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趕在狗年之前把這一系列的文章結束掉,所以容我跳過需要講解許多歷史背景的龐貝城,直接來到這一個迷人的都市羅馬吧。(這樣也行啊?大姊!)

羅馬是我們待在義大利的最後一天,也是讓我最興奮的一天,我相信看過羅馬假期的人,一定對羅馬有某種程度的渴望,而我也是。

西班牙廣場上的西班牙台階。這是羅馬假期裡,公主吃冰淇淋的地方。雖然我不是公主,但是好不容易來到這個台階,也是得弄來一枝冰淇淋裝模作樣一番啊!西班牙台階有名的原因除了這個之外,階梯下左側的牆壁上還記載著:1821年詩人濟慈於此亡故。




Condotti大街上的Cafe Greco,此為羅馬最古老的咖啡館。濟慈、拜倫、雪萊等文人最愛去的場所。在裡面喝了一杯espresso,滋味非常的好,令人難忘。難怪這些文豪可以寫出那麼美的作品(最好是那麼會牽拖XD)



不過咖啡在裡面喝很好,如果要買他們的咖啡豆回來煮,要很確定自己有很好的工具,不然那是很浪費的一件事唷。


接下來,我們就前往到羅馬一定得去的鬥獸場瞧瞧。鬥獸場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羅馬競技場,看過神鬼戰士(Gladiator)大概就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不過羅馬的鬥士並非像電影演的那樣一定要打到死為止,通常求饒之後就會結束戰鬥,領隊說鬥士很貴又不容易培養,一場死那麼多個很難撐下去。鬥士通常以奴隸居多,但也並非是每一場秀都有鬥士,有時候是動物的追逐戰。而通常這些秀都是貴族或是有錢人為了收買人心,而請羅馬人免費入場的表演。

鬥獸場是圓形建築,要把它拍得很漂亮,以我這等三腳貓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右半邊是垮掉的那一半,真正的原始的建築是像左邊那一半,三層樓外牆有精美雕刻的模樣。而最初的羅馬鬥獸場的屋頂不是讓民眾曬太陽的,它有帆布可以把屋頂蓋起來,但是要拉動這巨大的帆布要派遣士兵來拉,而且要歷時好幾個小時才能完成這項工作。







鬥獸場毀壞得非常嚴重,現在可見以往完整的階梯模樣只剩下寥寥幾階,但是還是可以想見當初華麗的氣勢,利用大塊大塊的石材來鋪設的建築,在古羅馬也是常見。



那交錯的小小石片則是當時的地板,現在大部分也都已毀損,而用其他的材質來修補。



入場之後的模樣,那弧形的洞以往是通往舞台的入口,現在幾乎都已毀壞,甚至連三層樓的基本結構都很難辨識。右下角那平平的地板的就是以前的戰鬥的舞台,左邊下面那一隔一隔的地方是關野獸或是鬥士,他們就是由地板的下方出場。



圓形宏偉的建築,可以想見過去輝煌的羅馬帝國國力之強盛。



看戲還是有VIP的座位,我所在的位置就是當時皇帝或是貴族所在位置的看台,不過我覺得這麼近座位的視野不見得比較好,應該坐高一點的,看到的才會比較全面性。但是領隊說樓層越高的座位都是身份地位越低的人在坐,例如:女人(



在羅馬不再舉行鬥獸競技之後,1723年教宗在皇帝VIP座位的對面豎立起一座黑色的十字架。我想在這座以血腥和暴力為表演節目的表演場裡,這座黑色的十字架所代表的意義非常的深刻。




鬥獸場完整的一面。



努力想拍出鬥獸場的感覺。



但是還是請大家多一點想像吧。XD



最近放大假,個人呈現一攤爛泥,所以之後讓我慢慢的再補齊羅馬裡面幾個著名的古蹟,例如萬神殿和許願池....等等古蹟吧。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