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找個時間把這個過程記下來。雖然最近忙得翻天,但是每次回想到那天的情景就覺得非常的有趣。

誠如我的婚攝所言,文定都是喜氣洋洋,跟結婚不一樣。爸爸媽媽覺得這小女子暫時也還不會被別人帶走,而又有一大夥人趕過來家裡熱熱鬧鬧一番,所以整天他們都笑不攏嘴。

我是一個神經挺大條的新娘,前一晚爸爸媽媽弄到兩三點才睡,我十一點多就去呼呼大睡,一直睡到七點半多才匆匆趕去化妝。講到化妝這件事,我和老姐趕到婚紗店時,才剛停好車,就發現禮服忘了帶,我只好一個人先去化妝,老姐又飛車趕回去拿禮服。拿完禮服之後,才發現我的雜誌又沒拿,只好讓我的造型師隨意發揮,再回去拿的話,我看男方已經在家等了吧。

我的造型師是傳說中的快手,大概只有半個小時,我所有的妝就搞定,快得我的婚攝趕過來的時候,造型師爽快的大笑:「來不及了啦,快化完了啦。」我跟婚攝說旁邊還有個新娘還沒化,不如就後製的時候剪接我的頭過去就好,婚攝大哥直嚷著這是他從業以來最大的挑戰。

回到了家,阿蚊也已經回來了。她的頭髮不及格,又被爸爸趕去做頭髮,她找了我的快手造型師,大概十分鐘,她的鳥窩頭就完成了。而她去做頭髮的時候,我正大咧咧的坐在門口吃早餐。

當我們所有的人都整裝完畢時,阿東他們一夥人正在高速公路上狂奔,還被警察攔了下來。他們出示一大堆文定的用品,換到一個警察的微笑和免開罰單的待遇,不知道警察這個動作是否鼓勵到他們,聽說他們後來還開得更快。

後來我便被趕到樓上的房間去了,無聊的我竟然躺在房間的床上睡著了,(還真能睡啊,這位大姊)後來是還是被鞭炮聲嚇醒的,正當我還睡昏頭的時候,嬸嬸就上來喚醒了我,叫我整理一下準備下樓奉茶了。

喝完茶之後,我被安排在一把最大的椅子上端坐著,看著阿東緊張的幫我戴戒指。雖然,之前都很合手,但是因為綁上紅線的關係變得比較窄,阿東戴了半天,戴到滿頭大汗雙手冰冷,我一直覺得好笑,我偷看了一下未來的公婆,兩位長輩也是一臉緊張的模樣。

這位先生,你未免太大力了吧,看看我的手皮.........



天啊,還戴上不去嗎?我的手皮都脫掉一層了。


當兩個人都穿戴好整齊的金飾之後,阿蚊一直叮嚀我要把黃金收好,等到打仗的時候,可以換兩張船票。是滾滾紅塵看太多嗎?

「黃金戰士」二人組。



在餐廳用餐的時候,阿蚊唱了一首「至少還有你」,講了一些帶點哽咽的話,讓我差點掉了眼淚,好在媒人很嗨的帶動著氣氛,讓我馬上鎮定回來。用餐的一路上,媽媽一直叫我少吃點,我是她看過吃得最多的新娘,從第一道吃到最後一道菜不講,連甜湯、蛋糕都掃光,真正是一位豪邁的新娘啊。

阿蚊,這個時候妳比我漂亮是怎樣?


經過這些傳統的文定儀式,因為氣氛一直很愉快,所以我一點也沒有意識到身份有什麼改變,甚至覺得只是一次很盛大的聚餐而已。直到大家都回去了,阿東載我去還禮服的時候,在車上叫了我一聲「未婚妻」,我的雞皮疙瘩才冒出來。

是啊,這個身份的時效性挺短的,剩下不到幾個禮拜,阿東先生你就多把握吧。

謝謝我的家人和阿東家人的用心,讓這次的文定儀式又溫馨又難忘,讓我覺得自己真的非常的幸運又幸福的能擁有你們。也讓我在成為某人未婚妻的那一剎那,覺得自己可以不用更顧及到新娘的衿持而大笑,因為一切是這麼的圓滿。

一切是這麼的值得紀念。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