什麼改變,體脂肪降低3.5%,身型整體看起來較為勻稱。

DSC_1107  

因為效果實在卓著,所以我向老公宣布今年為健身減脂年,目標是剷除小腹,順便向宇宙下訂單要了馬甲線。

時光匆匆,每天運動外加控制飲食,我度過了非常精實的一個半月,並且非常迅速地收到了宇宙回覆訂單的包裹。

然而,線是有了,不過卻是令人驚愕的兩條線!!

生完金吉之後,我和先生有女萬事足,再加上年事已高(今年已經芳齡37),已有不再生育的共識。然而這個孩子就像侏羅紀公園的恐龍一樣「生命自然會找到出路」,找到了自己的出路在我的肚子裡默默地駐紮下來。

當我發現這件事之後,內心五味雜陳,人家孕初期是天天嗜睡,我則是夜夜失眠,未來的藍圖一日生變,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要迎接一個新生命,有許多複雜的情緒產生。兩歲多的金吉已經可以自己進食、也戒掉了日間尿布可以自己如廁,生活常規也建立的差不多,詞彙運用也豐富許多,可以表達自己的需求,帶出門也是說走就走。分離焦慮也不是問題,可以跟成人或同儕和平相處,甚至獨自回婆家和爺奶相處一週也能適應良好,眼看是已經快走到黑暗隧道的盡頭,媽媽就快要觸及自由的空氣,沒想到這下,新生兒地獄似乎又在不遠處向我招手。心理轉折如同告知有假釋機會的囚犯,再回去做個幾年牢吧你!

然而奧妙的是,當我第一次走進產科診間、露出肚皮,醫生超音波一滑,看到螢幕上有個渾圓飽滿的胚胎,中間還閃爍著心跳,內心依然不由自主的湧出了喜悅。

領了媽媽手冊,先生一手牽著我,一手抱著金吉,我們一家三口走出醫院迎向著陽光,歡天喜地的準備新生命的到來...

 

可惜,那是不可能的!

 

孕期不適

話說我每次提到孕期不適,總難免想到阿白頑皮帶點不屑的口吻:「在吐到五個月人的面前,你也配跟人家講孕期不適!」

的確,不會孕吐的體質已經把孕初期最痛苦的事情給免除了,然而對氣味敏感差點在超市作嘔、味覺改變吃什麼都難受、飯後就會像青蛙一樣脹氣、四五天無法排便的便秘,還有賀爾蒙失調所帶來的情緒起伏,孕初期還是真的很折磨人。

再加上身邊還有一個正值貓狗嫌的兩歲兒要照顧,孕期不適又更加倍。

如果原本的耐受度是100,孕初期的耐性可以說只剩下60的及格邊緣,身體已經不舒服,面對正在盧或正在番的小孩,真的很難控制不發脾氣。

然而發脾氣後又會後悔,以前可以冷靜處理的小孩問題,現在通通都變成了地雷。當我挺著因為脹氣而鼓的像懷孕三四個月的肚子,小孩又出trouble,這時真的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

幸好就算兵荒馬亂,太陽還是照樣日升日落,一日復一日就這樣食不知味、夜不能寐的強撐過去。

四個月過後,這些不舒服的症狀慢慢地消失,肚子裡和肚子外的兩個也就這樣慢慢地長大。

 

金吉的矛盾

金吉是個在情感上非常黏媽的孩子,佔有欲也很強,從來沒有需要手足念頭,獨處時也顯得自得其樂,看著她和玩偶辦家家酒、認真的和玩偶說話,我也從來不覺得她有流露出寂寞的神情,反而很投入其中。

初次向金吉告知媽媽肚子裡有小baby,她激烈的反對:「不要不要!小baby飛到別的媽媽肚子,不可以飛到我媽媽的肚子!」

後來在和緩的假扮遊戲以及繪本的帶領下,她逐漸從排斥轉為期待,開始會跟我的肚皮說話,時不時的親吻我的肚皮,後來連吃飯、搭車都會主動想到要為小baby安排座位。

DSC_1935  

身為一個懷了第二胎的母親,多少都會想像著手足和睦的畫面,不過我對這件事看得比較淡,雖然我自己享有很豐盛的手足友情,然而我也知道這種事情除了家庭氣氛的營造之外,多少也是有投不投緣的問題(所以我並沒有執著要給孩子手足這樣的想法)。

我對孩子的期望一直很簡單,期待她往後能夠自立不要成為父母或社會的負擔,並且能夠享受生命過程中所帶給來美好以及不美好,這樣即可。

而擁有手足可能是美好的生命過程,但也有可能並不那麼美好,但無論如何,現在兩人相伴走一段人生的道路即將是金吉和肚子裡的孩子未來共同的課題。

DSC_1953  

終於要結尾了(喘一口氣),就在這裡報告一些關於未來即將登場的角色資訊,目前已經懷孕滿21週(五個月又一週),羊膜穿刺、羊水晶片以及高層次超音波這三關這個孩子都已經闖過,預產期是金吉的生日,也就是還是一個出生月份是12月的射手座,性別是個小男生,藝名決定為「小吉栗」,金吉+吉栗,希望這兩個孩子為我們這家四口帶來「金吉利」的好兆頭。

IMG_20150716_200714  

<蚊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