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像冰鑽一樣,直溜溜的往人的弱點裡鑽,她也只能把絲巾再往上拉一些,卻拉不上寂寞的缺口,鼻子紅通通的,眼睛不知道是不是長時間戴著隱形眼鏡的關係,直發酸。「晚餐是微波義大利麵還是熱的肉骨茶麵?」她心裡悄悄的盤算著,突然覺得自己的選擇真的是少得可憐。

對男人的選擇也是一樣。這年紀的女人能怎樣挑食呢?隔壁部門的老王收入穩定,個性也老實,但是禿頭可是犯了她的大忌啊!就像是微波後的義大利麵,感覺還算高檔,但是那冷凍沒有彈性的肉醬,怎樣就是倒盡胃口。而阿姨介紹的李先生,外表還算稱頭,體格也不錯,但是一個月那點少少的薪水,該不會還有車貸房貸要幫忙背吧?就像是一碗熱騰騰的肉骨茶麵,吃起來口感嚼勁都還不錯,不過感覺就是cheap了點。

正當她不知是在盤算晚餐還是男人時,她的肩膀被點了一下,「不會真的是妳吧?」對面站著一個看似陌生,又好像有點眼熟的男人。「你是?」「我是侯昆良啊!妳大學隔壁班的猴子妳忘啦?」「侯昆良?」她努力在腦海搜尋著相關的線索,猴子?隔壁班?「妳不記得啦?有一次我們兩班還一起去班遊耶。」「好像有。」「對啊。我還在晚會上反串過女生,很噁心的。哈哈。」「聽你這麼說好像有印象唷。」「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妳,妳在這裡幹嘛啊?」「我剛下班,正準備回家。」「是唷,還真巧。」「對啊!」

話題漸漸枯竭,但是她卻並不想離開。這個侯昆良是何方神聖,老實說她的印象實在很模糊,她相信侯昆良也一定有這樣的看法,因為她在大學也不是什麼閃耀的一顆星,從來就不男生注意的對象。但是今天晚上,她卻很想跟一個人聊聊,隨便一個人也好。生活的鐘擺已經讓她疲乏至極,在冷風凍雨的催化之下,她突然想脫離規律的震幅。「妳吃過飯了沒啊?」突然的一句問話,讓她從冥想中醒來:「還沒耶,你呢?」「難得這麼巧遇到,那我們一起去吃個飯如何?」

到了一間中價位的簡餐店,他們各點了一份小火鍋,便吃了起來。小火鍋的溫暖熱氣,和帶點甜味的高湯,讓她的胃與情緒都舒服了起來。她靜靜的吃著,而侯昆良正在她面前談起一些有趣的小事,偶爾她也忍不住被他誇張的肢體動作,逗得笑了起來。其實我也有其他的選擇不是嗎?她看著侯昆良,雖然是平凡的五官,但是幽默的談吐在他的臉上鋪上一層光彩,看起來也挺迷人的。體格雖稱不上高壯,但也還算健康。看他的穿著西裝領帶的,應該工作也不差。就像桌前的這個小火鍋,料雖然不是很豐富高檔,但是剛好吃得飽而且也不是低廉的路邊攤,吃完還有附餐可以慢慢享受飽足的感覺。

「喂,妳在想什麼啊?」「沒有啊。」她抬頭給他一個自認為還算迷人的微笑。「對了,我告訴妳一件好康的呦。」「什麼啊?」「我們公司現在推出一件很棒的產品,是針對像妳這種高齡的單身上班族而設計的。他的保費很低廉,但是可以……」侯昆良邊說邊拿出文件和計算機,「來,我算給妳看。妳第一個月先繳…….」她望著侯昆良略大的嘴一開一闔和桌上密密麻麻的計算程式,心一路往下沈。

「所以啊,妳說是不是很划算?我們有很多同學都有保耶。我表姊還幫她妹妹買,妳知道的,現在的『高齡』獨身族很多的,妳們這種更沒有保障,所以……」她對這幾句話反感至極,突然想起小火鍋或許可口,但是電視上常說市面上的小火鍋四成都不合格,醫生還說常吃小火鍋還會容易致癌呢!

她提起自己的皮包,推開玻璃大門。在回家的路上,她開始盤算著是不是從今以後要開始自己開伙,煮點健康的晚餐來珍惜一下自己?對了,聽說現在吃素正流行呢!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