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兩隻好像什麼工作都加倍了,月記錄也是如此,但是聰明(懶惰?)的宅媽我想到噗啾是8號,尼歐是9號,乾脆兩個人摻在一起寫月記錄可以順便記錄他倆的互動,而且照片也常兩人一起入鏡,所以一起寫多省事啊!

 

這個月搬到新竹之後,噗啾重新調整了生活的步調,之前為了配合我在台南待產的日子,噗啾過了一陣子比較混亂的生活,除了沒辦法自己安排活動之外,也常得因為我而趕來趕去,一下子要陪我產檢,一下子又得到阿公阿嬤家去,所以她的情緒也受到了影響,難免會有比較大的波動。回到新竹之後,在我的安排下又重新展開了規律的生活。除了重新回到自己的房間獨睡之外,也因為多了獨處的時間,讓噗啾又重新拾回了晨讀的習慣。

每天早上起床,噗啾會先把自己房間的冷氣關掉,拉開窗簾,然後走到尼歐的房間把我叫醒(剛開始的時候,她半夜好幾次跑到尼歐的房間要我回去陪她睡覺),牽著我回到她房間幫她把睡衣換下,然後坐在餐桌前等我弄早餐給她吃。吃完了早餐之後,她會到書櫃前拿書來看,有時是放CD來聽。這段是她獨處的時間,我不會去干涉她做什麼,她也不會來黏我,讓我可以安靜的吃完早餐,直到我擠完奶之後,她就會結束她的獨處時間。

接下來的活動就比較多,有時得出門去上課,沒課的時候我們會找點事情做。玩玩具、塗鴉,有時她會到廚房幫我揀菜、洗杯子,尼歐吃奶的時候,噗啾會在一旁監視,有時會愛嬌的要我也摟著她。上午的時間其實過得很快,在我備菜的時候,她有時會回到她自己的房間忙東忙西(忙什麼我就不知道了),我不太需要擔心她沒事做,我需要的只是持續的幫她買書,讓她的閱讀慾望獲得滿足。

噗啾的脾氣暴躁,個性又固執,很多時候都是在磨我的性子。但是她也有她的優點,她學東西很快,所以需要她幫忙的時候,只要交代一聲或是示範一次給她看,下一次她幾乎都能正確無誤的copy出來。只要當下氣氛和諧,以及不在她專心做她自己的事情時煩她,噗啾都很樂意當我的小幫手。

在她快滿三歲之前,我回頭檢視這三年我親自照顧她的生活裡,我覺得最滿意的就是我儘可能的做到照顧好她的三餐飲食。從食材的選擇,烹煮的過程,與減少添加物的攝取,這些方面我覺得是我有盡力做到的。除此之外,她閱讀習慣的養成,獨立個性的培養,和給予大量外界的刺激,我也在我能力所及的範圍裡達成了。我不求她未來高人一等(她爸爸也不求),我只希望她以後回顧童年生活是充滿很多的戶外體能活動,與許多幻想的、冒險的、好玩好笑的故事,最重要的是有爸媽弟弟甜蜜的陪伴,互相傾聽的對話與幽默的家庭生活點滴。

至於尼歐呢,滿兩個月的寶寶還是睡眠佔大部分,尼歐睡覺的時候睡得很沈,醒來的時候精神很好,吃奶也吃得很認真,幾乎半個小時就會完成進食的工作,而且不知怎麼的,他有規律的用餐時間(我沒有調整過),有時他唉唉叫,當我誤會他要吃奶的時候,他會用手推開,或是閉緊嘴巴。我很謝謝他明確的表達,讓我可以檢查其他的項目,例如:尿布、拍嗝...等等,於是照顧他的工作變得很有效率,也因為減少錯誤的解讀,讓照顧他變得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尼歐清醒的時間,逗他他會咧嘴笑得很可愛,叫他鬧他都會有反應,眼睛也會隨著人影移動,對於姊姊的聲音特別有反應。(該不會是在肚子裡,噗啾對他進行大量的胎教有關吧?)脖子也開始硬了,讓他趴著玩的時候也可以看到他抬頭的模樣。總是就是一個兩個月寶寶該有的表現了。

本月的月記錄就到此,接下來看照片吧!(每次寫這句結尾的時候,都特別雀躍。

DSC_0030-horz.jpg  

她開始玩水彩了

DSC_0032-horz.jpg  

她最喜歡的其實是洗畫筆

IMG_2851-horz.jpg  

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CEO,早餐不忘看今日股市(最好是)

DSC_0046-horz.jpg  

拿筷子吃麵

DSC_0047-horz.jpg  

正確的說是撈麵

DSC_0050-horz.jpg  

忘我的閱讀著

IMG_2800-horz.jpg  

只要有書,就能困住她一個小時以上

IMG_2743-horz.jpg  

從來不用奶瓶的小妞開始學用奶瓶(咬破了三個奶嘴頭),只為了跟弟弟一樣

☆  

 IMG_2817.JPG  

餵小海馬喝ㄋㄟㄋㄟ

IMG_2819.JPG  

喝完不忘幫小海馬拍嗝

IMG_2828-horz.jpg  

汗草很好的兩月嬰--尼歐寶寶

IMG_2797-horz.jpg  

我已經很會吃雞腿了

IMG_2838-horz.jpg  

噗啾:弟弟,這個送給你

IMG_2839-horz.jpg  

姊姊好愛你

IMG_2840-horz.jpg  

姊弟在聊爸媽的閒話(這件事未來一定會發生

IMG_2847-horz.jpg  

最後媽咪要特別謝謝尼歐,是他幫助全家穩定下來。媽咪愛你

 

文【白飯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ns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