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麼帶我去爬山耶

 

到婆家住了十天,過得十分愉快,之前自己擔心的問題都沒有發生。會展開娘家住半個月婆家住半個月的日子是因為公婆想小檸檬想得緊,加上阿東想讓娘家爸媽有休息喘息的機會,於是跟我提出這個建議,一開始我也是擔心自己一個人住在婆家沒有老公緩衝會不太妙,雖然知道公婆對我很好,但是中間夾著寶寶,難免擔心對於教養的觀念上會有所衝突,不過擔心歸擔心,硬著頭皮來住之後才發現其實挺愉快的。

婆婆帶大三個兒子都是採取較為嚴格的手法,阿東說小時候他們都被放在離爸媽最遠的那個房間,晚上都隨他們哭去,還真有點類似百歲醫生的方式。小檸檬一到婆家,婆婆看這愛討ㄋㄟ的小傢伙很不對勁一心想幫小檸檬戒掉ㄋㄟ睡的習慣,不過幾番對抗下來,婆婆還是同意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每天稍稍ㄍ一ㄥ一點小檸檬就好。原因可能是帶孫跟帶兒子不同,總是比較心軟,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婆婆自己講的,她說小檸檬太有個性,要耗多久她就能哭多久,婆婆也看不下去小檸檬的哭法,就打算隨她去了。當然,阿東時常關切他媽不要下手太重也是重點之一。

雖然如此,我還是不得不說婆婆對小檸檬真的有一套。小檸檬以前要睡一定得含ㄋㄟ才行,但我婆婆不知道有何手法,我看小檸檬也沒掙扎太久,很快的就在婆婆的手上睡著了。以往小檸檬總是溢奶嚴重,但在婆婆手上不但減緩了溢奶的情況,而且婆婆還很能幫寶寶多撐點時間,讓不必我頻繁的餵奶,大大減輕了我的負擔。而婆婆這樣稍ㄍ一ㄥ小檸檬,原本以為小檸檬會抗拒婆婆更黏媽媽,沒想到小檸檬對於婆婆非常依賴,看小檸檬能在婆婆手上睡著就知道婆婆給予寶寶多大的安全感。

更棒的是,每天我都有屬於自己的時間可以外出逛逛,以前在台南外出我總是隨時攜帶手機,準備被call回家掏奶餵寶寶,在婆家的日子,外出從來不用帶手機,婆婆總是能一個人搞定小檸檬,不管我出去多久回來,看到小檸檬有時是睡著了有時在婆婆的手上玩得開心。現在我出門一次比一次放心,而時間也可以漸漸拉長許多,不用在老是趕著回家,或是打電話回家問寶寶的狀況。與婆婆閒聊的時候,我問婆婆我出門時或是我睡覺時,她是如何搞定寶寶的,難道讓寶寶哭嗎?婆婆說:「不可能只有ㄋㄟ才可以,寶寶不會只要一種安撫的方式,多動腦筋想辦法,寶寶是可以被安撫下來的。」雖然婆家能幫我照顧寶寶的只有婆婆一人,但是婆婆卻像有三頭六臂一樣,既能照顧寶寶又能煮飯洗衣做家事,而婆婆看起來還是那麼輕鬆,每天六點多便起床去買菜運動拜拜,更不要說下午還一定會榨鮮果汁給我喝。婆婆照顧我無微不至,令我感動莫名。

晚上陪婆婆看連續劇一邊聊天,婆婆還擔心我照顧寶寶太累會有憂鬱症,一直鼓勵我說一天一天過去,寶寶一天一天長大,雖然覺得很辛苦,但是這些日子都不會重新再來過,寶寶如此的高需求也只有這一兩年,等到寶寶學會更多的東西,對於媽媽的需求沒那麼高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懷念現在的日子。雖然我會在心中暗想:「是嗎?誰會懷念每天睡不飽的日子,科!」但是對於婆婆給我的鼓勵,我是很受用的。

但是話說回來,婆家就算萬般的好,我還是非常懷念在台南的日子,畢竟在台南生活了三十年,所有的一切對我而言都那麼熟悉,不過有了在婆家愉快的經驗,未來要在婆家常住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反而是對於上新竹要自己照顧寶寶覺得很抖啊~~(阿東:快來新竹,把拔太想小檸檬了。)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